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很长,好在一路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从小,我就很是羡慕那些可以随便乱跑乱跳的小朋友,他们可以去各种地方冒险,成群结伴,笑呵呵的玩着各种有趣的游戏。

  “筱筱,回家吧,妈妈给你放动画片。”

  这是每一次我想要出去玩的时候,妈妈会说的话。

  我有心脏病,先天的,家里花了很多的钱,依旧没有治好,直到现在,我也依旧是不能做那些剧烈的活动。

2.

  我的生活二十几年如一日,吃饭睡觉,过得比时钟都准。

  在我平淡无奇的生活中,我遇到了严阳,他是我这辈子遇到的第一个意外,也是唯一一个。

  我跟他的相遇,用他的话来说,是上天命定的安排。

3.

  “筱筱,今晚上是咱们学院跟医学院联谊啊,据说有好多颜正的帅哥,你要不要去?”

  联谊嘛,都是在一起喝喝酒,吃个饭,最后去个KTV,全天下的联谊都是一个套路,我已经大三了,参加过很多次这样的联谊。

  可我还是选择去了。

  不是因为别的,只是生来就注定孤独的我,总想多认识些人,好像这样,我才会觉得自己还算活在这个世界上。

  “筱筱,你看那个,长得帅不帅,据说是医学院的院草呢!”

  舍友算个花痴。

  我说:“没看出来,倒是他旁边的那个,还算不错。”

  这是我对严阳的第一印象。

  有时候总想,我是怎么在那么多人中,一眼就注意到他的呢?

4.

  一整场联谊会,我很安静,说话都少的很,周围人清楚我的脾性,没有惊诧。

  本以为这次联谊会跟以往没什么不同,可就在我要离开的时候,他追了出来,像个愣小子似的,直接把一张白纸塞进了我的书包里。

  回头打开看,里面的内容让我会心一笑。

  我叫严阳,电话……QQ……微信……你随便联系一个就行。

  当时只觉得,这个男孩子真好笑。

5.

  我最后打了电话,约了他,因为我真的很想多认识些朋友,况且我对他的第一印象还算不错。

  我认为,他是个跟我一样,比较安静的男生。

  只不过见面之后,我才知道,自己错的有多么离谱。

  “你好,我叫严阳。严厉的严,暖阳的阳。”

  这句话他说的特别局促,看起来很是紧张。

  我说:“嗯,我知道,你给我写的纸条里写了。”

  这话一说完,他脸色通红。

  看样子,他为了这个开场白,似乎准备了不少。

  只不过,也看得出,他有那么点傻呼呼的。

6.

  一来二去,两人算是相熟了,我也算知道他是个多么闹腾的人了。

  “我们去游乐场吧,解放一下天性!”

  “我带你出去爬山吧!”

  “我们一起去游泳吧!”

  “……”

  他喜欢一切运动,还有一切刺激的东西。

  在他的眼里,连学临床,都是一种挑战。

  而我,只是会安静的画画,然后悄然的拒绝他的所有邀请。

  那时候我就知道,我跟他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

7.

  我跟他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自最后一次我拒绝他的邀请。

  我无法否认,因为一直以来循规蹈矩的生活,我非常羡慕严阳,而羡慕之后的,便是第一次内心的悸动。

  我第一次有了喜欢一个人的冲动。

  可是我却不能开口,因为我无法陪伴他。

  没有他的生活,我依旧如之前一样,按时起床,到点吃饭,每天画着那几幅画。

  不同的是,我更安静了,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少。

  我知道,我是期盼他能在来到我的身边,邀请我去出去玩的。

  如果能有机会的话,我真的很想放弃一切,只是跟他出去玩一次。

8.

  时间相安无事的流淌着,转眼间,他已经消失在我的世界三十天了,我的手机里还安放着他的电话,书包里,还夹着那张他硬塞给我的纸条。

  “铃铃铃……”

  平淡无奇的中午,我在睡午觉,手机铃声却响了。

  我睁开惺忪的睡眼,看到来电显示的那一刻,顷刻间清醒,揉了揉双眼,怕自己在做梦。

  急急忙忙接了电话,我甚至连声音都在抖。

  “喂。”

  “你来窗户前面。”

  很老套的剧情,他在楼下摆好了鲜花,西装革履,手捧一束鲜红的玫瑰。

  “叶筱筱,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他喊的声音很清晰,主要是因为借了收垃圾大爷的喇叭。

  心跳的特别快,我只觉得有点喘不过气来,然后我一个转身,就去拿药了。

  留下不明真相的严阳,手捧鲜花,不知所措。

  之后他告诉我,他以为我直接拒绝,差点当场哭了。

  我笑着回他,还不是因为我救心丸吃的快。

9.

  我跟他,理所当然的在一起了,因为喜欢他,他也喜欢我。

  我们俩在一起之后,他没有再邀请我出去玩过,反而是一有空,便来找我,发呆。

  “我们去游乐场吧!”

  我第一次对他发出这种邀请。

  而那天,是他的生日,也是我们在一起两百天的日子。

  本以为他会开心的接受,可事实却总跟我想的相反。

  “今天我有个重要的讲座要听,没法去,你也别去了,听话。”

  就是这一次,我才知道了,他每次被我拒绝时的心情。

10.

  像任何普通的情侣一样,两人之间的关系总会出现些裂痕。

  就在我们交往一年之后,我跟他,差点就走不下去了。

  那个时候的他每天都特别的忙,我几乎将近一个周才能见他一次,而见到他,他对我也有点爱答不理的。

  直到那天,我们交往一周年的日子,他没有出现,没有给我打电话,甚至连个短信都没有。

  我只觉得,我们之间恐怕是走到了尽头。

  哪怕我还是很喜欢他,很爱他,可就像我从来都清楚,我无法陪伴他一生,他也已经没了一开始的感情。

  我想到了放手。

  过了几天,我终于见到了他,我们约在了学校门口的咖啡店里,他一如往常,坐在我的对面。

  “严阳,我们分手吧。”

  我打破了两人的相视无言。

  我的目光死寂,而他的神情震惊。

  “我想我跟你需要冷静一下。”

  他起身就走。

  我想,我们这算是分手了吧。

11.

  分开的时候,已经大四,我开始为工作发愁,开始递简历,日子开始忙碌,我也好想暂时忘记了跟严阳分手的痛。

  那天我撕了挂在墙上的日历,终于是止不住的哭了起来。

  整整二十张,我跟他分手已经二十天了。

  我知道,我从来没有忘记他,没有忘记说分手的那个日子。

  收拾好行李,没有找到工作的我,打算安心的回家过个年。

  似乎是同样的中午,我在睡午觉,电话铃声再一次的响了起来。

  我猛然间惊醒,手机就在放在桌上,可我却不敢看。

  最终,手机的响声停了,我也拿起了手机,可就在我拿起的下一刻,电话铃声再次响起,上面赫然出现了严阳两个大字。

  我鬼使神差的接了电话。

  “喂……”

  比上次我接电话的时候,声音抖得还要厉害。

  “你来窗户前面。”

  听到他声音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没骨气的哭了,哭的很惨,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踉踉跄跄的跑到了窗前。

  “叶筱筱,我爱你,嫁给我吧!”

  同样的情景,同样的喇叭,同样的人,而我,同样的心。

12.

  大四毕业的时候,我就跟严阳领了结婚证,我依旧怕拖累他,可是他从来就没有放弃过我。

  我们举办婚礼的时候,我才知道当年一切发生的原因。

  “你不知道,严阳这个小子,当时一整个联谊会上,眼睛就没从你身边离开过,我就知道,你们俩以后一定会有故事。”

  “嫂子啊,我们严哥真的是很爱你的,你之前不是拒绝了他好几次吗,他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到处打听,才知道嫂子你有心脏病,这才知道你拒绝他不是因为拒绝他这个人,所以才静心准备了表白,托嫂子的福,我严哥表白成功,洗了一个月的袜子。”

  “让我说让我说!嫂子你可不知道,严哥可是有名的闲不住,可自从跟嫂子在一起,他真的是向着学霸迈进的,自从知道嫂子得了心脏病,每天看的就是关于心脏的书籍,各种讲座,还有实践,他都没有落过一次,多好的男人啊,嫂子你可得好好珍惜啊。”

  “……”

  这是婚礼时,严阳去为长辈敬酒的时候,他的舍友还有朋友对我说的。 

  那时候我才知道,他爱我,远超我爱他。

13.

  现在的我很幸福,我跟他结婚三年,没有吵过架,他每天很忙,学习,值班,但却再也没有忽略过我。

  每年的纪念日,我的生日,都是他记得最清楚的日子。

  那次我跟他说起,我先天性心脏病的事,我问他,“我可能随时会突发心脏病去世的,治疗也是一笔很大的费用,你明明都知道,为什么还要娶我?”

  他拍着胸脯,笑着跟我保证:“有你老公在,你会活到活够的!”

  有他在的日子,我永远都只会眷恋这个世界。

  余生还长,好在一路有你而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