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缉令职场理想国迎新联合征文】说不定圣诞老人可以满足你的愿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快过年了。每当看到商店厨窗摆出的小圣诞树和商店门口的圣诞老人,李奕就会这么想。

他倒不在乎过这些洋节,只是这种热闹提醒着一年又要过去,年关马上来了。

李奕医院的工作一年四季都忙,倒无所谓年关会更忙些。李奕也习惯了。只是妻子朱可一到快年关就忙得焦头烂额。甚至和闺蜜在一起吐槽压力的时间都没有了。

朱可的闺蜜李娅、罗莉每快到年关和朱可一样忙得脚不着地。

昨天是圣诞节,朱可加班一晩上没回来。

想起一夜未归的妻子,李奕不放心地掏出手机,又把电话拔了过去。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机械的女声,让李奕泄气地收回电话。

往常,妻子加班再晚,也会回家。这次是怎么了?

“李医生,有新病号。”护士匆匆地对李奕喊道。李奕顾不得胡思乱想,跟着护士匆匆朝病房跑去。

02

圣诞过后,医院收到三位奇怪的病人。症状一样,睡不醒。各个体征指标正常,脸色红润,呼吸沉稳,深度睡眠。其中有医生李奕的妻子朱可。另两个一个叫李娅,一个叫罗莉。

李奕跑进病房,妻子朱可睡得正酣的脸映入眼帘,时不时嘴角带着笑意。边上两张床上躺着的正是朱可的死党李娅和罗莉。三人熟睡得如婴儿般。

任李奕大喊、摇晃就是不醒。三人似乎做着美梦。罗莉的小酒窉时不时涌现,李娅的长睫毛随着笑意轻轻抖动。朱可嘴角上扬,浮出一个优美的弧度。李奕很久没见她这么笑了。

03

“谁送她们来的?”李奕四处张望。

“送她们来的人走了。好象是一个穿黑衣戴帽子的男人。”护士也四处张望寻找刚才送人来的人。

李奕用了各种方法刺激朱可,都唤不醒。可是又不像病了,红润的脸色、均匀的呼吸,像平时在家里睡着一样。还是有些不同,平时睡得没这么安稳、踏实。因工作压力大,时不时会在梦中皱起眉头。这会却睡得安祥而甜蜜。

李娅和罗莉的丈夫闻讯赶来,和李奕一样,对着妻子千呼万唤叫不醒。三个大男人面面相觑,到底发生了什么?

04

“圣诞夜的午夜场也这么多人。”影院清扫工阿男心里嘀咕,“这散场一定很多垃圾,下班得几点?”

阿男真是不待见这样的洋节。中国的传统节日多好,大家团团圆圆回家过节。也用不着他深更半夜还守在这里。

阿男注意到,今天来看电影的人几乎都带了零食,不辜负这个洋节日来电影院过节狂欢的想法。阿男知道有活干了。

看午夜场的多是情侣。所以阿男很奇怪地看到三个女人捧着瓜子、鸡爪进了影厅。

阿男看着她们捧着的东西就头疼,没好气地往那几个女人坐处多看了几眼。

三个女人并未将瓜子壳吐在地上,用自备垃圾袋接着。三人拚命嗑着瓜子,偶尔交谈几句。

阿男收回目光,还好,还算自觉。

影厅里果然如阿男所料,双双对对都是情侣。可当阿男转向倒数第二排一个角落时,发现一个男子单独坐着。即便在影厅也戴着帽子。那个位子正好在三个女人的斜后方。

“你好,我举报她们三个,嗑瓜子影响我观影。”那个被阿男观察过的男子,不知何时悄无声息地坐在阿男身旁的位子上。

阿男几乎被吓了一跳。看看前面三个嗑瓜子的女人,再瞅瞅眼前戴帽子的男人。

“你不管吗?”屏幕的光亮下,男人的脸很年轻,甚至有些稚气。

“嗯,好。”阿男不情愿地起身,向三个女人走去。阿男知道这不是好差事,肯定会挨骂。

果然,三个女人怒气冲冲:“谁举报我们?”,四处环顾。阿男看到那个男人已不动声色地坐回原位。

“举报我们吃瓜子,我们不吃了。我们吃鸡爪。”阿男心里骂了一百个娘,却瞅见角落里的那个男人似乎笑了。自己眼花了吗?

05

今天是圣诞节?朱可看着花花绿绿的圣诞树,心里堵得慌。

年底收帐、放款等等乱糟糟的事己把朱可弄晕了。自己能做好的事,朱可不怕。不怕加班。能加班完成的事那都不叫事。

朱可现在不但要加班,还要跑相关业务对应的相关部门。今天碰了一串钌子。老板心急火燎交办的事,到相关部门人员手上,别人并不着急。

求爷爷 告奶奶。若碰上心情好的,还能讲些道理沟通难处。可是近年关,谁手上的事都多,都要加班加点,都火急火燎。所以朱可一天下来,得到的回复都是等等吧。

人家也并未刁难,近年关了,谁手上不是一摊事。凭什么就立即马上给你办呢?

可老板不这么想,不就是这么一件简单的事么?要费多大的劲,一天之内还办不好?马上年关了,这些都是火急火燎需要马上办的。

朱可便是夹在中间的夹心饼干,两边受气,两头不讨好。白天一连串的钉子,老板一连串的火气。朱可想死的心都有了。

晚上肯定又要加班到很晚。和李娅罗莉约到此处,吃个便饭,歇口气。说是便饭,这会已快晚上十点,能算夜宵了。

朱可看到李娅和罗莉时,就知道她们心情比自己也好不了多少。

一个圣诞老人走到她们桌前,“今天是圣诞节,许个愿吧。说不定圣诞老人可以满足你的愿望。”

06

病房里三个男人面面相觑。李奕终于冷静下来。想起他常看的悬疑推理小说,开始留心寻找线索。

李奕让大伙开始翻找各自妻子的包。“噫,电影票。”李娅的丈夫翻岀了三张昨晚福康影院午夜场的电影票。

阿男被找到时,很容易想起那三个嗑瓜子被举报的女人。“对,对,就是她们。”阿男对着照片点头。三个颜值这么高的女人,走在一起很容易让人过目不忘。

“你说举报她们的那个男人戴着帽子?”李奕忽然想到护士说的那个穿黑衣,戴帽子的男人会不会是同一个人?

如果是同一个人,为什么要举报她们嗑瓜子?和她们现在的怪病有什么关系?

李奕突然想到,那个男人为什么只举报她们嗑瓜子,而不举报他们吃鸡爪?

07

从她们各自的单位知道,她们大概在晚上十点左右离开办公室。除此之外,再也找不到线索。

那个戴帽子的可疑男人也仿佛人间蒸发了。

朱可三人如平时睡着一般叫不醒。不是昏迷,是睡着了。这一点作为医生的李奕分得很清楚。

朱可三人的症状,让李奕联想到动物的冬眠。朱可三人就象进入了冬眠。

李奕觉得看过的推理小说全派不上用场。去哪里找那个戴帽子的男人。他应该是事件的关键。

08

李奕再翻开朱可的包时,发现了一封信。他记得之前是没有这封信的。

“有谁来过?”李奕推开病房的门,站在走廊上两头张望,并未发现异常。带上门时,一个戴帽子的男人从转角处匆匆走过。

09

我知道你很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首先,我想让你明白,这一切出于善意。无任何不利于你们的因素。

我是一个小科学家。我有很多的发明。可并没有人知道我是天才。他们不相信我会创造神奇的东西。直到遇上这三位女土。

圣诞夜,我想用我神奇的发明创造满足人们的愿望。这三位女士对我的许愿愿望是可以冬眠。

这正好在我的发明创造内,我可以让人进入冬眠。但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科学家,还是很严肃地问她们为什么要实现这样的愿望?

她们的烦忧和苦恼倾吐出来,就像一条大河可以把人淹没。总而言之,就是工作压力太大,心力交瘁。想逃避现状。

我冋她们,醒来之后怎么办呢?她们回答,醒来之后会重新充满力量。

当天是圣诞夜,我不想揭穿我不是圣诞老人,而是个少年科学家的事实。我想女人都保留有相信童话的特质。

我希望她们以为,是圣诞老人满足了她们的愿望。我以圣诞老人的名义送给她们一包吃了可以冬眠的鸡爪。告诉她们圣诞老人会在圣诞夜帮她们实现愿望。

可是她们在餐厅并未吃那包鸡爪。我怕她们出什么乱子,跟着她们到了电影院。看着她们吃下了鸡爪,然后把她们送到了这里。

我不知她们是否会后悔真的进入了冬眠,我把解开冬眠的药,连同信一起放在这里。

10

李奕翻向包底,果然找到了三颗蓝色的药丸。

朱可、李娅、罗莉醒了。

李娅、罗莉突然想起加班加点马上要交差,还没赶完的工作。尖叫着,套上鞋,抓起包向外冲去。

朱可痛苦地挠着头发,她今天又得去相关部门催办老板十万火急交待下来的任务。

李奕心疼妻子,有些后悔不该把她唤醒。可生活就是这样,不会因为进入冬眠停止。生活还要继续。

李奕再也没有那个少年科学家的消息。

只是李奕现在相信,说不定你在圣诞夜向某位圣诞老人许的愿,很可能就实现了呢?




无戒365极限挑战写作训练第5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30秒法则,书中写到如果你是个创业者,突然偶遇路边等车的巴菲特,你该对他说些什么??30秒的表达时间,也...
    大雄___阅读 175评论 1 2
  • 11.9 早上学习第七个视频。(完成)11.9 晚上学习最后一个视频。(完成)11.9 早上学习1~2个计算导论的...
    爱跑步的coder阅读 114评论 0 1
  • 插入排序思想:每次将一个待排序的记录,按照值的大小插入到已排序好的数组中的适当位置,知道全部记录插入完毕 插入排序...
    Keizo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