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女配现形记

1

我站在他们身后双手抱于胸前,绿茶女想要嚎啕大哭,但又害怕左邻右舍。

「离哥哥,你就真的这么憎恶我,怎么说我们也是从小一起……」

「打住你那可怕的想法,我那继母生的种,跟你才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他挺欢迎你的投怀送抱。」

沈离说完直接关门,一把抱住我,嘴巴嘟嘟,一改刚刚沉着冷静的风范。

「宝宝,我刚刚差点就脏了啊!」

要是被世人知道堂堂沈总在家是这个模样,那不得贻笑大方?

我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脸,「赶紧洗漱然后出门了,还要不要去游乐场!」

「当然。」

今天是沈离生日,所以他一早就跟我说好要去游乐园度过一整天。

如果不是我认识沈离那么多年,我听到他这个愿望的时候人肯定犯傻。

我们收拾好准备出门的时候,绿茶女方珍珍还没走,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手里还多了两个袋子。

沈离瞥了她一眼,将我拥入怀中。

「离哥哥,你们要去哪里?带上我好不好?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我刚刚落在车上了。」

沈离一脸不耐烦,眼看就要爆发。

我顺手接过,「不得了,是一件名牌衬衫,不少钱呢?」

虽然方珍珍家里不缺钱,但是如果不是沈离跟方家的合同还没到期,他肯定将方珍珍丢到深山老林里去。

沈离看都不看拿过袋子,冷漠道,「我收下了,你离我远点,我老婆不同意!」

沈离说完直接将袋子丢向楼梯旁的垃圾筐。

「离哥哥,你怎么……」

「怎么?」

「就,那是人家送你的生日礼物。」

「给我就我的,我怎么处理是我的事情,不爽你就拿回去。」

方珍珍眼眶通红地站在原地,像个委屈的孩子。

确实,这些事情传出去就会变成我的错。

从上大学开始,方珍珍就各种不要脸的黏着我们,起初我也觉得好玩,想看看这富家少女能掀起什么风浪。

可是,我低估了方珍珍,每次来找沈离自己被拒绝后,我的名字总会出现在她的版本里。

例如:我今天去找离哥哥吃饭,然后被芯姐姐赶走了,明明都是一起去食堂吃,我坐旁边她也觉得碍事。

例如:我刚刚去看离哥哥打球,芯姐姐把我挤到摔倒了,然后自己跟离哥哥离开,可能她不是故意的吧。

以至于到后来学校传的沸沸扬扬,沈离这个混世魔王坐不住了。

他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公然辱骂方珍珍,揭破她的谎言,捍卫我的名声。

以至于方珍珍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敢跟着我们。

原本以为事情结束了,我们跟方珍珍再无交集,可没想到,沈离创业的公司出现了问题,是方珍珍让自己的父亲出手求救,自己要的报酬就是在公司上班。

我一口就替沈离答应。

现在方珍珍时不时总想拿自己的帮忙来耀武扬威,我们只能够当做耳旁风。

公司的小团体本来就不多,所以方珍珍自从来公司上班,天天都是吃瘪状态。

2

我跟沈离抵达游乐园的时候,发现方珍珍一瘸一拐的跟在身后。

我无奈的摇摇头,都被拒绝成这样,她怎么还有脸跟着呢?

我上下打量沈离,除了长了一张好看的脸,跟拥有一个具有智慧型的脑袋,其他的也没啥了。

毕竟,沈离认识我之前是个混世大魔王。

谁都在以为混世大魔王会回家继承家业的时候,他自己出来创业。

创业三年,每一步都是自己脚踏实地的成绩。

他能够低头哈腰的去跟合作商谈判,也能够挺直腰板,跟中间作梗的人夺回自己的面子。

但是创业的艰辛,并不是一帆风顺,他的大单被一家工厂卖了,工厂停工,连夜卷铺盖走人。

沈离不想动用沈家的势力,这时候,方珍珍出现了,方家愿意出工厂跟沈离谈判,为期一年,并且方珍珍必须到沈离公司上班。

沈离想要拒绝的时候,我一口答应了

我知道他在意的是什么,但是那时候的我们只能够先解决顾客的订单为准。

「一年时间,怕什么?大学那几年不都这么过来了。」

「我不想你因为我去牵扯不必要的事情。」

「现在公司是危机时刻,就算为了公司,这一年时间很快的。」

隔天,方珍珍就在公司出现,安排了行政休闲的位置给她当,毕竟她是什么尿性,我们都很清楚。

上班的第一天,就开始炫耀家里帮助了沈离,还一直从中想要挑衅我跟沈离,把自己跟沈离描述的暧昧不清。

可好巧不巧,都被沈离一一戳破,不留余地的让她扫尽颜面。

有一次午休,方珍珍带着便当走进沈离的办公室。

「离哥哥,我中午带了便当还有你的份,一起用餐吧。」

我那天正好感冒请假没在公司。

方珍珍正怡然自得说着,殊不知我跟沈离正在视频用餐。

沈离指了指自己盒饭,「不用了,出去吧。」

「吃外卖多不健康,我让家里阿姨煮了几个拿手菜,你尝尝。」

方珍珍说完想要拿走沈离的盒饭,被沈离甩开了手。

「够了,你听不懂人话吗?你脑子是不是生锈了!」

沈离怒了。

但是方珍珍一脸微笑,「我只是想让你少吃外卖。」

「你看看,这些菜色真的不错。」

沈离直接将方珍珍拿出来的菜泼向方珍珍。

「啊!沈离!」

「有问题?我跟你说不要吧?是你自己凑上来吧?我觉得恶心泼了有问题吗?」

方珍珍还想说什么的时候,她看到了我跟沈离还在视频通话。

「是芯姐姐不同意吧?芯姐姐今天没来公司,她在家没吃外卖,你在这里吃外卖我……」

「关你屁事,管好你自己!去让保洁给我清扫干净,还有我回来的时候不想看见你!」

3

沈离警告后,方珍珍哭着离开。

那天事情最后还是因为保洁阿姨,大家伙才知道有这么个事情。

方珍珍在公司老老实实夹着尾巴做人,可没想到今天却哭啼啼的跑过来我们的家。

「身后的跟屁虫还真是屹立不倒。」

沈离瞅了眼,轻挑眉。

「只要夫人一声令下,我就有办法。」

沈离的话,让我没来由想到这个混世魔王,之前跟一帮朋友天天以捉弄人为乐趣。

完全不把钱当做钱。

直到那天,三十七度的夏天学校同学因为不小心碰撞到沈离,矿泉水溅了他一身,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澡盆子热水,让那个同学在操场底下待半个小时。

我起初听了觉得荒唐,可实际一看还真是。

我去食堂打了一盆冰,在众目睽睽之下倒进澡盆子里,那人最终才被我扯回来。

「以其他的生命当做自己的乐趣,你的命就不是命吗?」

我不知道我哪个行为触碰到沈离,沈离后来跟我告白,而我也当众拒绝。

「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所以不能在一起。」

「那要怎么样才算一个世界呢?」

我不知道我对沈离的存在到底算什么,但是灰姑娘嫁进豪门这种事,是我一直觉得最荒唐的一件事。

所以我跟沈离绝对不是一路人。

「不用白费力气了,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而且你也只是一时的新鲜感。」

「林芯,不管你信不信,我对你就是一见钟情,而且我敢保证,这个一见钟情是众生,因为我知道只有真诚相待,我们的故事才会走向更好的结局。」

我恍然间看到了另外一个沈离,可我依然不同意。

沈离不依不饶的追求我,闹得全校沸沸扬扬,我总以为我不理他这件事就结束。

可是,并没有。

某天午后,沈离拿出一张白纸,很严肃的告诉我,「林芯,我不想跟你过家家,但是我想跟你成为一个世界的人,所以你把对我的要求写下来,我如果做不到,我立马卷铺盖滚蛋!」

那天午后的阳光很充足,洋洋洒洒的照耀我们两个人,沈离那一头亚麻色系的头发凸显出他的肤色白皙,这一刻,时间静止了。

我写下了对沈离的要求,勤工俭学,不要时常花家里的钱,课业不能落下,顺利毕业。

沈离直接上交自己所有的卡,每一节课不曾落下,找现在兼职自己赚生活费。

他攒下来的第一笔钱,给我买了一条普通的项链。

我拿着项链在他面前,「这不比那些上千万的还要耀眼。」

「林芯,谢谢你,让我重归正常生活。」

我知道,沈家的家族企业庞大,母亲过世后,父亲再娶,继母三番五次针对他,沈家因为他的存在而被视为定时炸弹,可是父亲依旧一心拼事业,对他不闻不问,后来继母生下了弟弟。

父亲为了按住沈离的戾气不要对向那个弟弟,顺着他的意思各种花钱玩耍,可从来不会关心他身体,学业。

他的生活,除了钱,一无所有。

沈离的兄弟同样也是生活在那些阶段,只是他们没有一个找到救赎,而我成为了沈离的救赎。

我知道在那样的生活环境下成长并不能得到一个健康的状态,所以我没想到,沈离为了我,也愿意做出这么大的改变。

方珍珍看到的沈离是优秀的,但是她不知道,沈离骨子里那捉弄人的本事有多离谱。

3

我思索了好一会,点了点头,「悠着点」

「放心,毕竟方总跟我们的合作还有半年。」

沈离进步突飞猛进,他做事变得瞻前顾后,深思熟虑,他不再是从前那个一言不合就拿钱,拿拳头打发一切。

沈离的兄弟每见一次就得狠狠地夸一次。

但是我知道,他也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才戒掉了坏习惯。

沈离一通电话打给沈义然,「方珍珍现在在东城游乐园,你不来陪她,我就把这个机会让给别人。」

沈义然对方珍珍从小就爱慕,就算知道方珍珍的心在沈离身上,但是他丝毫不介意。

舔狗舔到最后的下场就是一无所有。

方珍珍对沈义然厌恶,可是不能明面上的拒绝,毕竟都是沈家人,她还想维持自己在沈离父亲跟那继母的形象。

沈离这边打完电话,那边就打电话约自己兄弟今晚直接去酒吧,邪魅一笑。

他凑近我耳边说了今晚的机会,我愣了下。

「我这样也算是做了好人好事吧?」

沈离骨子里的那股叛逆一点都没变。

十五分钟后,我们从海洋馆走出来,果不其然看见沈义然紧紧的跟着方珍珍,并且还帮她提东西。

不管我们玩什么项目,方珍珍都紧紧的跟着。

沈义然为她鞍前马后,我跟沈离直接走进鬼屋,方珍珍没想到也跟着去。

沈离拉着我的手,里面的布景很恐怖,声效也做的不错。

「啊!!!!这到底什么鬼地方。」

「别怕别怕,你抓住我衣服就好了。没事的,我带你走!」

我跟沈离下意识笑了,但是谁都不敢笑出声。

「老公,有什么怕的吗?」

「老婆,这不就是那些绿茶觉得可怕,我们觉得没什么好怕的。」

沈离的话说完身后的方珍珍压根就不敢大喊大叫。

「嗷~」

「啊!!!!」

半小时路程,我的耳膜几乎要被方珍珍穿孔。

当我们出来的时候,方珍珍蹲在地上哭泣,妆容都有些花了。

沈义然手足无措的看我们求救。

沈离轻挑眉,「也不知道这样哭下去,今晚还要不要去下半场了。」

「对,珍珍你不要哭了,今晚我哥生日去南格里,你也一起吧?」

方珍珍听到立马安静。

我直接拉着沈离离开前往我们的下一站。

下午的时候,我跟沈离在逛街。

每当我拿起任何一件衣服比划,沈离说好看的时候,方珍珍都让沈义然买单。

而我们,当然是空着手出来。

中途,我去上洗手间的时候,方珍珍跟在我身后,上下打量了我一眼。

「都不知道离哥哥到底看上你什么?」

「看上我不会咯咯咯,不会母鸡下蛋。」

4

方珍珍哑口无言,想要说什么的时候我已经转身离开。

我们迅速的离开综合体,买了菜回家做饭。

回到家中整个人的耳朵终于清静了。

「老婆今天辛苦了,老公今晚来做饭。」

沈离从我刚刚叫他那声老公,心里还在洋洋得意。

「是不是老公还不知道,但是你今晚必须做饭,我的耳朵总算清静了。」

沈离宠溺地摸了摸我的头然后起身到厨房。

「叮——」

手机信息忽然响起,我看了眼是方珍珍。

「林芯,你得意不了多久,按照沈家选媳妇,你门不当户不对你觉得你能够进沈家的门?何必浪费时间?」

还有 58% 的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