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会有出头日的,除非你熬得过黎明前的黑暗期

11点姑娘

1

也许,周末的你,现在正在电脑面前看着电影里的人物浴血奋战,紧张万分;也许你正在埋头打扫这因为工作日无法整理的房间,大汗淋漓;也许你正在游戏世界里霸王争斗,骂骂咧咧;也许你正在大型商场里与好友购物逛街,有说有笑;又或许你跟我一样,听着歌在想些可能不会实现的事情。

你可能会因为看电影看着看着悲伤,会在毫无天日的一个人打扫卫生中失望,在朋友嘻哈逛街分别后落寞,在陷入心情阴暗处,听着歌绝望。

你可能有那么一刻是激情澎湃承诺要为自己的梦想买单,可是现实总是残酷的不停给你泼冷水,于是你觉得越来越无望,越来越没有行动力向前。

如果你也在为梦想拼搏,奋斗,质疑,落寞,失望,我希望你在这一秒狠狠绝望,尽情悲伤,然后下一秒醒来继续梦想。绝望过了,那就自己起来点燃希望,也许不能照亮全世界,但总能照亮自己的心,让自己有力量继续匍匐前进就可以。

2

这个光怪陆离的星球,总是无时不刻让人迷茫和失望,你可能在大学里,每天上课打瞌睡下课泡电脑,你也可能每天精神昂扬听老师吐沫星子满天飞,下课泡图书馆继续充电,但安静下来的你可能仍旧觉得迷茫无望,每天碌碌无为亦或是每天似乎很忙,却找不到未来的方向。

你可能也跟亲朋好友谈起过梦想,却被他们嘲笑该玩的年纪何必那么世故,年轻就该好好尽情玩耍和享受;你可能跟你家人说起过你的梦想你的计划,但家人却只是互视对笑之后便没有了然后。所以后来你不再谈梦想。

但其实他人怎么嘲笑怎么不相信你,其实都没关系,命运真正的掌握者到底还是你自己,梦想什么的能不能实现,靠的还是你自己,没有人会来帮你实现它。

3

也许有时候,我们在坚持自己的梦想的时候,需要的其实只是亲朋好友的一句鼓励、一句安慰的话,可是他们都不理解你的梦想,所以就算是这么简单的奢望你都得不到。

但其实你可知道,这世界上还有很多跟你一样的人,她们懂你的心情,也想跟你聊聊天。

因为你和她们都一样,在为梦想拼搏,在经历迷茫、失望、落寞,然后还是固执的往前走。
一样的被身边人说固执,执迷不悟,一样的还在追逐别人根本不在意的东西。

所以大多时候,我们其实可以不用去理会这个世界,他们不理解就算了,没必要再解释。这世界总是在你想坚持下去时,不停地派遣各种困难来阻碍你,试探你想要坚持下去的决心有多强有多果断;总是在你难过和失望时加大打击力度,企图让你一蹶不振。这世界才不理你有多难过,他就是个调皮捣蛋鬼,只想看你的笑话,看你放弃了他才会开心,所以我们都千万不要被他古惑,放弃了自己,我们不能让它得逞,一定要坚持下去,管他结局是什么。

每个人在梦想和残酷现实两者的博弈中,都有一段迷茫黑暗期,这段时间,别人劝不了,自己走不出去,陷入无尽的阴暗,无法自拔,质疑,难过,落寞,失望,甚至绝望,看不到出头日,然后绝望够了,哭够了,还是得靠自己爬起来继续向前。可能连伸手拉你起来的人都没有,你只能靠你自己,去追去梦去后悔,去闯去荡去相信,去孤单,然后继续相信梦想。
孤单、失望、落寞、质疑,这都是难免的,毕竟这世界总是这样,拿这些筹码来威胁你,考验你,企图让你因此放弃。所以有时候我们差点就被这世界得逞了。

你有没有发现,在你越难过越失望的时候,就越想要有个寄托,要么精神上要么物质上,可你偏偏就是没有人能给到你想要的寄托,因为,受伤的是你,真正能解救你也是你自己,能治愈你的还是你自己。

4

黎明前的黑暗总是黑的可怕,可是熬过黎明前的黑暗的人,总能迎来破晓后的第一道光,迎来出头日。

所以啊,无论如何,上一秒狠狠绝望一回,下一秒还是要继续奔赴梦想,熬过这黎明前的黑暗,总能迎来破晓后的第一道光,出头日。

如果你想要放弃,但是你要知道,放弃很简单,随时撒手不管就可以了,所以在你继续往前的无限期里任何时刻都可以选择放弃,但一定不是现在。放弃很容易,要坚持下去,却很艰难,要接受各种考验各种磨难,甚至可能一直都是毫无天日的状态,漫长到让你绝望,可是也只有撑过这段漫长的黑暗期,你才能看破晓后的第一道光。

我想你不会见到出头日,除非你能熬过这段漫长的黎明前的黑暗期!

但是,在你见到黎明破晓第一道光前,都是黎明前的黑暗期,第一道光要多久升起,你就得在黎明前的黑暗里摸爬滚打多久。当然你也可以放弃,选择其他道路继续摸爬滚打,但无论你怎么选你都必须经过这段黎明前的黑暗期,除非你本身就愿意永无天日。

最后,早点休息,晚安,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