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果郡王帮皇上给甄嬛准备生日礼物,真的一点私心都没有吗

皇上和甄嬛说江城他们虽然想出了治疗时疫的方子,但是医德极差,给宫女太监们治疗的时候,挑选有权势者先治,还收了他们很多银两等好处。

甄嬛听了正好借此机会和皇上说,这个治疗时疫的方子其实是出自温太医之手。

只是不小心被他们偷去而且用的是温太医的旧方,所以治疗效果会出现一些呕吐等副作用,而且没有温实初治疗的快。

皇上听了说要见一见温实初,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就处死江城等人。

皇上命令自己的血滴之在晚上秘密动手,说他们表现的很好,继续盯着前朝那些有异心的臣子。

华妃第二天听说了这个事情之后,马上去找皇上问了这件事,说是他们两人的头颅都不见了,天子脚下出现这样的事情实在是无法无天。

皇上则安慰说一定会好生厚葬两位太医,也让华妃不要担心。

华妃询问皇上他们死了之后宫里的时疫怎么办,皇上则说已经命令了温实初接手,华妃听了也只好作罢,太医院的人都给温实初道喜。

皇上提起马上就是甄嬛的生辰了,说甄嬛现在又怀着身孕,一定要好好给她庆祝一番,甄嬛则说一切全凭皇上做主。

甄嬛问皇上既然这么喜欢孩子,而皇上又老是留在华妃那里,按道理来说华妃应该是最容易怀孕的人,可是为什么华妃迟迟没有动静。

皇上则斩钉截铁的告诉甄嬛华妃这一辈子都不会有孩子,甄嬛好奇问可是因为之前华妃流产所导致的身体不好,皇上没有说话就走了。

皇上把果郡王找来,说是过几天就是甄嬛的生辰,而自己能想到的主意就是赏赐一些稀奇珍宝而已,再加上最近朝廷的事情十分棘手,自己没有时间,希望让果郡王帮自己准备,而且一定要有新意,这样才能让甄嬛真正的高兴。

为了给甄嬛过生日,皇帝特意又带大家来了圆明园,这次是在一个康熙特别喜欢的牡丹台,华妃又说了一堆酸溜溜的话,说皇上太抬举甄嬛了。

进宫来一起庆祝的命妇们额头上都学甄嬛化了梅花妆。

齐妃说现在自己都不知道宫外流行什么妆容了,曹贵人这个时候则故意说这个是皇上亲手为甄嬛化的妆容,风靡京城。

还说皇上和甄嬛是交了心,惹得华妃和齐妃纷纷对甄嬛增加的敌意。

甄嬛看眉庄自从病好了之后,却没有当年的意气风发,劝诫她要为自己争一些荣宠,否则在这深宫之中想要活下去很难。

眉庄说自己对皇上已经死了心,还要费心去争宠不屑如此,只求能在深宫之中平安度日,还说自己可以痊愈全靠温实初的悉心照顾,而非皇上。

甄嬛这个时候正好看到十福晋有些不舒服,便离开眉庄去看看。

甄嬛和福晋聊了好多,还亲手给她倒了杯水,福晋说现在京城里的女人都以姣梨妆为美,一是希望可以有甄嬛一样的美貌,二是希望可以求得夫妻和睦顺遂。

甄嬛听了看了一眼皇上十分高兴,福晋还说甄嬛现在是最受宠的嫔妃,却不想甄嬛还能如此平易近人,真是难得。

这个时候果郡王给甄嬛准备的礼物已经准备好了,皇上带着甄嬛和大家一起去了湖边,看到了漫天的风筝为甄嬛庆生,很是壮观。

槿汐还拿来了一只风筝给甄嬛和皇上,俩人一起放着风筝望着天空,甄嬛高兴的一直笑,惹来后宫众人的羡慕。

皇上带甄嬛下到湖边,看到了满湖的莲花盛开,再加上果郡王吹奏的笛子,甄嬛说夫妻和顺恩爱,是所有女人的梦想,而此刻自己的梦想已经实现。

甄嬛询问果郡王现在是四月份,不是莲花盛开的季节,是如何做到使满湖莲花盛开的。

果郡王告诉甄嬛,莲花是早就提前种下的,再以宫外的一条温泉水引进,所以才会让莲花提前盛开。

皇上还告诉甄嬛,已经封了甄嬛的母亲为正三品诰命夫人,甄嬛十分感激皇上的恩德和对自己的心意。

晚上华妃在宫里和曹贵人说自己的母亲才是正三品诰命夫人,以前皇上曾答应过要晋升为二品,只是因为皇后极力反对,所以才一直没有晋升。

现在甄嬛还只是一个嫔位,她的母亲就可以封为三品,将来如果生下孩子岂不是要爬到自己头上来了。

曹贵人只能安慰说皇上对甄嬛只是一时兴趣,没有对华妃的情义深厚。

华妃却把怒气转到了曹贵人身上,说同样是生孩子,甄嬛还没生出来呢就可以如此风光,而曹贵人却还只是个小小贵人,说曹贵人不争气。

曹贵人也只能劝华妃别生气,小心气坏了自己的身子,而华妃则说想要不生气,除非是除掉甄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