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读书征文‖慢,才是最快的捷径

这几天一直都在想,怎么去写这篇征文,写了十几篇的草稿还是不能让自己满意。

对于健身和读书这事,从来都不是一蹶而就的,看一本书快的要一天慢的要三四天,人生也就三万多天,我们大家似乎都很着急。

用着那句既然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却要拓宽生命的宽度来安慰自己一定要快。

别人用三年时间GET到一门技能,你想三个月就学会;别人坚持了十年了早起,你想一个星期就让自己变成像他一样的“晨型人”

前面的这些话有些鸡汤了,这里我给大家讲一个前几天在一篇文章中看到的一个故事。

我们大家应该都听过爱因斯坦,但很多学过理科的同学,应该都知道普朗克。

普朗克是1918年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在这之后他成名了。于是,他就去到各地大学去做演讲,以宣传他的理论,以至于到处都是他的粉丝,在这样演讲了一段时间以后,给他开车的司机都已经把他的演讲稿背的滚瓜烂熟。

然后,这个司机就跟普朗克说,下次换我来讲吧,你正好歇一歇。

没想到,普朗克竟然同意了,在当时他们两个人的形象其实都是差不多的,都是秃顶大胡子,不仔细看,还真没人给分辨出来。

于是,普朗克就成了司机,那位司机就摇身一变成了物理学家。

终于等到了一次机会,司机在慕尼黑,登上了讲台,面对着一大群学者和粉丝们,洋洋洒洒的将演讲稿背的一字不漏。

但是,当演讲完以后,有一个提问环节,有一位学者就像“物理学家”提出了一个专业的问题,当时这个“物理学家”就原形毕露了。

这个时候,“司机”就替他解了围。

我们常常就是把别人展示出来的表面,以为自己得到了这方面的精粹,却不知道这个人所得到精粹,都是受过各种挫折,才一步步得到的。

而我们的心态却是,避开这些挫折,直接得到精粹,天下哪有这等好事。

即使有,来的太容易的东西,你得到的却不害怕吗?

正好借着征文的机会,给大家推荐几本,我自己平常关于健身写作作为参考的书籍。

施瓦辛格健身全书

这本书,我差不多翻了三四遍,个人觉得,若是真的想系统的了解一下什么是健身,这本书值得推荐。

本书的作者是施瓦辛格,看过《终结者》系统电影的同志们,应该都知道他,施瓦辛格是干健美运动员出身的,而这些年除了当州长和拍电影,他一直致力于健身事业的宣传和演讲,为此写了这样一本很基础的但又干货满满的健身书。

这本书从一开始的健身入门到训练计划再到身体部位练习,这是讲训练的前半部分;而后半部分讲了健康 营养 饮食,告诉大家在健身锻炼期间,怎么吃,吃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吃。

这本书,还挺厚,价格要比平常我们在网上买的书要贵上一倍。不过,当你买了这样的一本书以后,就不用花更多的钱去买私教的课程了,这本书就可以解决一些关于健身上的困惑。

无器械健身


这本书呢,个人觉得适合在家锻炼和女孩子看,而且里面讲的关于营养和动作的知识,都比较浅显易懂,很好掌握。

还没买这本书的时候,其实对这本书抱的期望还挺大的,作者以前是在美国的特种部队服役过,所以,他总结的这些训练方法,都是可以让你在任何情况下,只要有一块空地或者一面墙都是可以随时随地的锻炼的。

就像他说的一样,在健身越来越流行的时代,大家都跑到健身房,靠一堆冰冷的器械和杠铃哑铃来锻炼。

但却不知道,人本身就是一个宝藏,就是利用自己的身体,也就是你可能听说过的自重训练。即使,你没有听说过,但平常可能有意无意的就进行锻炼过。

比如 俯卧撑 引体向上  仰卧起坐这些都是属于自重训练。

而在这本书里,作者光俯卧撑的做法就讲了一百多种。即使你一个标准俯卧撑都做不起来,你可以根据书里讲的,先靠着墙做,然后再慢慢的看着桌子坐,再到标准俯卧撑。

肌肉健美训练图解


当初在淘书的时候,看到这本书的时候,还是挺惊艳的。

这本书里,有点人体解剖学的味道,但每一幅图的讲的很到位。

它是介绍了110多种针对人体胸部 肩部 背部 臂部 腹部 以及下肢 等不同部位的训练方法。每项训练都配有专业水准的人体解剖图和正确运动技巧的说明,细致入微地告诉你,在做这些运动时肌肉如何拉伸 关节如何运动以及每一快肌肉的正确状态。

当然了,这位作者写的图解书,还有很多,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再去找找。

健身教练


没错,这是一本教材,不过为了省那点私教的钱。多买几本书,顶多也就几百块钱,想想还是挺划算的。

这本书的全称叫做《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材:健身教练》

个人觉得里面讲的关于人体的骨骼和器官讲的还挺不错,有不少的干货。但对于营养方面,倒是有些故弄玄虚了。

对健身有浓厚兴趣的同志们,可以考虑入手。

《普拉提教程:初学到高手》


这本书呢,是有次在健身房里,无意间看一个女生拿到的 一本书。

大概翻了一下,里面对普拉提讲的还挺细致的。特别是对于每一个动作,都有清晰的图,来教你怎么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去掌握。

个人觉得,想学普拉提的女孩子可以照着这本书学学,但是在练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做好一定的热身,不然容易受伤。

而且,在练这些动作的时候,千万不要操之过急。

《哑铃健身终极指南》

如果你想在家里,只要一副可调重量的哑铃,就能够把全身的部位都锻炼到。

这本书还是值得推荐的,这本书里也有详细的图解,教你每个人动作该怎么练,这样连的原理是什么。

作者说是澳大利亚的著名健身教练,贴的这个标签我们就不用理会,但只要这本书有用就行。

结语:今天推荐的这本书,有的基础,有的专业。个人觉得当你把《施瓦辛格健身全书》和《器械健身》这两本书看懂了以后,其他的健身书都能够吸收到它们的精华。

书只是工具,重要的是结合书,进行实际。

毕竟,实践 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8评论 0 50
  • 你要走的前夜,我不小心用你的淘宝号收藏了一个指甲油,然后被骂的好惨😢(其实是我不好啦,你想要我好好对自己,但是我还...
    bevil阅读 157评论 0 1
  • 人是复杂的动物 而我却是不擅长与人打交道的那一类 你说 我用心地听着 一是怕说错话 出卖自己的智商 二是不喜欢将自...
    北欧的鹿阅读 39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