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颜。

她。

当清晨的第一缕光轻柔的打在顾家大院的窗玻璃上时,那个在满屋书香中趴在桌上的女子仍沉浸在梦乡之中。

她的眉头丝毫没有因为睡梦而放松,她的身上依旧是那万年不变的制服。她的嘴轻轻蠕动着,似是在呢喃什么。

梦中,正值青春年华的女孩子笑逐颜开,甜甜的叫着。

“花…”

花?那是什么意思?我这是在哪?那个女孩…又是谁?

她想要抬起手臂,却又惊愕的发现自己好似只有一双眼一般,感觉不到手,感觉不到脚,甚至感觉不到身体的存在。

“花…”女孩再一次的呼唤唤回了她的思绪。

不知何时出现的男子高大却又消瘦,本是张扬的红发在他身上却又丝毫不嫌突兀,和他那温柔似水的眼神一起,令人如沐春风。

她眯起了眼,想要看清男子的容颜。明明眉眼如画,却是在下一秒就再也忆不起。

看的累了,她也不去看了。“反正终归是会忘的。”

她就那样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看着那红发男子,不,或许该叫他“花”。看着他和女孩朝夕相处,看着女孩渐渐长大。

视角一转,男子虚弱的躺在白色的大床上,手上挂着点滴,慢慢的往下淌着。这是医院。

已经步入社会的女孩跪趴在床边,哭的像个泪人。

“花…已经…无法挽回吗?”

男子慢慢点了点头,好似这用尽了他所有精力。

“故事要结束了。”她想。

场景再次变化,却是定格在了她第一次看见他们的地方。

她发现自己好像能动了。

眼前的男子一如当初,笑的温柔似水。

他宠溺的看着她

“顾初,我…会一直陪着你的。直到你决定离开,直到你先放手。”

她听见自己回答“不会的!我会一直陪在花身边的!我永远也不会走的!”稚嫩的声音,幼稚的话。

她…原来就是那个小女孩吗?

原来她…叫顾初啊。

她好似想起了什么…

尘封了五年的记忆突然打开,那些年的惺惺相惜,那些美好的画面一涌而出。

原来这一切,便是自己的回忆。

是自那个人死后她无法承受而忘却的记忆。

她突然上前,紧紧的抱住了眼前的男子-花,似是要将至融入自身。

尽管这并不真实。

她低语“欢迎回来,花。”

她的声音有些颤抖,又有抑制不住的后怕。她知道了,这是梦。她也知道,梦醒了,就没有花了。她更知道,这是自己的自欺欺人,花早已死了。

梦终究是醒了。

桌上的女子揉了揉眼睛,看了看周围“原来昨晚又不小心睡着了啊,老爷子交代的任务还没完成呢。不过好奇怪啊,我好像忘了什么?算了…先做事好了”

她甩了甩头,不再理会。

是夜,梦中的女孩笑逐颜开,她说

“花…”

--------------------------------

他。

他觉得自己有些累了。

手吃力的搭上胸口,感受那轻微的颤动。

一下,两下。

“若是停止跳动了,那么就不会累了吧。”

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却又有些自嘲。即使自己死了,也不会有人在意这些吧。自己不过一个孤儿,姑姑也早已厌烦了家中多一个人的存在呢。

说到底,终归是孤独的啊。

“嘻嘻,大家不用担心的了,不是什么重要的病哦。”隔壁的女孩银铃般的笑声穿透墙壁,飘入他的耳中,更显病房的冷清。

“……”惨白的病房,冷清的病房,压抑的病房。孤独的人,无声的叹息。

出院的那天,阳光刺眼。他眯了眯眼,却还是没有躲过那个小小的身影。

“呐…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故意的……”

明明自己的额角也被撞痛了,却还是小心的道着歉,可爱的小姑娘。

他的嘴角不由得扬起一丝弧度。温和的点了点头示意没事,他转过身轻快的走了出去。

命运的安排,有时就是那样深不可测。

“花言啊,这是邻居家最近过来养病的小侄女顾初,你以后多照顾她啊。”当看到姑姑介绍的那个似曾相识的小姑娘时,他突然有些无奈。照顾…不就是让自己伺候小公主来以此攀上邻居吗…尽管如此,他还是认命的上前一步,带小姑娘去了花园玩耍。

或许是本身性子温和,也或许是生性喜欢小孩,他很快的和小丫头相处融洽。

时间一晃便是8年。爱情或许就是这样,似剧毒一般无形的缠上心扉,待到发现之时,早已无法挽回了。

或许是她那明媚的笑,或许是她软嫩的话,或许是她单纯的性子。

他从不知道自己可以那样温柔似水的看一个人。但从发现的那刻开始,他便知道自己早已爱上了这个可爱的小姑娘。但这不会有结果的。他只能将这份情默默的藏起来,完美的掩饰着。

8年的相处,5年的爱恋。

看着她一天天的长大,听着她一声声的“花”,他已经很满足了。这是上天派给他的天使,让他不再孤独。

陪伴终究是短暂的。

他的病已经不能再拖了。

当年的小姑娘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正趴在他的床前垂泪。

他想要去安慰,却发现已经无力起身了。

他忽然有些不想走了。他还想再陪着她,看着她走出社会,看着她出人头地,看着她…嫁为人妇。他想看着她幸福。

没机会了呢。

“花…”

意识消磨前他突然就听到了她的呼唤。是…幻觉吗?他笑了。在最后一刻,他终究是没有孤独啊。

真好。

这一年,他24岁,她17岁。

“你知道吗,花,我的世界就只剩下你了,可是你却走了呢…”她的轻声呢喃,他却是听不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You ask me: what is poverty? Listen to me. Here I am, di...
    波栗子阅读 341评论 0 1
  • 我经常会问我老公一句话,“我好不好?” 他一般都会回答,“很好”,“非常好”…或者捡我的剩菜,“除了不好的都是好的...
    阿米莉娅阅读 129评论 0 0
  • 从兴趣出发,辞职后便选择画画。从网上了解了基本信息后,想着报班,有老师的教学,比自学的途径,效益更高。 一方面了解...
    yj_boy阅读 190评论 0 0
  • 慧语禅心:行善源自向善之心 行善源自向善之心而见诸一言一行之间;真心行善,当是无所挑拣、时时处处地动善念、讲善言、...
    xcy无名阅读 455评论 0 0
  • 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首先它是一个协议,并且是基于TCP/IP协议基础之上的应用层协议。TCP/IP协议是传输...
    小新xin阅读 3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