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是一场修行

文/ Mercealin

希子失恋了,在群里大声宣告恢复单身主义,要做回以前那个高冷骄傲的自己。群里顿时炸开了锅,二毛最先起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你会遇到更好的。”八卦的芝芝接着问:“好好的在一起怎么就分了呢?是不是又作了?”希子没再说话。

其实只有我知道,那个陪伴了她整个青春,走过大学四年最美好年纪的人,对于希子来说,有多重要。我私信她,什么都没说,只发了个拥抱的表情。

那天晚上,希子来我家,提了好几瓶酒。我知道她心情不好,肯定想好好发泄。她说,你知道吗?我喝酒不是因为失恋,是怕压抑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能干出什么可怕的事。我不敢想象她泡在浴缸里的绝望,割腕的痛楚。她发作的时候只能自己一个人扛,但我知道那么骄傲的她不会就这样轻易死的。

希子是个轻度抑郁症患者,是我陪她去医院确诊的。刚从医院出来,希子还大笑地告诉我医院一定是误诊了。没错,我也觉得那个整天骄傲自信的牛轰轰的希子不会有抑郁症。但背后的痛楚只有她一个人知道,她从来不表现出来,她很善于伪装。

希子决定给他打最后一个电话。他接了,他说好聚好散,以后的日子好好过吧。希子捂住要放声大哭的嘴,颤抖地挂了最后一个电话。希子用死去威胁他,刚开始他会因为害怕主动联系希子,偶尔会关心她,劝她。告诉她,你好起来我们才有可能在一起,我希望你好好的。希子说,我只想跟你好好的。他沉默了。

希子说,她明明知道两个人没有未来,明明知道他不够好,明明知道他配不上她,她什么都知道。可是又能怎么样呢?他说以后各自好好生活吧。他转身去过他的新生活了,他会牵别人的手,给别人拥抱,把所有对你的好都给别人。希子什么都知道,可是就是陷进去出不来。看到她压抑,窒息,我帮不了她。我只能默默陪在她身边,给她个拥抱。我劝她放手吧,放过他,也放过自己。

希子每天都在想着他什么时候会回来,什么时候会主动关心她,给她说晚安,让她好好吃饭,照顾好自己。就这样期待着他的消息,把他当成救命稻草,用他的爱当成氧气赖以生存。可是他真的不会回来了,别再把他当成救命稻草了。他如果真的爱你,会愿意回来陪你,照顾你。可是他没有,他偶尔的关心只是试探,看看你最近的状况,了解你的想法。

因为失恋,希子的抑郁症变得更严重了。别人都以为她是因为失恋不吃不喝,每天待在屋里闭门不出,承受着黑暗的孤独和压抑。她开始越来越严重,不再愿意去接触别人,不想跟任何人说话,甚至连喝水的力气都没有。

终于纠缠够了,折磨透了,希子知道他不会再回来了,他不爱了。用这种方式相互捆绑,终究留不住一个要走的人。希子知道,什么努力都做了,那种你就算死他也不会再爱你的无能为力,她只能接受。逼自己去接受没有他的生活,那种生生的抽离感,她把自己剥离了出来。她知道自己不能死,就算每天要承受这个黑暗,她不能死。但是她没有能力让自己好起来,她做不回那个骄傲任性的自己了。

她的状态越来越差,身体开始发生不好的反应,她终于熬成了重度抑郁。可是她慢慢发现彻底放开他以后,开始会特别痛。但是不用每天去等他的关心了,因为他不会再出现。没有了期待,也就没有了奢望。一天肯定特别难熬,但是一天一天都会过去,时间会慢慢淡忘你的伤疤。

屏蔽掉他的所有消息,删除掉他的所有联系方式,把他当成死人,他真的不会再回来了。希子渐渐习惯了每天没有他的电话,他的消息。拿起手机也不再害怕没有他的回复了。她发现,他不是她的救命稻草。没有他,反而让自己比以前好过了,不用再相互折磨。能救自己的人只有自己,谁都帮不了。

再见希子的时候,她已经把自己打扮回那个骄傲的自己了,依旧光鲜亮丽,依旧自信满满。不管她是在伪装,还是真的变好了。至少她比以前好很多了,不再绝望,不再想要死亡。虽然偶尔她还是会难受,会发作,但是她有能力让自己吃一顿,买一堆,逛一圈就过去了。

我不知道你信不信,突然会有那么一个瞬间,你会让自己活过来。从黑暗的压抑,从伤痕累累,从那具没有灵魂的躯壳里瞬间活过来。也许你是想通了,也许你是释然了。也许你已经麻木了。但是你真的从那段痛苦的日子里走出来了。你想去拥抱阳光了,你想去享受生活的美好了。祝福你,你靠着自己的力量熬出来了。

其实,你只是放不过自己。你可以的,你有能力离开他,让自己活得更好。只是时间还不够,伤口还没愈合,药效还没起作用。你要相信,只有你把自己熬出来,过得更好,他才会回头来欣赏你。你还有机会去狠狠给他一巴掌说,老娘没有你,可以过得更好。你把自己变优秀,还会遇到更优秀的人,能与你并肩的人。他会更懂得爱你,体贴你,而不是像他那样伤害你。

所以相信吧,我们还会遇到更多的无限惊喜和感动。我们还活着,不管以哪种方式,我们都应该放过自己。别让自己再受折磨了,你的身体跟了你多少年,他才爱了你几年,你这样让自己活得痛苦,真的不值得。

是的,绝望的时候你想过死。这确实也是一种方式,可是我知道你肯定会犹豫,会纠结,会挣扎。因为你的内心还有想留下的念想,其实你不想离开,谁不贪恋世界的美好。你要等,等到你重生那天,等到你重新对生活充满希望那天。你会庆幸自己有多幸运努力熬了出来,有多幸运遇到那个更好的他。

做骄傲的自己,才会遇到更好的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6岁,我认识的小林遇到了喜欢的人,从相识、相知、相恋再到分别,仅仅用了七个月。有人说,七个月不算短,但也不算长。...
    清风徐来_0223阅读 367评论 4 3
  • 01 忆大学 大学,总是让人们萦绕梦牵的地方。不管是刚刚离开,还是如今已过去十余载,每每念起,总会溢出怀念和知足。...
    明哥的大树阅读 312评论 2 3
  • 经典要点:打造世界顶级演讲的九个秘诀 秘诀一:释放你内心的热情 【个人解读】:热情自带感染力,而我们想要去感染别人...
    艾轩_芳袭阅读 493评论 0 4
  • 很多时候,我们启动APP时会有短暂的白屏或者黑屏,大概1~2秒后,才会显示主界面或者显示启动页,这是为什么呢?本篇...
    sendtion阅读 16,986评论 16 95
  • 醉秋 清秋凭栏掩蝉蜕 梧桐消瘦 满月正肥 月桂倚窗窥娇媚 轻施粉黛 淡扫蛾眉 一笺相思难以褪 可共与谁 能共与谁 ...
    袖树阅读 1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