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为了什么?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答案

最近有个问题总在我脑子里转:人活着,为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因为近期凡事不太顺心,还老着急上火,生活得很疲惫。

回家也难得清净,全家人都长着唐僧般叽里呱啦的嘴巴,你走到哪,噪音跟到哪儿。

孩子的调皮吵闹,却又不忍听之任之。

还有我自己,最近感到特别灰心丧气。夜深人静的时候,站在卫生间的镜子前,看着自己红肿的眼睛,可以发愣到凌晨一两点。

生活到底怎么了?于是我不断地给自己找事情做,分散注意力,不让闹心的情绪来打扰我。

可只要一停下来,我就会陷入无休止的胡思乱想:人活着,为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优秀的心理学导师说过,越学心理学越精神(病)。不学还好,一学完就把所有症状往自己身上套。

抑郁症、焦虑症、神经症、妄想症……干脆从25楼楼顶往下跳,一了百了,就当自己从没来过这烦人的世界。

楼顶的风景透着刺骨的寒意,可不是吗,这是北方的冬天,你若不往下跳,户外待久了也冻死你。可是黑灯瞎火的,又愈发吐露着夜色的寂静温柔。

侧身俯瞰黑夜里沉睡的老北京城,好想张开双臂去拥抱它的灿烂文化。北京,我来了!耳旁响起“北京、北京……”《北京爱情故事》里的歌……这是最后一次自我陶醉了吧?

哎,等等……我挪出半空的鞋尖又缩了回来。我故宫今年还没去游过呢,现在这么冷,得等明年开春了……军事博物馆我还没带我儿子去呢,他都说过好多回了!

还有那个老北京炸灌肠、干炸丸子,可是我的最爱,老妈还说要亲自炸给我吃呢……

喂,您这是跳还是不跳啊?有一个声音从我脑海传来……

跳吧、跳吧,没什么好犹豫的,他么的什么都是浮云!生无可恋。

于是我做了我人生中最后一个重要决定:跳!也做了我这一生中最完美的弹跳姿势,优雅地腾空跃起。

当时身上还穿着那件今年新买的羽绒服,原价两千多块钱呢!心痛啊!啊!啊!啊!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迷迷糊糊中,我看到年迈的老爸老妈哭得稀里哗啦,泣不成声。看到他们白发人送黑发人时悲痛欲绝的表情,懊悔莫及、痛苦万分……

“我的好女儿啊!你怎么这么傻?爸妈要是知道你会跳楼,就不念叨你了!世上没有后悔药吃啊……”

我听到他们不厌其烦地碎碎念,看到他们每天捶胸顿足地哭丧着个脸……比我活着的时候更显苍老和憔悴……

还有经常和我吵架打架的老公,他还是摆着我生前那副不通情达理的臭脸儿,没有一丝笑意。

他紧紧握住我的手,正埋头大骂着我:你这个蠢女人!我工作压力多大你知道吗?我又不是故意把火撒你身上!

以前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多好啊,你以前叫我去散步我就陪你去散步,你说你不会做饭菜就我来做,你说要看《舌尖上的中国》我就陪你一起看。

我就这么屁颠屁颠跟在你后面,你还老嫌我这不好、那不好……你的抗压力怎么就这么弱?剩下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的,你让我怎么好好活?

嗯,迷迷糊糊中。我突然想到了我的房产、我的钱、我的儿子!这个男人可能会很快找个新的年轻的漂亮的老婆一起霸占吧?

尤其我的儿子!!!我的房产!!!我的钱!!!嗯,好像每一个都挺重要的。没心没肺的臭男人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我那亲生的独一无二的姐姐。她吧,平时最大的特点就是啰嗦了老半天,和你争论几百个来回后,小心脏砰砰砰跳得厉害的我心脏病都要发了,她却非常镇定自若地像机关枪一样还在向我发射连珠炮。

虽然事实证明,她的初衷是关心家人的、决断90%是正确的,可是姐啊,这是家庭,不是世界辩论大赛。

我这一走,你找谁辨去啊?你呢,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嘴上不饶人,却老是想着帮我张罗这、张罗那的,帮我解决很多人生实际问题。

我就知道你会哭得一脸稀烂,我可不想看到你像个女神经一样翻来覆去地读我写过的那些文章,流泪还吧嗒吧嗒的,悔恨为何没有从中洞察和体谅过我如此脆弱易伤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吧,最后不会太伤心的,应该是孩子们!可是,我不怪他们,懵懂不知事的孩子们。我亲爱的调皮大王儿子,还有最喜欢我的外甥女、外甥子。

这些小家伙们,应该会很快忘却我的存在。他们的难过和开心像坐滑滑梯一样来来得快,也去得快。

也许在某一个午后或夜晚,他们会突然问到:妈妈呢?小姨呢?大人们该如何来解释这个痛苦的回忆?

你们那个不争气的妈妈、小姨啊,她希望你们能好好听话,不要再让大人生气,否则啊我们都被生气得突然消失。

“她怎么就消失了呢?”孩子们问。她每天都乐呵呵地跟我们讲笑话、说故事,她就像和我们一样的小朋友,和我们一起快乐成长。

她总是那么热情happy地激励我们,让我们知道自己有多棒!她总是用生动新颖的方法教我们记忆那些难搞的单词。

妈妈去哪了?小姨去哪了?稚嫩的童音在空中飘荡……刚开始持续了好几个星期,往后就再也想不起我来了。

因为他们的小脑袋瓜子装不了那么多东西,每天还得使劲往里面塞那么多课本知识呢,多可怜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吧!咳咳,我清了清嗓门。实在是忍不住要睁开眼,坐起来了!当场所有的人都被我吓了一大跳!鬼啊!!!

嗯,一个胆小鬼做的梦醒啦。一梦醒来,北京的天空湛蓝湛蓝的,看样子永远都不会有雾霾了,自从我来了北京以后,居然雾霾都被吓跑了。团结湖的湖面结冰了,很快可以和孩子们去滑冰车了!

醒来后,我用心理学大师教我的方法仔细自检了一下。

1、我没有出现妄想。我只是脑洞有点大而已。

2、社会功能没有受损。我很享受我的工作,也很爱和北京大妞们唠嗑。

3、我实在很害怕死亡。很胆小也很贪婪。我还有很多东西都割舍不下,我真没有胆量真的跳下去。

25楼呢,想想最后吧唧那一下,什么都没了,很疼很痛,脸上还龇牙咧嘴的特难看。就觉得活着还是比死好看。

综上所述,我也没有什么心理不正常、不健康。各位心理咨询大师们,你们可以洗洗睡了。

每天晚上我把白天所有的烦恼都抛之脑后,也要使劲睁着犯困的眼皮看一些书……哦,这世上还有这样有趣或悲惨的故事,怪不得卖38块钱一本呢,这要是100个人、1000个人、10000个人买……

总是逼着自己痛并快乐地写完一篇又一篇文章……哦,我离作家只差一本书的距离啦!所以我得克制懒癌症,如果当不了作家,但起码要看上去像个作家的样子嘛……

今天冬至,北方吃饺子,我们南方人习俗是吃腊肉糯米饭。吃到只剩最后一口妈妈亲手做的香喷喷的腊肉糯米饭,满嘴油腻腻还在舔剩下的那几滴啤酒时……哦,我居然可以为了满足味蕾对自己如此残暴到忘了体型,只为简单的快乐……

和朋友聊完天……哦,oh my god!原来活着就是真他么这么简单的一件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着,就总会有痛苦和麻烦,也总会找到开心和满足。

活着总比那么孤单地死去,还要让那么多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痛苦,好上千倍万倍。

活着,就这么简单。我还他么想那么多干啥?

很多年前,余华的《活着》是我很享受的一部作品,其实里边写的全都是死亡,触目惊心的苦难和悲惨。

看一看、想一想,就会觉得自己原来才是真正的活着,活着有肉吃,真好。

晚安,冬至快乐!记得留言分享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观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今天上午的街上,走。 有几条狗,唯唯诺诺跟我左右。 我把手伸出,抚摸狗头。 一只狗咬破了我的拇指头。 有人说这...
    金何阅读 532评论 0 0
  • 一切都已成为过去,生活又回到了“原点”! 今天是“第一天”! 有一段时间没回家了,想家、想家!虽然下...
    踏歌飞扬阅读 245评论 0 2
  • hot红豆布蕾阅读 2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