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已逝,幽思长存?

序:


题目取为《斯人已逝,幽思长存?》,因为我不知道如何能够更完美的表达出这东西,它无关爱情(也许是有那么一点吧!),无关亲情,仅为一些挚友记录下点滴,因为我害怕,时间长了,我们真的会忘记对方,忘记如何相识?如何玩闹?如何认真?也许在这段友情刚开始的时候,所有人都预料到了它会结束。只是没想到它结束地如此之迅速,甚至有些不堪。在我们认识的第206天,我提笔用并不成熟的文字,开始记录我们的点点滴滴。

我们认识?这真的是个疑问句,删了好友,拉了黑名单,删除照片,我们还是陌生人。此刻,不禁为自己憋着泪水,怀着无妄的勇气写这些文字而悲伤。

只愿斯人已逝,幽思长存。



十月

十月是甜的,伴着淡淡桂花香,初入宿舍的她,和别人争执,吵闹,似乎永远不会停止。她开始失眠,开始听直播。偶然听到温柔的小七在耳边做ASMR的时候悄悄地说“喜欢你,mua”。那时候的她,一度幼稚地认为,小七就是她生命中最温柔的男人。她加入了小七的QQ群,没日没夜地在群里聊天,认识了一群亲爱的可爱的人,念念,三水,漫漫,宝贝,妞儿,毒毒,微微,小离,666,……那时候,管理姐姐们都有自己的生活,工作。直播间的听众也不是很多,所以发广告这件事情就有些搁置,每天晚上都会听到他悄悄地说:“宝宝们可以加入QQ群……”“现在是ASMR时间,是不可以大声说话的”“不送礼物我也很爱你们”……那时候,我觉得他不免太辛苦,一边要做ASMR一边还要跟听众解释节目、介绍QQ群、安抚一些像她一样的“穷鬼”。也许当时想法是:帮你发公屏,你是不是就可以看我一眼,说句谢谢,注意到茫茫人海中还有一个我一直在陪着你。她花了十几分钟,精心编辑了一些关于直播间的话,陪他直播到了凌晨一点多。她整个晚上都在期待青水的回话,第二天终于到了,她迫不及待的打开手机,看到了小七发:谢谢,辛苦了。那一瞬间,她觉得什么都值了。

在小七群里越混越熟的她,一遇到可笑的事情就开始狂笑,群里的人一致认为她是名副其实的“疯婆子”,就连小七,也给她了一个头衔:疯婆子。她嘴上说着:你们好过分,我明明是小可爱,你们才是疯婆子。可是心里却如吃了蜜一般甜,因为小七给了她头衔,即使不是第一个,她也是有头衔的了。女生,也许就是这么变幻莫测吧!

小七每次都会在群里跟粉丝们说一些生活上的事情,每个人都在关心他,她也不例外。但是小七有时候就像看不到她一般,从来不会在群里回她说的话。她有些失望,也有些生气,她任性地想:我一整天都不在群里说话了,看你记不记得起我,哼!她真的忍住了,在群里人找她的时候默默潜水,看着她们着急,晚上的时候,也许小七意识到了她为什么不说话,主动说了很多,那是她跟小七聊过最多的一次。她觉得当时的自己很开心,很幸福。那时候的她,可真是幼稚。

后来,小七的直播间不只是做ASMR了,小七想推广自己的配音社团,在直播间开了pia戏环节,粉丝们都很有兴趣,她们也建了一个小群,只有八个人。一开始的目的是pia戏,后来就成了小七的煤粉群,顾名思义,煤=黑,她们就是“爱到深处自然黑”。当时的她们,不会想到,未来的日子,多么可气又令人害怕。

她努力学习着伪音,努力学习着pia戏,她就想着让小七夸一句她,哪怕只是一句。她不知道的是,人是会变的,不会变好,而会变坏。小七不再关注她们,更准确的是不会再关注她,他有了金主。渐渐的,她们意识到了她们不再是当初小七所在意的了。曾经预想过无数次见面的场景,都化为了泡影。她们不知道的是,小七喜欢的不是她们,也并没有把她们当朋友。只是套路,一切都是套路。记得泡泡走的时候,小七说他哭了一整夜,整夜整夜睡不着,他说他把泡泡看的很重。她们,呵,也许就是被这种温柔的假象骗了,一直默默等了再等,只为了小七的一句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斯人已逝 幽思长存 原有本湖广填四川的考证书籍,我的书柜书架被女儿的书不断攻城掠地,以前较有归纳的正规军于是不断撤...
    张德贤阅读 1,492评论 0 0
  • 二十多年没有谈过恋爱 今夜却要和新娘同房 我愿我的新娘很丑 我便有了理由不和她同床 宾客散去 洞房只剩二人 (新娘...
    琴键上跳舞的米老鼠阅读 308评论 0 2
  • 女儿爸讲出他一直以来的真实感受:40多年来没有感受到来自妈妈的爱和信任,太多过往不好记忆的堆积让他只有一...
    心灵的笑声阅读 91评论 7 5
  • 这是 清水一点通 日更的第 253篇,希望能打动到你。 昨天打顺风车,遇到了一位来自湖北的兄弟,中等身材、精明干练...
    清水一点通阅读 26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