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我们众志成城—总队医院一名医护人员的心历感悟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这个在人类中从未有过的病毒,使得中国版图迅速改变了颜色,而武汉的红色也越来越深。每天的确诊病例数、疑似病例数、治愈病例数、死亡病例数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全国每一个人都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共同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更应该站在这场战役的第一线,当好主力军,打好阻击战。

      我是药剂科的一名药师,虽然不在门诊一线,但十几天的疫情防控,看到门诊、内科、卫生防疫科、医学影像科等医生忙碌的身影,在药剂科工作的我,也充分感受到了总队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勇担当、敢作为、上一线的牺牲奉献精神。

        从1月28日开始,医院已有一百多名医护人员递交了请战书,都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战书上按下了鲜红的手印。看着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位官兵每一位医护人员,心中久久不能平静,很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线医护人员的风采。

        大年三十的夜晚,卫生防疫科的雷小红主任突然接到了接发热病人的任务,她二话没说,迅速穿好防护服,做好出动准备。当车缓缓开出医院大门时,我们向他们招手,祝福他们平安。看着全副武装的他们远去,我的心里五味杂陈,其实我知道,雷主任已经坚守在岗位几天没有回家了,本想值完这次班,可以回家陪丈夫孩子好好吃顿年夜饭,看来这个愿望又泡汤了。作为一名医生,我们不能拒绝任何一个病人,尤其是在阻击疫情这个特殊时期里,我们更要特别的、认真的对待好每一位发热病人。看着空无一人的清和街,星星点点的灯光,除夕夜,举家团圆的日子,医护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做好万全准备。之后,我也问过雷主任:“主任,你当时害怕吗?“主任思考了一下,说到:“害怕是有点,但责任更大!”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焦虑,让人害怕,因为身上的这份责任,他们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



      外一科医生何涛,经过防疫病毒的简单培训后,便开始担负接送发热病人的任务,白色的防护服,穿到身上,让他感到的不仅仅是厚重,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午饭前,他再次接到了任务,当他从我身边匆匆走过,我拉住他,问他这么着急干什么去?他手拿着护目镜,边整理防护服边说:“接一个发热病人!”,便迅速的走向医疗接送车,看着他匆忙的背影,我急忙喊到,“马上开饭了,吃完饭再去啊”,他说:“不了,接病人要紧!”后来我才知道,他们要去一百公里外的营区接一个发热战士,等接回来时已是下午六点多了,不但中午饭没吃,连晚饭都错过了!



      正月初九的早上9,我的手机微信提示音响起,打开手机看到医院工作群里卫生防疫科医生刘占凤发了这样一条信息:请问放射科今天哪位值班啊,有个战士要去作检查,请做好自我防护。看到这条信息,我的眼睛瞬间湿润,这句看似很平常的一句话,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传递着不一样的情感,“做好防护”四个字道出了同志间真挚情谊。面对随时被感染的危险,所有医护人员相互提醒、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用集体的凝聚力和众志成城的信心诠释了医者大爱。



      和疫情的每一场战斗,都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都说疫情是一面镜子,在这里,它照射出了人性的善良,照射出了一颗关怀他人的心,也照射出了同事之间最朴实的爱!



    2003年的“非典”,我到医院上班的第一年,每天加班熬中药,和全院同事战友一起抗击“非典”。17年后的今天,我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和同事战友们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我们有信心,而且我们相信一定能赢,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