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54)

文/墨棠子

第154章:饭桌上的感悟

待几人进入雅间后,钱小钱悄悄去吧台交了一千元钱,告诉服务员餐费多退少补,并知会她们如果有人途中要买单就告知他们已经结过账了,她这么做也是怕中途会被人抢着买单。

返回雅间,发现陶远方和王柏伦聊得正欢,而小丸子则缠着金潺说个不停,后者却因小丸子说话速度太快,而自身汉语水平又还没学到家,这听起来就有些吃力,甚至有些完全听不懂,这让金潺头痛不已。

见儿子缠着金潺聊这聊那的,倪嘉琪提醒了好几次,她怕儿子这么胡来惹得对方不高兴,早知道就不带儿子一起来了。

“不知几人要喝点啥?”钱小钱道。

“酒我们就不喝了,晚上回去还得开车,来一扎花生浆吧,不知王总倪总你们呢?”

“都要开车,那就都喝花生浆。”王柏伦也不想喝酒,最近几天,几乎天天喝,身体已经招架不住了。

“钱钱姐姐,我要喝温的维怡。”

“好,姐姐这就去叫人给你温一瓶。“钱小钱摸摸小丸子的头,继续道,“倪总、阿潺你们呢?”

二人摇摇头都没有啥需求。

“钱小姐,你就别去了,等一会儿有服务员过来直接跟她说就成了。”陶远方道。

“就是就是,钱小钱赶紧坐下,我们聊聊天。”倪嘉琪赶紧阻止她出去。

此时,正好有服务员提着茶壶进雅间。

“服务员给我们来一瓶大的维怡,温热的,再来两扎花生浆。”钱小钱道。

“钱钱姐姐,你挨着我坐好不好?”小丸子直接将她拉到自己右手边的位置坐下。

钱小钱还是第一次请不熟悉的人吃饭,如果只有陶远方和金潺可能会好一点,至少大家之前见过面,王柏伦倪嘉琪两口子,她是压根儿就没有接触过,要不是小丸子的存在,今天她早回报社加班了。

“钱小姐,之前小丸子天天在家念叨大姐姐,我们夫妻一直没时间对你表示感谢,没想到今天会见到你,真是太高兴了。”

倪嘉琪之前一直很好奇小丸子口中的大姐姐是谁,今天总算是见到了。

“倪总客气了!我也没做啥,小丸子很可爱,我很喜欢。”

几人坐着闲聊了一小会儿,服务员就端着一大锅汤锅过来,并将火点燃。

顿时,雅间一股浓浓地羊肉汤味飘香。

“钱小姐,你是来D市出差吗?”陶远方看了钱小钱一眼,上次外甥对她的评价可是相当高。

王柏伦一脸疑惑的看着二人,钱小钱不是S报社的员工吗?何来出差一说?

“陶总,其实我并不是龙宇的员工,龙宇地产总经理的父亲是我恩师,我那次与您和阿潺见面纯属友情帮忙,我的本质工作是S报社总经理助理。”钱小钱淡淡一笑。

陶远方很诧异,原来她不是龙宇的员工呀,随后想了一下,眼睛一亮,“没想到你竟是那穆董的学生,倒是没想到你们还有这么一层关系。”

“是。”

一听穆董二字,钱小钱知道陶远方应该是认识导师穆成风的,而且上次李晓雨可是说了老顾客,那证明陶远方与穆扬也该是相识的。

钱小钱只觉得世界太小了,兜兜圈圈最后发现还是认识的人。

“陶总,不知你说的穆董是?”王柏伦有些不确定问。

“就是龙宇集团穆成风董事长。”

王柏伦倪嘉琪夫妻大惊,没想到她还有这么一层身份在,难怪两位老总会对她如此礼遇。

“我很好奇你既是穆董的学生,为何不进龙宇呢?”

“其实,那次去龙宇帮忙,我还不是恩师的学生。我是入S报社在前,成为恩师学生在后,而且我很喜欢我的工作。”

陶远方点点头,原来是这样。“来来来,咱们还是边吃边聊,今天钱小姐热情款待,咱们可得多吃点儿。”

“呵呵,是是。”王柏伦附和道。

几人边吃边聊,每人脸上都很开心。

“王总,听说D市这边要规划新建新车站,不知这件事是否属实?”陶远方道。

钱小钱诧异的看了陶远方一眼,他怎么知道D市要规划新车站?上次涛哥出差回来说过这事儿,不过他说这事知道的人很少,市政那边还在商讨这个事情。而且,D市要建新车站是大事,地震后D市汽车站虽然没有直接垮塌,但是损坏程度还是很严重,建新车站是必然趋势,但建在哪个位置也是问题,建车站也涉及到征地问题,所以,一时间也说不好。

“陶总,这事我也不是很了解,不过上次去市里办事时听工作人员提过,但具体情况就不得而知了。”王柏伦愣了一下,没想到对方会问这个问题。

“陶总,经过08年地震,D市各方面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损毁,汽车客运站损毁程度不亚于重新建造,D市管辖的SF市和MZ市有这方面的规划,想来D市也有这方面的考虑。”钱小钱道,她会知道这个也是涛哥告诉的。

“钱小姐,你怎么知道SF市和MZ市有这方面的规划?”王柏伦忍不住问。

“呵呵,听朋友说的。”

陶远方与金潺眼睛一亮,虽然她没有说是这个朋友是谁,但他们心里确定了一件事,那就是SF市与MZ市要修建新车站,这可是赚钱的机会啊!

王柏伦倪嘉琪两口子对视一眼,眼里好似出现了商机两个字。

只有小丸子一个人坐位置上安静地吃着东西,不过眼睛也快眯成一条线了,可能再过一会儿就能睡着了。

“那,小钱,你能不能帮我们问问你那个朋友,再确认一下这事。”金潺道。

“好,我帮你问问,不过我想知道你们打听这个事情要干啥?”

“自然是为了寻求商机。”

钱小钱点点头,倒是忘了他们是商人,商人自然是要寻找商机了。

“哈哈哈,看来给钱小姐说这事儿的人也是个能人。”陶远方一脸乐呵呵的,话里别有深意。

钱小钱微惊,突然发现富人的思维跟大众有很多不同,比如同样是饭局,大众相聚可能聊的就是家长里短的小事,联络一下感情,可富人却不单单是为了联络感情,还会利用饭局联络感情之时发现与寻求商机,对富人而言,任何自言片语都可能会成为商机。

面对陶远方话里的话,她只能选择笑笑。

倒是王柏伦倪嘉琪夫妻多了一份不一样的心思。

“妈妈,我们还要多久回家呀,我想睡觉了。”小丸子吃饱喝足,实在困得厉害,身体朝倪嘉琪身上靠去。

“乖,等一小会儿咱们就回家了。”

因为小丸子,加上大家也吃得差不多了,没一会儿就散场了。

待王柏伦一家三口走后,钱小钱三人才算有了单独聊天的时间。

“钱小姐,不知道刚才你说的朋友是谁?能否引荐一下,鄙人很想认识你的这位朋友,我们远方集团入建筑行业时间不长,正需要有一些......”

现在王柏伦夫妻不在,陶远方说话上就没那么多遮遮掩掩了,而且看得出她对自己外甥还是有好感,倒是可以多熟络熟络。

“陶总阿潺,之前我已经告诉你们我在S报社上班,给我们总经理杨涛做助理,我们总经理是个能力非常强的人,虽然干的是媒体行业,但是人脉关系却很广。”

钱小钱笑笑,她懂陶远方的意思,但自己不可能直接说,间接的提一下还是可以。

“哈哈哈,太感谢钱小姐了!这段时间我们会一直留在D市,有时间大家在一起聚聚,到时候还希望钱小姐能够赏脸。”

“陶总严重了,阿潺和我是朋友,朋友相聚我自然会去。”

“能与陶远方金潺结交,对自己来说也是有好处的,手里的人脉越多,以后的路就越宽,现在或许用不上,说不定以后就能用上呢。”钱小钱心里盘算着。

“呵呵,钱小姐说的在理,那我们就先送你回住处,改天咱们再聚。”

“好。”

陶远方开车将钱小钱送到梨园小区,金潺下车将她的洋马儿从后备箱搬下来。

“阿潺,你们这个时候还要开车回C城吗?”

“嗯,今天和横宇建材谈了合作得回去处理一些事情,下次来D市,我给你打电话,你可是答应要给我当翻译的。”

“呵呵,我记得的,那你们路上多注意安全。”

“好。”

钱小钱不再多言,转身推着车进了小区。

而金潺却站在外面,看了看小区的门牌,将小区名字记在了心底。

回去的路上,陶远方一边开车,一边跟外甥闲聊。

“潺潺,你对钱小钱有兴趣?”

“我将她视为一个值得交的朋友,却不是舅舅想的那样。她是个很特别的女孩子,身上有一股亲和力,忍不住让人想要靠近,而且她身上没有其他女人的香水味和市侩,最重要的是她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金潺对钱小钱的评价很高。

“的确是个人才,没想到她会是龙宇集团穆董的学生,这可比龙宇地产特级销售精英的身份含金量高多了,你们可以多交流交流。”

陶远方说的交流自然不会是单纯的朋友之间的交流,如果能通过钱小钱与龙宇集团,还有那个S报社的总经理搭上关系,对远方集团的发展可是好处多多。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53章:钱小钱做东请吃饭 面对众人的目光,钱小钱左右为难,自己不过是出来签个合同,现在合同已经签好了,自然没有...
    墨棠子阅读 1,374评论 18 36
  • 第152章:再见金潺 旁边的王柏伦有些吃惊,没想到这个小姑娘会是C大的研究生,看来是自己小瞧她了。 “钱钱姐姐好厉...
    墨棠子阅读 1,260评论 16 33
  • 第151章:衡宇抛来橄榄枝 咦?这女孩子竟然认识自己儿子,这倒是让王柏伦有些惊讶。 “钱钱姐姐,你终于想起我是谁了...
    墨棠子阅读 698评论 4 23
  • 第150章:再见小丸子 而,钱小钱同学在查看了一番结婚需要的材料后,便没了下文,好似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欧阳...
    墨棠子阅读 656评论 14 28
  • 天渐渐凉了,我突然想起曾经炎热天气里的高考。我对自己感到欣慰,冷的时候并没有忘了热,热的时候也不会忘了冷。中国的电...
    爱佛僧阅读 383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