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y未来星舰(04)再相遇&家庭日

“……前地球历2819年,科学家威朗特发现了一种特殊金属,而这种金属能产生巨大的引力或斥力,这种金属十分稀有,无法合成。科学研究表明这种金属其特殊性强大性可作为新型武器而开发。这种金属自带的引力和斥力也叫因菲力,在特定情况下可以互相转换。……多年后,科学家兼武器专家因菲由此发明了一种特殊装置,该装置由两个个莫比乌斯环组成,当两环相交叠时能产生巨大的能量磁场,这种装置后来被命名为因菲尼特环。现今目前有而且是唯一拥有因菲尼特环的只有我们的星舰,因菲尼特环被装置在橄榄型星舰的外圈,就像环绕着土星的土星环。我们星舰公民必须知道的因菲尼特环的两个重要作用:一、对内产生引力,是作为星舰的重力来源。二、对外产生斥力,形成POD防护层,保护星舰不被一般性太空碎石、垃圾等碰撞伤害。”夜凉星读完这一段,脑子里转了转,课文上说“科学家兼武器专家……特殊装置”这句话反复琢磨,是不是这个特殊装置其实也是武器?因菲尼特环的其他作用课文里并没有写出来,为什么?

夜凉星合上光屏继续说:“这一段课文里,划重点,两位科学家的名字,以及他们发现发明的事物,测验里很可能会故意混淆他们所做的事情,注意辨别。还有因菲尼特环的两个重要作用,估计是考试必考的。这一段你死记硬背也要背下来……知道了吗?莱恩……”

“莱恩?”夜凉星转头发现莱恩眼珠子动也没动地直盯着桌面,显然是没把他刚才的话听进去。“莱恩!醒醒!离考试只有2个月了,这种时候你怎么能松懈?”夜凉星伸手把他拍醒。

“……”莱恩回过神来,“啊……抱歉,凉星。”

莱恩虽然回过神来了,可脸上的神情还是闷闷不乐,不对劲。夜凉星叹了口气:“你是不是还在因为那个眼睛长在天上的火柴人在生气?”

回到那天那个剑拔弩张的情景:他们看完电影,那个道坦丁的贵族人出口不逊,惹怒了莱恩,莱恩上前给了他一拳。结果那个火柴人却说要他走着瞧,他会让莱恩付出代价的。最后,还趾高气扬地揽着美琴走了。

“啊、我不是,那种小人的手段我会怕他?!”莱恩说着握紧拳头站了起来,斗志昂扬的。

“我不是说火柴人……而是……”夜凉星摇了一下头,欲言又止。

“……”莱恩明白他说的是美琴,其实他那天生气也有一部分是因为美琴。他和美琴明明对彼此都有好感,这次看电影也是有想要进一步发展的意思。却没想到横插进来一个道坦丁。他知道美琴不会真的喜欢那种家伙,可美琴的态度……罢了,这里就是个等级分明,弱肉强食的社会。他有什么资格怪和他同在平民阶层的美琴,他只恨自己不够强大,没能力保护甚至没能力追求自己喜欢的人。

身为从小到大的青梅竹马,夜凉星当然明白莱恩的心里所想。他故意轻松一笑,上前去拍了一下莱恩肩膀:“好好加油吧!等你考上武器研发部,多少漂亮妹子都会反过来追着你跑了~!而且,那是我们平民唯一可以升到精英区的机会。”

莱恩低下头来思考了几秒,重新抬起头时恢复了他一贯的阳光朝气,他和夜凉星一起举拳相碰:“嗯!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去精英区!” 笑得如果太阳一样明朗。

====================

公共浴室

这里是平民区,为了节约空间,卫生间和浴室都是公用的。精英区以上的才能有自己的独立卫生间。好在平民区的公共浴室也不算太差,大浴间里分成一个个小格,有门,不担心会和别人“坦诚相见”。为了节约用水,刷手环开水后自动计时,每人每天只能使用5分钟热水。洗头液、沐浴乳也是定量提供的,每次刷出一小量。如果不满意无气味的公用沐浴乳,有钱的平民也可以去商店购买自带自己的沐浴乳。

夜凉星低估了莱恩的话唠程度,他一直跟在他旁边说话,洗澡时也要选他隔壁间继续聊。出来了还要跟到更衣区喋喋不休,最后才打着哈欠,回房前留下一句:“明天是公众假日,记得来‘我家’,哦、我是指我爸妈的家来玩啊!伊玛念叨你好久了!真是的……都不知道她是我妈还是你妈。好啦,晚安!”

“知道了……”夜凉星走回自己的房间,想了想没有进门,他沿着“夜晚”中昏暗下来的灯光往前走,只剩脚边两排如萤火虫般的小光点,夜凉星漫无目的的散着步。他有点喜欢这样安静昏暗的时刻,仿佛置身于宇宙中,嗯,此刻他的确置身于宇宙中。

“咔嚓”……一丝细微的声响从前面拐角处传来。夜凉星高度警惕地慢慢往前走,他的五感天生比其他人敏锐,刚刚那个声音不太正常,有点像他学到过的前地球那种叫“老鼠”的锯齿类动物发出的声音。

“窸窸窣窣……”对方好像也觉察到了他,似乎正想逃跑。夜凉星先一步冲出去,他伸手像抓住,也的确抓住了什么东西。但那个像老鼠一样的身影还是像老鼠一样溜掉了。一撇而过的灰衣服、灰手环,居然是那天那个神秘的男孩子!

夜凉星低下头来,他看到的是他刚刚抓住此时却掉在地上,被开了袋子散落在地上的蛋白面包。原来如此——

星舰生活区内每隔一段距离都会有一个自动贩卖机,跟前地球的自动贩卖机差不多,里面展示着各种额外的食品,有罐头、牛奶、饮料、饮用水什么的,也有方便那些错过食堂饭店饿肚子的人或者吃不饱的人而准备的蛋白面包。刷手环后就会掉落下来,一般价格比食堂贵比公共区的餐厅便宜。

附【自动贩卖机菜单】:

200g罐头5~10

100ml牛奶10

饮料2~5

饮用水1

50g蛋白面包1.5

但是,那个灰衣男孩如果没有例外的话他是属于工人区的,他手上的灰色手环是不可能刷自动贩卖机的(姑且可以,上面也没有可以付款的星币)。更大的疑问是,下层区是禁止进入上层区的,那这个小男孩是怎么进来的!?

夜凉星捡起被吃了一半的蛋白面包,疑惑重重。可现下他已经找不到男孩了,只能等下次再遇见他的时候好好问问了。他对这个神秘的小男孩十分感兴趣~

第二天,这是星历里的公共假日——家庭日,上学的上班的都放假和家人团聚。据说是从前地球的某个节日衍变而来的。

夜凉星小时候是跟妈妈一起住的,5年前母亲过世,而他又成年了以后,他就没有所谓的“家”了。但因为和莱恩一家关系很好,所以每年的家庭日都是在莱恩家里度过的。

一大早,熟悉的电子提示声显示莱恩来访了。他和夜凉星一起走去他们以前住的地方——D08区家庭区。星舰里一般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因此中央区大部分的房间都设置为家庭房,也叫家庭区,只有外围的一圈是单人房,居住者大部分是还未毕业的大学生。因为这里规定18岁以前家庭抚养,18岁后可分配到一间单人房,读大学4年内免费使用。4年后需付月租。

夜凉星和莱恩小时候是在D08区住的,他们两家就是邻居。莱恩家是个热闹的家庭,热情的父亲,慈祥又严厉的母亲,莱恩还有两个妹妹,大的那个已经17岁了,明年就要高考。个性很女汉子,经常和莱恩争吵,是莱恩最头痛的妹妹。小的那个才3岁,其实她的出生是个意外。因为星舰内空间有限,因此必须维持稳定限量的人口发展,星舰法规定一个家庭最好有1~2个孩子,多于2个孩子的需要付高昂费用。莱恩的母亲意外怀孕还是坚持产下了她,小妹妹从小就体弱多病,但却是全家人最宠爱的。

他们一起刷手环进入了电梯,摁下D08层,开门后再过扫描区(每层楼电梯都在一个房间,房间内有电子扫描区,类似于安检),“滴”声确认无危险后,他们走到了莱恩家的门前D08F103。这时候,旁边的D08F102却突然打开了门。夜凉星后退一步,却瞪大眼睛紧紧地盯着入口的来人。但见走出来的是一对不认识的父子,夜凉星略显失望的回过了头。

莱恩知道他在想什么,上前抱住了他的肩膀,无声地安慰他。夜凉星曾经在隔壁D08F102住了18年,他母亲过世后星舰法庭给予额外延续居住了2年,18岁才从这里搬出去的。现在的D08F102已经被星舰回收回去分配给另外的家庭了。多年来,夜凉星都不怎么愿意回到这片区域就是这个原因,物是人非事事休。

这时候,眼前的D08F103打开了门,门里的伊玛满脸欣喜地招呼眼前她看着长大的两个孩子:“怎么傻站在门口?回来了也不说一声,快进来!”


部分设定:

关于垃圾处理:厨余垃圾的倾倒在食堂内部,处理后会变成化肥和燃料。其他垃圾的倾倒在食堂外,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分拣后有各自的用途或再造。不可回收垃圾粉碎压缩后丢弃外太空。

关于污水/粪便处理:处理后变成化肥和燃料。后丢弃外太空。

关于尸体处理:大部分的尸体都是直接丢弃外太空(不浪费燃料)。一般性处理尸体称之为“葬礼”,费用昂贵,是平民的半生积蓄,即是把尸体变成灰烬,可以保存或付费供奉于灵堂。高级葬礼是贵族以上的权利,可以把尸体用液态冰冷冻保存于冷冻柜内。液态冰的价格高昂和持续费用高昂,很多人一生的星币都不足以抵付。因此一般只有贵族区以上才会用这种葬礼,很多富豪贵族医嘱内就写好了,预订好,用所有遗产付费。液态冰会供应到费用扣完。

待续。原创版权必究。

Infinity未来星舰(05)阶级的思考

《Infinity未来星舰》连载专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