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

    中国人由于养孩子就养得疲惫不堪,大都是不愿意再养宠物的,所以每次女儿跟我要宠物,我都和很多母亲一样不耐烦的说,养你还不够呀,还养别的?

   她小的时候,家里有保姆,经不住她纠缠,她爸爸给她买过一只昂贵的纯种美国狗,反正养孩子也是养,养狗也是养,两个就一块养。结果没想到贵族长毛狗太难侍候,洗澡吹毛就得一小时,后来保姆不干了狗也送人了。但是特别爱动物的她后来就没断过往家里带各种各样的动物,不是捡来的就是快死了被卖宠物抛弃了的,再后来她有了零花钱,还断不了用她那几十块钱买回来。

     所有捡回来的动物我都不愿意管,于是全部送到我爸妈家,爸妈像对她一样,好吃好喝侍候着,于是它们都被我那善良的爸妈养大送人安置好了。后来在收养一只捡来的小猫之后,挺好的皮沙发被猫抓坏了,爸妈把猫养大送走以后换了一套新沙发,就此下了通牒,绝不允许她再带动物回来。

    再后来模糊记得她还是带了一只兔子回来,很显然是她自己花钱买的,她却说是同学的,兔子臭哄哄得引得我大发雷霆,警告她明天马上拿走。小女孩可怜兮兮的把兔子送她同桌了,同桌答应拿回家并善待兔子,但是后来却成了她一桩憾事,说很对不起那兔子,因为同桌偶然说起来没把兔子带回家,而是拿菜市场放了,也不知是死是活,搞得我也惦记着,心有不安。

    终于有一天我一时糊涂,被人劝服收养了一对猫咪,当时还是冬天,它们的猫妈妈躲在车下取暖被压死了,我一时动了恻隐之心,把两只猫带回了家。小女孩这时已经长成大女孩了,看到土兮兮的笨猫,还是高兴得够呛,于是两只猫成了她的宝儿。

    从那以后按照约定,每天照顾猫是她的事,于是她每天一大早就开始忙乎了,给猫喂饭,收拾猫粑粑,还有在网上买猫粮、猫砂、吃打虫药……。在我看来她这个铲屎官是不合格的,但是还是不能抹杀她巨大的成长进步,最直接的证明就是两只猫越长越大。

   长到六个月的时候,问题来了。猫是吃饲料长大的,饲料里大概含有激素,猫发育太快,母猫发情了!动物是没有伦理观念的,于是乎母猫哇哇一叫,公猫就兴奋不已,两猫叠在一起。女儿看见可不干了,立刻冲过去把两猫分开,还埋怨我不管,我说我也不懂呀,女儿就把它们分开,不让它们在一起。过几天又买回一堆纸尿裤,煞有其事地给公猫戴上。结果一晚上没动静,挺安静,我一问,她说昨晚它们两配了一晚上,公猫不知道自己戴着纸尿裤,后来配了半天配不上就累了,不配了。我听的哈哈大笑。这真是一场生动的性教育课。

    猫发情期过了,又恢复了安静的日子,虽然断不了猫会偷吃火腿肠而遭我家暴,或者尿我的被子被我追地满屋子跑,或者捯烂我的东西被我关阳台,但是总得来说我不大干预她们三个的生活。她照顾它们,它们陪着她,我只是一边看着,偶尔帮忙。说实话,娇生惯养的女儿把它们一把屎一把尿地养大,真是不容易,确实付出了很多。

    但是问题又来了,公猫病了。起初我没当回事,但是没想到它越来越没精神,躲在角落里不出来,越来越瘦,终于有一天,它好像以为自己快死了,从角落里爬出来跟我道别,于是我赶紧和女儿一起带它去了兽医院,诊断是黄疸,他们那里没有药,又赶紧跑到畜牧局办的宠物医院,打针输液折腾了几天,一千多瞬间就化为乌有,然后我才意识到医生说的话,这些治疗都不起决定作用,都是辅助治疗,哎呀,打的点滴都是营养液,治病的针剂没有。买口服药,我跑遍了医院买到了婴儿用的口服药,但是不管怎么都喂不下去,用注射器强制打进去又吐出来了,猫就是这么个性。这怎么办呢?这里已经是这个城市最好最专业的医院,怎么办?还是女儿厉害。她咨询了她经常浏览的网上宠物医院,不久美国进口的一种针剂就寄过来了。起初她找我帮忙,我举着注射器战战兢兢扎了半天也扎不进去,傻眼!结果人家竟然自己学会了给猫注射,每天两针,从来不拉。为了照顾病猫,她每天中午本来在学校吃饭不回家,结果每天放学抓紧时间赶回来看她的猫咪,打针喂水加餐补充营养。一盒药用完,跟医生交流了治疗效果之后,又网购了一盒针剂巩固疗效。猫后来再也没去过宠物医院,复查一次需要验血验尿,大概就要五百多元,我问还去不去,她都果断否决,因为跟网上的宠物医院已经交流过了。猫彻底好了,又被女儿养成了一只大胖猫。

      女儿养猫之后爱学习了,她在网上大量阅读了养猫的各种知识,而且对我也有变化。也许是体会到了当母亲的不容易,所以对我越来越好了。我睡着了,她会跑过来给我盖一条毯子,放学回来会给我买点好吃的……,变化还挺多。她养猫的故事已经成了我饭局时的谈资,每次到‘’性教育课‘’,大家都笑的前仰后合,或惊或险,养猫的故事还有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