《雪山飞狐》跳梁小丑田归农,哪一个版本印象最深刻?

金庸小说中有许多反派,像欧阳锋、李莫愁、慕容复等等,不过这些角色有的让人恨不起来,因为他们坦荡或者情非得已,不过有一个反派,不值得人同情,他就是《雪山飞狐》的田归农。

田归农本事不大,却坏到透顶。策划杀害辽东大侠胡一刀,抢走金面佛苗人凤的妻子,欺骗南兰的感情。亏得他祖上和胡一刀、苗人凤祖上是结拜兄弟,实在是羞先人啊。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下面几位田归农扮演者,你最痛恨哪一位?

1、1984年电影《新飞狐外传》:顾冠忠

顾冠忠早些年在邵氏电影跑龙套,在恩师楚原导演的电影中经常做狄龙和尔冬升的配角,出演的大多数是反派角色。顾冠忠同时被誉为千面小生,亦正亦邪,男角女角都可以。

1984年的时候,对于已经跑了十几年龙套、演了十几年反派的顾冠忠来说小菜一碟,将田归农这个人物的心理刻画的比较好。总体来说,这一版还是比较过关的,就是电影太短,难免落得一个情节太赶。

顾冠忠曾经被丽的电视台亲自指定,替代徐少强出演云飞扬,这也是他演艺生涯的一次重大转折,之后开始将重心放在影视圈,后来又到台湾省发展,是台湾省观众熟知的大侠。90年代中后期的不知道什么原因,沦落到出演三级片。前几年加盟TVB,不过人气已经大不如从前,也只能出演一些小配角。

2、1985年吕良伟版《雪山飞狐》:曾江

说真的,曾江出演田归农明显年龄偏大了一点,也不够帅气。还好黄老邪用自己精湛的演技,硬生生的让我们对他产生了极大的恨意,看的时候恨不得把他从电视机里拉出来打一顿。

曾江老爷子演技出神入化,最经典的一个角色自然是83版《射雕英雄传》的黄老邪了,将黄老邪那种狂傲不羁诠释的淋漓极致。

八九十年代的港片中亦正亦邪,《喋血双雄》中的曾爷、《英雄本色》的坚叔都是老好人,到了《纵横四海》的干爹,《警察故事3》的猜霸,又是作恶多端的坏人。每一个角色都让我们印象深刻,这也许就是演技吧!

3、1991年孟飞版《雪山飞狐》:汤镇宗

孟飞版无疑是最经典版《雪山飞狐》,无论是孟飞的胡一刀/胡斐,还是龚慈恩的程灵素都让我们不能忘怀,至今依然能够哼唱两句《雪中情》和《追梦人》。

汤镇宗给人第一眼的印象就是帅,实在是无可挑剔,同时也是坏到掉渣。坏坏的帅男是最能吸引女孩子的,说的就是田归农这种。只可惜最后还是棋差一招,辛辛苦苦追寻的藏宝图,一直就在自己的身边,真的是可悲可叹。

汤镇宗有一个无线五虎的弟弟,他就是汤镇业,两兄弟都是那么帅气,不过汤镇业在感情上面不如哥哥,哥哥从一而终,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爱妻爱家的好男人。而汤镇业至今仍被许多人骂渣男,只因我们的俏黄蓉死了。

汤镇宗当年还出演过傅艺伟版《封神榜》的伯邑考,堪称最帅伯邑考,同时他也是最早到内地拍戏的一批港台地区艺人。至今依然活跃在演艺圈,继续为我们带来新的作品。

4、1999年陈锦鸿版《雪山飞狐》:张兆辉

张兆辉版田归农帅气是有的,同时也赋予了这个角色:阴险感,第一眼看上去的话就是一个坏人。能言善辩和柔言蜜语的本领都用在了女人身上,小聪明都用在了陷害大侠身上!

张兆辉和周星驰、梁朝伟是同期训练班同学,早些年一直在TVB摸爬滚打,亦正亦邪的人物出演过不少,后来在电影中频繁出现,尤其是杜琪峰的电影,差不多快赶上杜sir御用配角林雪啦!

近几年和内地合作紧密,《鸡毛飞上天》《择天记》都有他的身影。

5、2007年聂远版《雪山飞狐》:谭耀文

小说中的田归农无疑是一个跳梁小丑,到了谭耀文这一版成了大boss,不过看到导演王晶也就释然啦!谭耀文驾驭田归农这种阴险小人,可谓是手到擒来,丝毫不费力。如果小说中的田归农能有他一半的话,也不会那么不堪。

谭耀文曾经是第7届新秀歌唱大赛冠军,同一期的郑秀文仅仅是季军。而且他还是梅艳芳的弟子,不知道为什么在乐坛上面没有作为。也许他天生就是当演员的料。

谭耀文是一个天生的反派演员,他演的坏人经常不动声色,背地里算计你,表面上是君子,背地里是小人的那种。这种人在生活中是最可怕的。

电视剧版《纵横四海》中的明志杰,坏到上街都被人骂,是不是想起了当年的容嬷嬷呢?后来在电影《野兽刑警》《龙在边缘》中再次展现反派的魅力。

近些年在内地出演过不少的雷剧,实在是浪费了一个好演员。不过他曾经说过,艺术家也是要吃饭的,是啊,对于他这样的演技派,同时又不屑炒作的演员我们还奢求什么呢?期待他继续为我们带来新的作品。

上面几位田归农,生活中都是难得的好男人,难道真的应了那句话,荧幕中的反派现实中都是好人,好人反而都是伪君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