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5

女人三十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时间真的很快啊,燕子揉着自己的老腰,揉着自己的老腿说,我真的不知不觉已经三十岁了,那些小鲜肉我还没看够,我的钱还不够我养老,不知不觉我就老了,很可怕。但是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燕子一边叹气一边看着那些同年龄带着孩子一起爬山的人们,现在只有她自己品尝孤独,因为身边同年龄的好友都在看孩子,根本没时间和她一样经常爬山玩,放松自己。

哎,虽然山风凛冽,但是她还是找了块看起来比较干净的石头坐下来,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开始感叹自己,感叹人生,结果这时候手机弹出了新微信,自己点进去看,发现是娟娟发给她的,说自己带着孩子玩,如果她无聊的话可以一起。

烦死了,以前是看着人家撒狗粮,现在人家的孩子都快上初中了,自己还是孤家寡人,真的很烦人,燕子觉得更没意思了,正在无聊的时候,一个空矿泉水瓶子滚到了自己跟前,结果肇事者已经不见了踪影,她只好一边小声絮叨,谁这么没有公德心,一边捡起了瓶子准备丢进垃圾桶,刚丢了进去,看到一个好像捡瓶子的大姐走过来说,你不要也别扔进去,我正好过来要捡。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要过来。

你不知道不能等等嘛,我一会还得整个垃圾箱里慢慢翻,你就不能多等一小会。

也不是我的,是有人差点丢到我。

那你不找他出气。说完那个大姐给她一个白眼,嘟囔着走了,燕子更生气,可是也没办法,没必要为了这点小事争吵不休,她觉得今天简直衰到爆,自己走到旁边的小摊子边,准备买点吃的,吃着吃着眼泪不知不觉流下来,今天受了太多气,还找不到人来安慰她,她真的无奈又无助,正在这时候,感觉旁边有人看她,是一个看起来三十多的男人,长得斯斯文文,还戴了眼镜,可是自己并不认识,就说,你看我干嘛。

不是,我觉得你一定是有伤心事,我也是一个人来爬山的,也刚经历了不太好的事情,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开解你。

不用了,我这么大人了,还需要别人开解,再说我只是风吹了眼睛,我在外边哭有什么意思。于是站起来准备走。结果那男的友好地伸出手,既然我也没帮到你,就认识下,我叫刘然,你是。

我叫王燕。

你好。

你好。

其实很多事情看自己怎么看,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别想太多,还是要往好处想,虽然你我可能不像别人拖家带口,可是我们没有那么多牵绊,能过自己的生活不也挺好吗。

问题是有的人是自己想单着,有的人是被迫单着,这不一样。

是啊,虽然这两种人结果都一样,可是未必一开始不想单着的人单着就一定不好,毕竟离婚率那么高。

我都够悲观了,你比我还悲观。

这不是悲观,我觉得这也许是好事。

算了,没那么重要了。

既然遇到了,结伴同行,一会请你吃晚餐。

我们又不熟,算了吧。

你怕我不是好人。

这个我真的不好保证。

这是我身份证工作证,你现在就微信告诉你的好友,如果晚上九点前不给他们报平安,就让他们报警。

那到不至于。

那就一起吧,相逢就是有缘,何必非要孤孤单单呢。

好吧,一起。燕子也觉得今天一天无聊透顶,有个人聊聊也是好事,于是就和刘然一起下山,聊天中知道刘然是个记者,人还不错,有时候有点小内向,不过不像坏人,自己算是找到一个不错的聊天对象,至于其他的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不过燕子也算是个开朗的人,不至于没话聊,两个人下山找了个农家院,刘然问,你也有爬山的习惯。

是啊,自己一个人再不好好锻炼好身体,一个人总生病更可怜,所以常常爬山。

好习惯,我纯粹是因为爬山呼吸新鲜空气能让我更好的思考,也对身体有益,所以周末基本都来。

那你也是一个人。

是啊,刚被女朋友甩了。

不好意思,我听你工作也不错,长得也还行,怎么会。

哎,肯定一山还比一山高,再说你觉得我好,别人未必这么觉得,可能我还是对她不够好吧。

是吗,最起码你女友谈过恋爱,也算幸福。

是啊,她甩了我也是因为有个更好的人照顾她,比我更合适。

那你不伤心吗。

伤心啊,一开始很生气,我想慢慢就会习惯到无所谓,人就是这样,得到的时候觉得也就那样,刚失去总觉得不真实,可是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这个世界谁离了谁能活不下去呢,尤其是我们这个年纪的人,看开点对自己有好处。

那倒是。燕子喝了一口水,又问,你就一个人在这里打工嘛,有其他亲戚朋友吗。

有点吧,你呢。

我的朋友都结婚生子,不怎么有时间理我了。

我也是。

那我们要学会照顾自己,免得拖累自己,拖累朋友。

谁说不是呢。你一会回家还是。刘然问。

我一会回家。

那我开车送你回家。

那你比我厉害,我还没学车更没有买车,还要做地铁加公交很长时间才能来这里。

那以后爬山就一起。

嗯嗯。燕子和刘然又聊了会一起回家,路上两个人还是比较有话题的,回到家,燕子就给死党花花打电话说,你知道吗,今天我一个人爬山本来一开始很倒霉,但是后来居然认识一个同龄的单身汉,那人还不错。

不错,有艳遇,怎么个不错法。

是个部门主管,还是国家单位,关键说话斯斯文文,长得也不错,个子也高,差不多一米八,而且刚失恋,是他主动找我聊的,我们有很多共同话题,聊点办公室还有生活的琐碎的事情,甚至小时候的很多经历也很相似。

不错恭喜你,铁树开花。

去死。

怎么能叫铁树开花。

那就第二春。

第一春还不是,怎么到第二春,不过看着人还行,约了下周六爬山,晚上看电影。

这么快。

你也不看看我的年纪,还小嘛,还学人家小年轻牵手一个月,暧昧好几年,就怕我有时间暧昧,十年后结婚,我连孩子也生不出来了。

那好吧,那你也要看清楚这个男人,不能病急乱投医,是个男人就上。

废话,我肯定还是有自己判断的,活到了这个年纪,别的没什么,看人还是有点准头的。

那恭喜你早日得偿所愿,赶紧收伏那个男人,早点结婚生子。

看看吧,还早呢,八字还没一点。

那你更要加快脚步。

这不已经约上了。

好的,等八字有一点,我一定要帮你观察下。

知道了,到时候一定让你参谋下。

好的,到时候一起玩,一起见下。不早了,哄孩子睡觉去了。

去吧,有时候想想虽然不像你们有老公有孩子,但是姐的生活姐说了算,什么时候上班,什么时候睡觉,我的生活我做主。

就是说的,人就是得不到就是好的,等你结婚了你就步我的后尘,就知道美好的婚姻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了。

能是狼窝虎穴啊,但是为了老了有个伴侣,是什么样的也得有尝试的机会,不然病了只能自己等死。

知道了,祝你早日成双配对,别要求太高,磨合一下不错赶紧进入主题,来个闪婚闪育。

知道了,看差不多就立马摁倒在床上,肯定不给他反悔的机会。

那就对了。拜拜。

嗯嗯。挂了电话,燕子看着空空的房顶,看着自己不到十平米租的小屋子,总是不断的提醒自己攒钱,尤其是没有另一半分担房租和生活成本,怕自己真变成了老姑婆,所以一直多存钱,怕自己病了没钱进医院,吃的喝的玩的自己活了这么多年,哪一样都没尽兴过,不管将来有没有戏,也要尝一下恋爱到底什么滋味,就算是酸甜苦辣也得自己亲自尝过才知道。晚上美美的睡了一觉,平常的上班生活还是那么单调,很快到了周末,可以打扮了一番,去理发店做了美容和头发,然后美美的出门了,心想就算这个男人看不上自己,最起码自己对自己好了。

到了指定地点,看到刘然已经坐在那里,燕子很开心,最起码没让自己等他,自己对男人的要求真是越来越低了,于是赶紧跑进去,刘然看见她进来也很开心,然后帮她拿包和围巾,然后还笑着说,你就像个小姑娘。

我本来就是个姑娘,不能因为我的年龄就让我没有活力。

本就说你很年轻活泼,还很可爱。

是吗很少有人这么说我。

那是因为他们眼拙没看到你可爱的一面。

是吗,本来我最好的一面不需要给所有人看到,你吃什么,点菜了吗。

没有,肯定等你让你点啊,不然都是你不爱吃的,我不是白花钱。

好吧,那我点了。燕子点了好多自己爱吃的,然后说你也点几样。

不用了,基本够吃了,不够吃我们再加,其实我觉得你够直爽,我真怕点少了你就说自己吃的很少,然后回家还得自己煮方便面。

没你放心好了,我都这个岁数了,还亏待自己,我还能活多久,还不放开吃喝玩乐。

是吗,你也不老吗,还说的那么悲观。

就是,我可知道这个世界你还比我更悲观,我觉得我的世界还是很有色彩的吗。

是啊,我需要你以后不断的开导我,做我精神支柱。

是吗。燕子不好意思地低头笑笑,两个人开始吃饭聊天,不知不觉外边下雪了。两人吃完饭,看到了天空中的点点雪花,燕子说,好浪漫,不知不觉跟你一起上演了冬季恋歌。

别这么说,很容易爆露我们的年龄。

你以为不说电视剧名字,看长相还看不出来吗。

那倒是

你知道我为什么一开始注意到你吗,一个是你自己一个人低头哭泣,哭得很压抑,让人很心疼,虽然知道成年人干什么事情都要有自己的分寸,可是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克制的,所以你真的很让我有一种想保护的感觉,再加上你不化妆,这个年纪这个社会,不化妆的女生极少,不能说化妆的人都像戴了面具,但是对我这种直男来说,我真的分辨不出卸了妆的女生到底谁是谁,更别说他们是什么样子的人,我倒不在乎长相,可是我在乎的是通过外貌看到心灵。

是吗,当时你注意到我有这么多讲究,那我很荣幸。

别取笑我了,那你怎么对我没有防备,难道只是看我长得斯文。

也不是,你也知道,现在这个年纪最希望是跟一个舒服的人呆在一起,跟你有话聊,不尬,真得很难得。

你对我的要求很低,再说你也有活泼的一面,很难会尴尬吧,到是我可能会让你尴尬。

不是的,也是我总觉得跟你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所以。

那太好了,一会看哪种电影,鬼片还是好莱坞大片还是喜剧片。

喜剧片吧,人生那么紧张复杂,不哈哈大笑怎么对得起自己。

嗯,我越看你越不像第一次谈恋爱的人,不是我不相信你说的话,只是你很好为什么别人没有早点看出来,没有人追你呢。

你问我我还想问问那些男人呢,要是他们早点像你一样愿意主动接近我,也许我的孩子也能上初中了,哪怕幼儿园也行。

会的,那你可以加快后边的速度,我们争取赶上。

啊。燕子偷偷地看着刘然,刘然坦然地笑着,从小到大,很少有人赞美过她,而且说的不夸张,不做作,自己不是没有过男人想跟她发展,可是离她的要求差的太远,如果一看就反胃的人,怎么可能过一辈子,所以一直拖着拖着就到了这个岁数,看来自己不是没有人欣赏,只是缘分还没到。燕子想往前迈步,刘然就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给她戴上说,你那个太薄,这个够暖和,然后很自然地拉着她的手,说实话今天她恨自己太健忘,忘记带手套,弄得自己的手冷的快要掉下来,因为女人的手一般都很冷,可是被自己喜欢的人握着,燕子觉得自己忘记带手套是值得的。

然后两个人走得很慢,有时候两个人说点无关紧要的话,有时候一起看着飘下来的雪花,真的很舒服,两个人走进影院,刘然去买了吃的喝的,然后像老夫老妻一样看这电影,燕子看电影会不自觉地大笑,而且到了精彩片段会笑得停不下来,看着刘然一直看她,就不好意思地说,人生实在太无趣了,看着这么搞笑的片段忍不住,你别介意。

这有什么好介意的,是你的快乐感染了我,人家都说爱笑的女孩有好运,而且爱笑的人都更善良,所以我因为你的笑也很快乐。

那就好,你不觉得我吵到你就好。

怎么会,我觉得我们挑了这部电影看太对了,你我都收获了快乐。然后看完电影。刘然开车送燕子回到家,本来刘然坚持要去参观下燕子的屋子。燕子有点不好意思,可是又一想,自己迟早也要让他知道自己住在那里,难道住的条件差就不是好女人,于是也没什么可犹豫得,就带着他回到了自己租的房子,刘然越走越觉得奇怪,想不到奋斗了这么多年的燕子居然住在半地下,然后打开门的一刹那,屋子里冷得像冰窖。本来燕子想赶紧冲过去关窗户,因为半地下最大的缺点就是潮湿,如果每天不打开窗户晾凉,屋子里会很难闻,所以她本想赶紧关上窗户,别冻着刘然,可是刘然却从背后一把抱住她,然后用脚关上门。燕子还在说,不关上会很冷的。

可是过了一小会才听到刘然用很重的鼻音说,你为什么对自己这么不好。

听完这句话,燕子觉得自己的心被重重的打动,被暖化,也很快流下泪来,连朋友也说,你要多多攒钱,这个社会只有攒钱才是最重要的,你别租什么大房子,买什么基金,都是没用的,所以她把所有生活成本压到最低,反正平时也没人来她家,所以她从来不在乎这些外在的条件,可是今天被刘然这么抱着,又心疼自己,自己才想起来自己有多难。等了一会,刘然才放开她让她去关窗户。然后开了灯以后,燕子开始忙着给刘然倒热水,刘然看了一下屋子除了书和简单的衣服还有一张床基本没什么了,没有任何化妆品,没有任何名贵的衣服还有过多的家具,刘然的心又一次酸涩,这是一个多么坚强的女生,为什么对自己这么狠。不过他还是尽量笑着说,谁要是将来娶了你一定幸福一辈子。

燕子说,为什么。

因为你很会替老公省钱。

是吗,我现在只是替自己省钱,怕自己将来没钱养老所以才拼命省钱,防患于未然吗,其实也是我没本事,倒不是我多么节约,实在不节约没办法过以后的生活。

你啊。刘然只能坐在燕子的床上,不让燕子忙,可是燕子不忙就没有别的事情可做,这时候刘然轻轻拖着燕子的脸让她看着自己说,本来我也觉得非要来你家不太好,现在觉得还是挺对的,明天搬到我那里好吗,我真的很想有个人跟我共同分摊房租,哪怕我们以后没什么,我也不希望你再在这里住下去。

您别这么说,其实我住这里已经很习惯了,虽然屋子小可是五脏俱全,虽然有时候冷可是我专门买了大厚被子,多冷都不怕,再说一个人住,太大也是浪费。

你啊。刘然一直看着燕子,然后闭着眼睛就亲了下去,虽然在刘然的脸离燕子越来越近的时候,燕子想到的是她好姐妹的话,差不多就赶紧上,人生没多少时间让你浪费。

可是她的心里还是打鼓,毕竟认识没几天,虽然能聊的来可是。燕子本来地往后退,可是刘然还是扣住了她,然后两个人吻了很久,主要是刘然主动,刘然慢慢托着燕子的身体往床上躺去,因为是燕子的初恋,燕子平时说的生猛,可是到了关键时候,脑子完全短路,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要被吃定了,刘然虽然温柔地脱着燕子和他自己的衣服,可是燕子的心脏还是跳的很猛烈,感觉自己的心要跳出自己的胸口,可是她还是很贪恋这一刻的美好,这一刻的温柔,自己好久没有尝过被人追,想保护的滋味,就算刘然将来不要她,但最起码刚才的话是让她感动。于是她虽没有迎合,也不再躲着了,于是刘然更加主动,刘然脱了自己的裤子,然后一边吻着燕子的身体,一边压在了燕子的身上,可是就在他还想进行下一步的时候,只听轰隆一声,床塌了,燕子只好不好意思地说,不好意思,床是我拿纸箱子搭的,我当时没想到会有两个人躺着,所以它的承重量不够。

刘然不禁大笑起来。燕子赶紧捂着他的嘴说,旁边住着好多打工的人,你别这么大声,这里隔音效果不好。

好吧,现在就收拾东西去我那里,我要是还放心你一个人住在这里,那我真的就不是人。

没事,我自己会修好床,而且我已经习惯了。

那你是要我抗你走。

那倒是不用。

那我们一起收拾。然后刘然和燕子开始收拾起来,其实好多衣服和书都很破旧了,包括这个床,一旦收拾,燕子实在找不到可以收拾的东西,就被刘然拉着直接出了屋子上了车,一路上,燕子的心脏还是不规律的跳动,刘然是一只手开车,一只手握着燕子紧张的双手说,如果你不愿意,我可以等,你不用害怕。

我是不是没用,明明是个老处女,好不容易铁树开花,却还胆小怕事。

瞧你说的,我很理解你,你现在才有男友说明你慎重,不愿意凑合,你是有精神洁癖的人,虽然你的屋子很凑合,但是你却一定要找个志同道合的人。

是啊,终于有人懂我了。燕子睁着眼睛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看着刘然说,谢谢你,我的朋友都不一定懂我。

我懂你是因为别看我三十好几了,可是我也就一个女友,就是上一个,以为我们会结婚生孩子,可是人家还是找到更好的了,所以我明白你的想法,没事,我给你时间。

嗯,没事,我会放开自己,我不要再错失好男人了,我不要再一个人,你知道我生病我去医院,去吃饭被人无缘无故收走没吃完的饭,看着第二份半价,自己又吃不下的时候有多难受,你这么懂我,我觉得我以后绝对找不到比你更我的人,所以我们是最合适的。

你能这么想当然好。刘然笑着说。然后很快刘然开到家,然后拉着燕子的手进电梯,其实这个小区环境还是挺不错的。看来刘然的经济水平还是可以的,不像燕子家里还有一个哥哥,父母是普通农民,家里没有任何能帮趁她的地方,哥哥买房子还问她借了一大笔钱,所以她经济很拮据。

刘然把她带到自己住的地方,虽然也不是很大,但是是很干净明亮的两居室,刘然忙着说要给燕子放热水让她洗澡,燕子又开始泪眼朦胧,然后燕子进去洗了一个她认为这辈子最舒服的热水澡,刘然给了她自己常穿的衣服,燕子很不好意思地走出来,其实燕子长得很好看,尤其是刚洗完澡一张白里透红的脸,还有就是没有穿内衣好身材完全展现了出来,刘然真想冲过去进行刚才没有完成的事情,可是他还是说了句我去洗澡了,然后就让燕子坐在了温暖的沙发上。

燕子环顾四周,觉得一切都很不真实,就在昨天自己还在那个半地下室进行自己最平常不过的生活,可是今天就在这么宽敞明亮的屋子里坐着,自己单了二十多年,看着身边的好友谈恋爱结婚生子,她一度以为自己一辈子要做老姑娘了,其实自己不是怕,只是有时候不甘心,有时候恨老天爷不开眼,为什么别人都是抢手的,自己哪怕一个真心的也没有,可是现在她觉得世界是最公平不过的,也许以前不给自己太多恋爱经历只为了等最好的出现,就是刘然,刘然很快洗完了,然后拉着燕子进了他自己的卧室,燕子被刘然拽着感觉自己好像踩在云朵上,不知道自己迈的是不是自己的腿和脚,总之感觉自己好像到了天堂,一切不真实,但是又太美好。

刘然说,今晚你睡这个卧室,我睡客厅。

别了,我还是睡客厅,客厅都比我的小房子好了不知道几十倍,我怎么还能住你的卧室。

不行,我说了睡客厅,你不能跟我抢。

要不然你跟我都住卧室。

可是,刘然说,那我不敢保证一直对你规规矩矩地。

没事,我信你,或者其实。燕子低着头红着脸说。刘然看着她走近,他抱紧她,说,如果你不拒绝我,我真的控制不住我自己。

我们都是成年人,干嘛要等,今晚我们一起。燕子抬起头不好意思地说,只要你不嫌弃我。

我怎么可能。说着,刘然已经吻上了燕子,继续做完了刚才最美妙的事情,而且这次没有任何意外,燕子简直不敢相信原来谈恋爱还有第一次是这么的美好。第二天她很晚才醒来,就看到自己的手机有微信是刘然发给她得,说做的早饭在微波炉里。自己先去上班了。燕子使劲掐了把自己的大腿还有看到昨天床上爱的痕迹,才终于相信这不是梦,她赶紧打了花花的电话说,花花,我是真正的女人了

这么快,老姐妹,你就是快准狠,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是这种人。

那我这把年纪,还要掐指算哪天合适吗

那倒也是,怎么样疼吗

怎么不疼,毕竟是第一次,不过他还是很温柔地,还留了早餐。

天哪,想不到你这把年纪还能有真正的爱情,恭喜你,我都羡慕你

我也很羡慕我自己,我以为我这辈子不可能有这种体验和机会了,哇哇哇,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自己还有这样的艳遇。

你这么说就不对了,你本来就挺好的,是缘分没到,你比我们差在哪里了,长得也行,就是家里经济一般,这也不算是女人的缺点,既然生米煮成熟饭,赶紧问问他何时求婚何时生孩子。

这么快。

难道你等他十年。

那倒是,我再想想,等不了十年,一个月还是等的了的,不然显得我太主动。

好吧,祝福你,好男人可不多了,一定不要被别人抢走。

知道了。燕子挂了电话然后去上班,她只是请了半天,说实话下身很疼,可是请假一天浪费一天的钱,这种事情她做不出来,然后下了班准备还是去她自己的小屋子,早就看到自己办公楼楼下那个熟悉的身影,燕子赶紧跑过去说,你怎么来了。

以后接你上下班是我的责任,你不是疼吗,跑什么,我又不会走。

知道了,走吧。燕子有点不好意思怕被认识的人看到,被别人说是铁树开花。

刘然故意说,你觉得我不够体面,怕被人看到你跟我在一起,干嘛像小偷似得走得这么快。

不是是你太优秀了,我怕以后你不来接我,他们又会笑话我。

不会的,你对我有点信心,我再也找不到比更适合我的人了,我们去逛商场吧。

啊。

我想给你买点漂亮衣服,不行吗。

不要,我觉得钱没必要浪费在不值当的事情上,我倒更想吃点好的,或者我想去旅游,我也想自己攒钱买个房子,只是北京的房子太贵了,可是我还是有这样的梦想,你不用给我买衣服。

好了,别说这么多,一起逛逛吧。刘然开车去了附近最大的商场,带着燕子买东西,燕子也觉得可能刘然怕以后介绍别人认识她,自己打扮得太寒酸,于是就答应了。两个人挑了几身衣服,其实燕子身材很标准也很好买,两人在外边吃了饭,然后一起往回开车。回到家燕子忙着收拾,因为毕竟自己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了。不过她也没有过多的布置,毕竟刘然也没说这是他们共同长住的地方。刘然说,我有点工作的事情没处理完,你看会电视

没事,你忙吧,我更喜欢看书,不用管我。

嗯嗯。刘然去忙自己的事情了。燕子开始看书,结果看着看着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中感觉到有人把她抱到床上还给她盖了被子,还轻轻的亲了她的额头,然后她就沉沉地睡了。等到第二天,还好她醒得比较早,就看到刘然躺在她旁边,她轻手轻脚地起床,然后去做早饭,终于她自己可以回报点什么了,然后刘然起来从后边抱住她说,我们可以从外边买着吃,我不想大冷天你给我做饭。

你可以给我做,我为什么不能给你做,我不能白吃白住啊。

以后这里也是你的家,你去把你租的房子退了吧。

到时候再说吧,不急。燕子笑着说。刘然也没说什么,两个人吃了早饭,刘然非要送燕子工作,燕子说自己可以坐地铁,可是刘然不让,于是两人去上班,燕子到了地方刚想下车,刘然说,你是不是忘了点啥

啊。燕子赶紧说,好像没有吧

怎么没有,刘然指指自己的脸。

燕子赶紧亲了一口说,淘气,拜拜。然后笑着下了车匆匆忙忙往前走。刘然笑了一下就开走了。到了办公室,就听同事抱怨说,快情人节了,自己不知道该怎么过,燕子低着头一直笑,心想前段时间的春节还是一个人在冰冷的屋子里过的,这么快自己就不用孤单了,可以在温暖的屋子里和男友一起过情人节,不过不知道刘然那天忙不忙,于是自己就开始工作,旁边的小吴说,燕姐,看你最近气色不错啊,你就好了,我们这种年轻人谈恋爱不是吵架就是分手,好烦的,燕姐你不谈恋爱就对了,谈恋爱很麻烦的,比工作还累。

也不一定,你看其他同事谈恋爱不也很好吗

那可不一定。小吴说,我那个男朋友就知道听他妈的,什么都是他妈说,他是还没断奶吗,都二十多岁了,还是妈宝男,我当时真是瞎了眼,现在后悔死了,要不是看在谈了五六年,我非分手不可。

那你也许能找到更好的,走一步看一步了。

不可能了,我这都二十好几的人了,又不是刚毕业的小年轻,哪还有时间去重新谈恋爱了,除非闪婚,但是我也没看到比他更好的人了。哎。小吴说着走了。

旁边的王云说,谈恋爱才哪到哪,结婚更麻烦,一开始两个人谈还好点,一旦有了孩子跟公公婆婆一起住,就是没了人生。没了自己,以前没嫁人的时候,自己还是爸妈捧在手里的小公主,结果结了婚就象老妈子伺候老公伺候公公婆婆,伺候孩子,简直是苦逼的人生。

那你有后悔结婚吗。燕子问

后悔也晚了,女人越老越不值钱,要是我老公踹了我,我绝对会孤独终老,我才不要。王云也叹口气走了。

毛豆豆是个活泼姑娘就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就算你们说得再灰暗,我也是该谈恋爱谈恋爱,该结婚结婚,要是都像你们说的那么惨,那民政局结婚那块早就关门了。

那倒是。王云说,结婚的时候还是对生活充满了向往的,只不过后来生活太悲催,可是不能不说我的恋爱还是很美好的,不然也不会到了结婚那步。

对啊,多回忆以前美好的,现在有问题再解决问题。燕子说。

你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等你结婚了就知道了。王云说。燕子笑笑走开了。

很快下班燕子到超市买菜,因为刘然早就把房门钥匙给了她,而且提前说今天加班,让她自己在外边吃,可是她还是想买菜做饭,于是很早买完菜做好饭,把饭菜都放在微波炉旁边,等着刘然进门热热,可是等着等着不小心睡着了。朦胧中好像听到刘然进门的声音,仔细听是刘然讲电话说,你没事别打电话了,我现在不是一个人了,你更别来,分手了就是分手了,现在你又说反悔了,对不起,我不方便了。好像是开了免提,就听对方说,我们不过才分开不到一个月,你上哪里人认识新女友,难道你学人家闪婚,你知道你们合适吗,你要看对人为人才行。

我当然看对了,这个不用你操心,就这样拜拜。刘然抬头才看到燕子也在看他,于是就说,不好意思,回来晚了,以后我总加班,你不用总等我,自己早点睡,睡晚了容易老。

没事,你稍等我热下饭。

不用了,跟同事吃过了,洗洗就睡了,有点累。刘然很快就去了浴室洗澡,很快洗了澡就去睡觉。本来燕子想跟他聊天,可是就听到刘然均匀的呼吸声,自己也强迫自己睡着了,很快情人节就快到了,本来燕子想着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节日,所以她一下班就去商场给刘然买了一条领带,心里想着他会喜欢吗,不过就在买的过程中她已经很甜蜜了,她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给男友买礼物的心情。于是一路开心的回到家,可是一整天都没见刘然回来,两天后才看到刘然疲惫的回家,说最近新闻比较多,很忙。她也就没说什么,可是心里还是不舒服。

第二天下班回家门开着她很高兴,赶紧进了门,就看到一个化妆的打扮时髦的女人在屋子的沙发上坐着,看着她回来,就哼了一声,说,我还以为什么倾国倾城之貌,就这样,大姐,你多大了啊,我和刘然谈恋爱谈谈了十多年,我们高中就是同学,怎么你以为短短几天你就能哄得他跟你这种没品位长得难看的老女人结婚,大姐,拜托,长得难看就别出来吓人,人贵有自知之明,你这年纪就该找个七老八十的也许还可以,实在不行找个二婚带孩子的也行,你来找刘然,也不看自己长得啥样子。

燕子本来就有点自卑,听她这么说更是火冒三丈,说,你说什么,我和刘然是真心相爱,我们也是有爱情的

你认识他几天,你了解他吗,他家几个孩子,他上班的具体地址,他一个月薪水多少,他爱吃甜的辣的,他父母是干什么的,你知道哪个。

我,我只知道他喜欢我

大姐,你一把年纪了,怎么还那么幼稚,男人有时候是有生理需求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既然他选了你,你可以开心几天,但是我才是他正牌女友。

可是他说你们分手了。

男女朋友偶尔吵吵架,说说分手不是很平常的事情,如果他不喜欢我我怎么可能还有他房门钥匙,大姐,我看你还是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别总想着天上掉馅儿饼,就算有饼也得看看自己的条件够不够拿。

你别太过分,等他回来再说。

等他回来你想亲眼看着他吻我,你就开心了,我们睡了几万次你想不到吗,你们才睡了几天,大姐你是第一次吧,他也是看你容易上手,饥不择食,正好一大愿打一个愿挨,时间长了就得看条件是不是符合,你别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你哪一点配得上他。

我不作。

大姐你有作的资本吗,别自己把自己太当回事了,我劝你早点回你的家去,别给自己找不痛快。

我一定要等他回来。

那你等吧,我先去睡了。说完,那女的一扭一扭地走了,在她快进卧室的时候,她忽然转身脱下了外套,大姐,你看看我的身材,我还是博士生,在一家外企工作,一个月五万多,我就问你你哪一点比得上我,他会选你不选我,真可笑。然后美滋滋地走了。

燕子被她打击的很难过,蹲在地上哭,但是等到两点多也不见刘然的影子,而且自己也不能三个人一个房间,于是就打车回到自己的屋子哭了个痛快,第二天还是照常上班,可是一个礼拜也没见刘然联系自己,她实在气不过,于是打电话给刘然,问他在哪里,刘然总说加班要不就是不接,难道自己就是他无聊生活的调味品,女友回来就一脚踹开她,她只能在他房子那里等他,因为对刘然别的信息她一无所知,终于还是被她等到了,但是她看见的就是刘然搂着那个女的一起回家,一直没有单独出来过,她一肚子话不知道该找谁说,找朋友同事都会笑话她痴人做梦,而且她真的很失望。

于是过了一个月她鼓足勇气看到刘然早上一个人出来她赶紧走过去说,刘然。

刘然看到她很惊讶,就说你怎么在这里

难道你真是只把我当床友,还是床友都算不上。

燕子,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有我的难处。

难处就是她条件太好了,你们还有是多年的感情你放不下,我不过是你孤单的时候一个调味品,现在她回来找你,你就不用我来安慰了。

不是的,我喜欢过你,不过。

好的我明白了,我真傻,不过我还是要谢谢你,总算我不是一个老姑婆,有那么几天我还是很幸福的,谢谢你。

不是,我真的爱过你。

就那几天你就知道你爱我了,你真善良,不用骗我了。于是燕子伤心地哭着跑远了,刘然虽然也很不好意思,可是没追过去,毕竟自己很为难,说对燕子没感情是假的,可是自己曾经苦追几年的女友又重新找他,他怎么可能拒之门外,再说他们还有那么深厚的感情基础,本来女友打电话他以为她还想羞辱他,骗他,可是来都来了表现的很好,他终于相信他女友是真的爱他,那他怎么还忍心推开女友,也许他是欠燕子一声对不起,可是比起长远的幸福来说,也许现在不再招惹燕子对燕子反而更好,如果让燕子陷得更深自己更不是人,于是他还是咬咬牙继续上班去了。而燕子真的绷不住差点晕倒,回到单位还是闷闷不乐,她发誓再也不相信爱情,相信缘分,相信有人会真心对她。

可是日子总要过。

燕子觉得最近实在难受,于是就报了旅行团,去自己最想的云南旅游。终于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洱海,风景十分不错,平时她很少跟别人沟通,可是旅行团分配的地陪人很不错,总是照顾着每一个人,地陪叫王帅,因为经常看到燕子不言不语,不爱跟人交流,又没有同行的特别亲密的人,于是王帅总是单独给她买饭,还讲笑话逗她,可是燕子也只是随便的应付下。这天到了洱海边,王帅说,你知道吗,燕子,洱海有一个很美丽的传说,就是相爱的人如果在这里许下同一个愿望就会实现,因为一般情侣都许愿白头偕老,所以在这里旅游过的人基本不会分手,更少离婚。

是吗,你别骗我了,我不小了,不相信爱情神话了。

怎么能是神话,是事实啊。

真的吗,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人生还有什么盼头。

您看着也就二十多岁,怎么这么快就放弃人生,您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可是一个人孤独的活着也没意思,再加上每天就是吃喝睡,一点创意也没有,我有时候想着能跟男友吵架,能骂骂孩子也是很不错的体验,可是我什么都干不了,我只能自己瞎混日子,看着日出日落,看着恩爱的别人。

你不是说过你同事不是不满意自己的男友就是不满意自己的婚姻,如果像他们那样过日子难道你就高兴,其实日子是给自己过的,最终怎么样还看自己。

也许吧,道理我都明白,可是就是难受。

今天我带你去做扎染,我们这里很传统的民族工艺,你试试,如果真的做的不错的话,会有好运气。

好吧,你说得对,既然来了就要开开心心玩,不然我这钱白花了。于是燕子跟着旅游团来到了古镇,一个可以做扎染的地方,这个地方挂满了非常漂亮的别人做的工艺品,很多人都想去尝试,尤其是情侣们,燕子觉得无所谓,也想试试,王帅就分组主动跟燕子一起做东西,燕子很感激,两个人井井有条,一起合作完成了一幅山水画,王帅夸赞道燕子,您真是心灵手巧,做的东西这么好看。

我还是有点艺术功底的。

好看,我都舍不得给你了,不如我们再做一个,一人一个。

好啊,简单。两个人一起做了两个,在做的过程中,王帅一直盯着燕子看,发现在做她喜欢的事情她很专注很认真,也很享受,这是他在那些自己原来的小女友身上看不到的,那些小女友天天就知道发脾气,做些很幼稚的事情,可是燕子做什么很果断冷静,除了人总是有点丧,但是能力很强,很会为别人着想,也不给别人添麻烦,还经常帮助别人,这让王帅对燕子很敬重,觉得一个女人做到这样很了不起。两个人做完了以后,看到很多老年人或者做的慢的还在弄,反正今天的行程很松,王帅就拉着燕子坐在一个小桌子上喝饮料,顺便等着作品干,王帅说,燕子,我真心觉得你很优秀,工作上一定很独立,很能干。

到了我这个年纪什么都靠别人不是白活了。

这跟年纪无关,有的人一辈子靠别人,七老八十还只会指挥身边的人做这做那,就像慈禧太后这种,我妈妈就是这种人,我爸爸快要累死了,但是两个人因为是青梅竹马,我爸爸忍了大半辈子,也不差一直忍下去,可是他跟我说独立的女人也更有魅力,不过他对我妈是真的好。

男人喜欢一个人就觉得这个人啥都好,不管什么独立不独立的。

但是我觉得你还是可以好好找找对象,现在有很多红娘网,还有身边同事朋友难道不给你介绍吗。

我放弃了,我觉得好事发生在我身上真的叫做奇迹,虽然我大部分时候不觉得一个人过一定不好,可是我再找个称心如意的难了。

一定会有的,燕子你这么好,不可能所有的男人都不开眼,你要适当的释放信号。

什么信号,就是快来找我的信号。

是啊,你也知道女追男隔层纱,其实男人就是不敢行动放不下面子,一旦你给他们信号,他们一定如狼似虎扑过来。

那我不是更惨,一旦我表错情他们会错意,到时候处了一段后又不同意,我自己空欢喜一场。燕子想到了柳然,可是最近没有柳然的消息,自己很难受。王帅一看燕子的表情像被伤过,于是赶紧转移话题说些明天旅行的安排。

两个人算是相谈甚欢,第二天的行程是一起爬苍山,苍山还可以赶集,大家都想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还有买些纪念品。所以燕子一大早就和所有人一起登山,当然王帅也在。燕子看着很多人一起闹烘烘的买东西,嫌麻烦,自己就独自往最高处爬,她想看看下边的风景,呼吸更新鲜的空气,所以一下子爬到最高,虽然路上有的人还劝阻她不要一个人去,因为当天雾气很重,她很容易迷路,可是她就是最近太心烦了,一定要爬到最高处,等到了最高点,她欢呼雀跃,可是身边没有人可以分享,也看不到脚下的路,也拍不了风景,她忽然一笑,觉得自己努力过没有结果,像极了自己的人生,准备下山,可是就在她气呼呼下坡的时候一个没注意脚下打滑,就摔了个人仰马翻,还扭伤了脚,她一边骂自己一边哭,心想好事情怎么总轮不到她身上。

这时候自己手机响,她赶紧接起来,是王帅焦急的声音说,燕子,你在哪里。

我在苍山顶上,我看赶集的人太多不想挤来挤去,就想到山上看看更好的风景,可是雾太大,我看清不清楚路摔跤了。

那你有没有受伤。

就是脚扭到了。

那你在什么位置。

我也不知道我不太熟悉,没事,我还能慢慢走下去,一会我就不去别的地方了,直接回旅馆了,你不用管我了。

那怎么行,我必须找到你带你去看医生,你稍等,我上去找你。你一会吧你的手机铃调到最大声,我去找你的时候我打给你,但是你别接,我只是想判断一下你的位置。

不用麻烦了,我自己慢点走。

就这么说定了。

就在燕子慢慢往下走的时候,王帅也在焦急的往上走,过了很久,他们终于在中间汇合,王帅赶紧扶住了燕子说,来赶紧上来我后背,我背你下去。

不要了吧,我很重得。

没事,看病要紧,你还要去医院。

不行山路本来就难走,下山更难,我自己慢慢走可以的。

不行快上来,我背你下去。

好吧,多谢。燕子第一次感受到男人宽阔的肩膀和结实的后背,在这以前还是小时候被爸爸背过,想不到到这把年纪还会有这种机会,虽然王帅走得很快,但是到底是本地人走得很稳,很快就下了山,然后雇了个车,和燕子一起到医院,医生给燕子开了点药,让她少走动。

燕子不好意思地说,王帅不好意思,都怪我自己非要爬山,结果连累你。

没事,这有什么的,你的安全最重要。王帅还是把燕子送回宾馆,扶着她进去,然后让她脱鞋子给她抹药,本来燕子一直不好意思说什么也不脱鞋,可是自己实在有点疼,看着王帅认真的温柔地为她抹着药,燕子脱口而出,谁要是你的女友,谁幸福一辈子,我都眼红那个姑娘。

我没有女友。王帅抬起头来眼睛亮亮的看着燕子,我还觉得谁要是娶了你,谁也是最大的福气,你知道我们这里生了女儿那还是举家欢庆,生了儿子可是赔钱货,所以你要是留下来,那可是我们这个地方都受欢迎的宝贝。

是吗,那敢情好。

那你愿意留下来吗。

这个。

王帅慢慢又说,我开玩笑的,你在首都北京,那里工作机会多,赚得又多,哪是我们这种小地方能比的。

其实留下来也未尝不可,我可以用我的积蓄在这里买个客栈,然后开开心心安安稳稳过一辈子。

你真的这么想。

是啊,为什么只有在北京才能过一辈子。哪里都一样。

你要是再这么说我就信了。

不过我还需要想想。

那很正常,这么大的事情不是说说就能定得。王帅说完出去给燕子买了吃的喝的,放到离她很近的地方说,这个你多吃些,最近所有活动就不叫你了,除非走路很少的我会带着你,你好好养着,还好后面没有太累的行程,而且你们也快回去了。

嗯,多谢你小帅。

客气什么,我还要去带团,晚上来找你。

晚上就不用了,你忙你的,最近你也够辛苦的。

没事。说完王帅转身走了。到了晚上,王帅还是来找燕子带了很多东西,后来的三天王帅一有时间不管自己有多累,都会来陪燕子,给她带很多当地的美食,而且陪着她聊天,燕子的心越来越暖,虽然她知道不能有太大希望到时候又可能会很失望,可是看着王帅永远灿烂的笑脸,她就觉得人生充满希望,可是日子过得很快,马上到最后一天,王帅给燕子收拾好行李,送所有人到机场,其实王帅早就跟燕子互留了微信,走的时候两个人反而没了话题,王帅说,到了那边你一定要注意你的脚,别太累。

没事,我会的,我的工作可不象你这种,我们基本就是做办公室,想走也走不了,很快就会好的,你以后工作也注意身体,很感谢你照顾了我这么久。

也不久才几天,时间太短。王帅笑着低下头,然后自己从兜里掏出来一个少数民族的陶瓷男娃娃说,送给你,希望看到他你就能想起我,到时候万一我哪天去北京,你可不能不理我。

一定好好接待你。王帅和燕子依依不舍的分开,在飞机上,燕子感叹这次的旅行真的还不错,最起码她认识了像王帅这么单纯善良可爱的人,回去上班还是那么单调乏味,有一天她无聊的下班刚出单位门口,就看到门口有个帅小伙站着,有点眼熟又不太敢认,还是王帅跑过来说,燕子,是我,王帅。

啊,我说怎么眼熟,可是当时你带我们是穿着当地的民族服饰,换这一身,我还真不敢认了。

我还是那个我,只是穿着那种衣服有点热,要不要带我逛逛北京。

没问题最近的行程我包了。于是燕子带着王帅逛了故宫,长城,颐和园,香山等,最后一天他两个突发奇想要去欢乐谷,两个人一起坐过山车,本来燕子有点怕,可是王帅说会一直拉着她,燕子上去不敢睁开眼睛,王帅就在旁边给她唱山歌讲笑话,燕子很感动,两个人又一起做大摆锤,排队的人很多,王帅一直给她讲好笑的事情,上去还是一直握着她的手,后来又去了鬼屋,两个人也一直拉着手,到后来他们的手就一直拉在一起,晚上吃饭才放开。燕子有点不好意思,就说,小帅你想吃什么,你点我做东。

你请我吃了不少了,这次我请。王帅和燕子一起吃饭,一直盯着燕子看,燕子不好意思地说,这次来你打算呆几天,你们旅行团不忙的吗。

没事,我请了长假,来的时候我跟领导说了,这次有可能就不回当地了,有可能一直呆在北京,做总部的员工。

你们这里是总部,也对,我就是这里报的团,那太好了,以后见面就方便了。

是啊,虽然离父母很远,可是北京工资高,发展也会更好。

那就好。燕子开心地说,两个人说了很久,晚上小帅送燕子回去,燕子本来不想让他看到自己住的很寒酸,怕就像柳然一样,是因为同情才跟自己在一起,可是王帅拼命要送自己到家门口,但是他没进去,说以后有机会再找她,看着小帅越来越远的背影,燕子心里暖暖的。后来一周小帅和她都开始上班,都很忙。到了周末两个人约着去爬山。小帅爬着爬着开始笑,燕子说,你笑什么。

我笑我们的缘分从爬山开始。

不是啊,我们从第一天旅游不就认识了。

可是我对你有感情是从爬山开始,那时候我真的感受到了你需要人照顾,平时看着你很强大,我真的觉得自己配不上你,可是在你扭伤的那一刻,我才觉得我应该照顾你,我们应该两个人生活,不能因为你优秀就只远远的看着你,不融入你的生活。

不瞒你说,小帅,我之前谈过恋爱,但是最后都被别人甩了,我真的不太容易相信别人。

没事,我可以等你,我可以等你五年十年二十年,不要因为自己的年龄就谈恋爱快餐,我们有的是时间了解彼此,我不希望是外在的压力和其他因素让你选择我,我希望你选择我是真的喜欢我,我真的愿意一直等下去。

可是我有什么好,外面的小妹妹年轻漂亮有能力,你当时在云南一直呆着,当然觉得我跟当地的女的不一样,可是以后你就会知道,所有北京的女白领都很能干,都比我强。

不是的,我觉得你的好不是只是能干,你有你的真实,我就是很真实的人,不喜欢复杂,所以我们是同类人,你可以观察我,你看看我几年后会不会变心,然后我们再永久的在一起,我不会催你。

好吧。燕子很感动,知道小帅背井离乡的不容易,自己也很愿意打开心门,再给彼此一次机会。因为小帅长得很帅,其实有时候燕子在王帅的公司门口等他,还是能看到小帅身边有很漂亮的女同事跟他说话,可是小帅总是保持距离,不会太近,不会让燕子误会。但是燕子还是觉得只有时间能够证明一切,能够让他们真正看清楚彼此再在一起。所以她不想这次走得太快。这天燕子上班突然接到家里电话说爸爸病重,其实燕子很爱自己的爸爸,虽然爸爸不善于表达感情,可是女儿就是更喜欢父亲,于是燕子不顾一切地去买票回家。结果晚上就接到王帅电话,燕子说自己已经到老家了,最近会很忙。

结果凌晨医院的门口燕子就看到王帅的身影,燕子太感动了,所有手续都是王帅和燕子一起,王帅经常就叫燕子休息,自己给燕子爸爸擦洗身体,喂水喂药,做的比亲儿子都细致,燕子觉得这些不是可以装出来的。好不容易爸爸出了院,全家欢喜,燕子决定把爸爸接到北京,所以燕子开始在网上找房,租了个两个卧室的房子,虽然贵了点,可是赚钱陪家人,这才是燕子最希望看到的,所以王帅和燕子一起把燕子爸爸接到了北京,燕子平常上班,只要下班就回家陪爸爸,没时间和小帅单独出去。

王帅会自己来燕子家,陪燕子爸爸下棋玩,燕子爸爸说,我的女儿,你找了这么好的对象你还犹豫啥,你看帅子经常陪我,不是买菜逛公园做饭就是下棋,比你和你哥哥对我还孝顺,一天两天也许是装的,这都两三个月了,我觉得现在好男人很少,你的岁数也不小了,以前爸爸不催你就是怕你太着急为了结婚而结婚,现在终于找到个不错的小伙子,我觉得你要赶紧定下来。

嗯嗯。燕子吃完饭主动送王帅下楼,一边走一边说,王帅,最近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我爸爸心情不会那么好,身体也不会好的那么快。

谢什么,我早就当你是一家人,这都是我该做的。

可是,小帅你的条件不错,还可以找到比我好太多的。

不会了,我已经爱上你了,我永远不会变,不管你相信不相信,我觉得说太多也没意义,你可以多考验我,多观察我,我迟早会让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那我们结婚吧,我不想等了。燕子说完自己先红了脸。

王帅说,你说的是真的。

是,我不想错过像你这么好的人,而且我知道你人很好,我没有什么好犹豫的。

可是我也知道你以前。

以前那些是以前,别人和你不一样,你绝对值得我托付终生,我也爱你。说着燕子紧紧地抱住了王帅,王帅也紧紧的抱着她。两个人都很开心,决定第二天去领证。到了第二天一大早,王帅就骑车来找燕子,两个人一起到了民政局门口,燕子还不太相信发生的所有事情,不过她看着王帅的笑脸,心里想,原来很多事情自己不能看低自己,更不要一直退让,有时候自己的不好意思会让别人看出不坚定,也许很多时候分手不永远是对方的错,我们要给对方信心,给自己勇气,幸福真的是靠自己争取来的,跟年龄无关。两人相视而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22.2.4初四周五 55.0十点有工作。睡到五点多,起来就开始玩游戏,游戏这个东西,放下了也就放下了,坚持了...
    偏偏喜欢你sky阅读 102评论 0 1
  • 给解放军叔叔的一封信 亲爱的解放军叔叔 : 您好!最近身体还好吧 !我借这次写信的机...
    柳清华阅读 184评论 0 1
  • 2022年2月4日的14点 這是我第38次财富流沙盘推演,第21次當玩家。 财富教练:丁丁 玩家:闫凌、美华、小琴...
    百合_5f45阅读 280评论 1 0
  • 在这个世界上,比起将自己擅长的事情变成工作,更多的人是在工作中发现自己擅长的事情。 工作中被问到“你最擅长的事情是...
    顾小九nine阅读 814评论 0 1
  • 心好痛啊,我真的很想知道他一日三餐吃的什么,今天他的生活是怎样的,是顺心还是不那么如意,是辛苦还是今天很悠闲,我真...
    Xyun97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