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毕业典礼

此时此刻,你所听到的声音是来自于有温度有品质的母婴培训倡导者赵老师的声音哦。跟您汇报下我在哪里?今天我在四川宜宾,这个出产五粮液的地方,在用文字的方式跟你道别。

不知不觉,19节课结束了,每周二、每周四8:00-9:00一小时之约就这样晃过去了,连我都没来得及反应过来。

感恩您的陪伴,让我在心里双手合十、用鞠躬的方式向您道谢。

谢谢杰玉商贸、谢谢果果老师、谢谢每节课程陪伴我的你,恭喜您毕业了。

做线上培训很孤单,我不得不想象你的存在才能尽情发挥,好比一个人在诺达的讲台上,看下台下的黑暗,空无一人,却还要佯装出自己在做一场盛大的演出

在2019年,不出意料我们不会有机会在见面,您也不会再有机会能够听到我的声音。

在毕业典礼之际,我有一些感悟想与您分享。

                       一:学习可以改变命运,所以任何时候都不晚

做母婴零售行业的人,大多都是出生平凡,大多都没有很高的学历和起点,这是事实。我们不得不承认。

其中的一大部分都是厌烦学习的

前几天一个老板跟我聊天,赵老师,我很苦恼,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员工要专业,要提升服务水平,所以要加强培训,可是我们员工因为培训多要离职,不想干了。

做个导购要学这么多,有这个精神头,上学的时候早考上大学了,谁还来干这个。

听听,我苦心一笑。

我们这个行业绝大部分都是女同志,都是有孩子的女同志,他们有太多的事情要做,要照顾孩子、要照顾家庭、要照顾老人、一天上班结束后还想刷刷手机,看看电视剧,闲了还想去逛逛街。本来人生就够累 了,一把年纪了,学习好像的确不是必需品。

所以多年培训的经验,越是基层的培训,就越难,要有礼品,要有积分,要有红包,要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东西才能把培训场面撑起来。

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发红包、给钱是最快的动销方式和手段。

培训只有那些真正有远见的老板和服务商才会花时间和花精力去投入的项目。

是的,学习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的确不是必需品。

对于出生平凡的人来说,学习确实改变命运的最好方式。

至少对我是这样的

家境好得人可以耳濡目染、可以旅行、可以与更多人交流获取更多的方式,这些信息就是我们与世界接轨的武器。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不知道有山,因为从来没有见过山,我的活动范围不会超过2公里,世界很小很小,很多的蔬菜和水果我都没有见过,只能看到图片。

所以书为我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前所未有的世界。

我们的老师每天的必备科目就是早晨检查作业,没做完的挨打。打耳光,打手。可是《爱的教育》让我知道了真正的好教育,为了种下了一棵种子,知道了原来教育是光,可以照亮孩子的未来,原来好的教育要用爱,而不是用惩罚。也许我今天在坚持做有价值的培训,这本书是起点。

我父母没有爱情,每天吵闹,他们随口的交流就是带着陕西腔调的骂人,可是《简爱》让我看到了最初爱情的样子,平等、尊重,我矮小、贫穷、不美、渺小,我就没有灵魂吗?没有心吗?我和你有一样多的灵魂,一样充实的心,如果上帝赐予我一点美,许多钱,我就要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难以离开你一样。我现在不是以社会生活和习俗的准则和你说话,而是我的心灵同你的心灵的对话。爱情是美好的,平等的,而不是压迫的,所以女性有权利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也许这本书塑造了最初的爱情观。

在我们的世界里,我们鄙视不如我们的人,而又被比我们厉害的人鄙视,构成了鄙视链,可是在《茶花女》让我看到了人性美好的一面,即使是个妓女,也可以可爱,也可以有爱,也可以有个性、也可以有灵魂,也需要被理解和尊重。我们多了一份怜悯和理解,也许这本书塑造我最初的宽容和善良。

我们是小人物,有时候很懒,有时候忘记自己有梦想,有时候不敢去奢求未来可以不一样,可是在《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看到主人公身上的热血、对信念的执着、看到他面对困难永不言败的心,只要自己愿意,没有人可以摧毁我们,坚韧、顽强、积极、乐观,深深影响了我的生命,也许这本书塑造了我的事业观。

你问我为什么都提到的是书,因为书很便宜,那个年代的我们一本租赁一块钱,也是我们唯一可以拿出来投资给大脑的东西。

等到毕业后,依旧没有钱,其实我最喜欢培训,可是真的好的培训太贵,所以我只有去读书,只有去搜视频/

那些有道德的育儿专家、医学专家让我从一个非科班出身的人成为一个育儿知识和营养知识很专业丰富的人。

我搜视频学管理、搜视频学讲师技巧、听语音课程学习理财投资、听语音学习家庭教育、在困惑的时候学习夫妻关系相处。

因为书和视频成为了我获取信息的极少数途径,到现在尽管经济宽裕了,我依然保持了这个习惯。

如果没有这些,我不知道我的人生是什么样的。

所以我想发自肺腑的跟你分享

如果你觉得穷,去学习掌握一个技能,成为你的行业的顶尖和佼佼者,然后去实干,钱会跟着你而来。

如果你觉得孩子令你很头痛,走进课堂里,学习亲子沟通的技巧,也许我们会成为一个合格的母亲,孩子会是一个快乐的孩子。

如果你觉得夫妻关系很累,走进课堂里,学习亲密关系的经营,我们会抛弃成见,重新认识你的另一半。

如果你觉得业绩很难做,与其抱怨,不如踏实的沉下心来学学,凡是都有技巧,如果我们还没做好,一定是有些方法不对。

但是前提是找到好的老师。

学习改变命运,学习会重新塑造我们的人生。

如果有人能给你提供好的学习平台,记得感谢他。

任何时候都不晚,不论出生、不论学历、不论过往。


                     二:剩者为王,对的事情记得坚持下去

在我做线上培训的日子里,通常都有这样的一个曲线,就是第一个课和最后一节课的收听人数100%是呈现下降趋势的。

有人听一听,今天有急事,想着抽空听,

可是过几天课程又来了,拖得课程多了,最后都懒得补课了。

所以能坚持下来据统计约为20%左右。

这刚好符合二八法则,这世界上80%的财富是由20%的人拥有的。可能不是这20%的聪明,也许是一直傻傻的坚持。

惰性和拖延的人的天性

我们的成长恰巧要反人性,克服惰性和克服拖延,克服心猿意马,克服朝三暮四

所以那些一直能坚持下来的人

你们是最可爱最牛逼的人

在心里为自己点个赞,然后犒劳下自己,为自己买束花,或者买个礼物,请自己吃个饭。

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实际上极为困难。

人和人的差距也许就在那细小的东西上。

这些不起眼的东西决定了我们之间的不同。

亿万母婴,风起云涌的市场,找到对的方向,坚持下去。

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十小时、20小时、50小时、100小时、1000小时、10000小时。

有个1万小时定律不知您是否听说过?

在《异类》这本书中,提出了一万小时定律: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不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

按照工作时长来换算,1万个小时约等于5年。

但是有人确实在一个岗位中坚持1万个小时,可是这世界上同样有一个一万小时死亡定律,他们忙忙碌碌,生活陷入一种死循环,甚至连上厕所和吃饭的时候都没有,别说酣畅淋漓的休息。

为什么会这样?有的导购在一个岗位坚持了5年,却早已经晋级成了店长、采购经理、培训经理、总经理助理。可是有人五年了依然停在原地。

如何打破死循环

1、最为有效的方法无疑是教育,每天留出精力和意志力去刻意练习,比如刻意练习你的营养知识、刻意练习你的销售技能、刻意练习你的沟通技巧、刻意练习你的管理水平。

2、找到资源,向上发展。与你的老板保持沟通,把公司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随时关注行业里的机会。看看未来是不是有机会升成客服主管、推广主管、培训经理、服务项目负责人等等。

3、保持开放,提升格局。不断了解行业动态,多向同行请教,多关注行业公众号,保持开放心态。

                                  三:做一个有爱的育儿顾问

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是母亲

我们服务的是恰恰是这些最伟大也是最脆弱的母亲

最后,想把育婴师宣言送给您

我是一名育婴师,我相信:信者能。我们的事业是传播幸福,我们的价值是最值得信赖,两者是完美的契合,是上天给我们最慈悲的指引。

我是一名育婴师,我相信:世界在我心中。外在世界是我内心的投射。我心富足,世界富足;我心清净,世界清静。我是一切的根源。我谨记先贤的教诲:行有不得,反求诸己。

我是一名育婴师,我相信:未来由我推动。从来就没有救世主,创造美好的未来,百分之百是我的责任。

我是一名育婴师,我相信:值得信赖源于付出信赖。我愿意时刻检讨和警醒,我是否对世界付出了足够的信赖。

我是一名育婴师,我相信: 所有的发生都是最好的礼物。我愿意时刻觉察和清理,我是否对万事万物心怀感恩。

我是一名育婴师,我相信,我是自己生命的主人;我愿意时刻铭记和践行:世界在我心中,幸福由我播种。

我是一名育婴师,我感恩已有,梦想当真,成就使命;

我是一名育婴师,我勇于担当,全情投入,精益求精;

我是一名育婴师,我就是信者,信者能,无所不能!


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您

世界是圆的,只要在一个圈子里,我们终有一天会再相遇。


                                     杰玉TOP100俱乐部培训导师  :赵   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