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新人一点经验

我不知道你们公司怎样,也不知道你了不了解你们公司。

但是你在新媒介运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给你个故事,没有恶意

一个人学汉字,老师交了他一、二、三三个字后,他就觉得很无趣,

觉得汉字真特么简单无聊,一就是一横,二就是二横,有什么了不起的。

不客气一点说,你现在可能处于这种状态,

不是你不对,是公司或者其他渠道给了你不正确的,

片面的信息,导致了你的误解

做新媒介的要看很多书,补充很多知识,

关注很多相关的内容和行业内的知识,

要有趣和够专业才能吸引人,不要动不动就送爱疯,要送就送我。

其本质是经营一个品牌,无论是其他媒介也好,自媒体也好,

终究只是载体,只不过

这个载体在当下是最具影响力的。

相信我,如果你能做好新媒介运营,那么大部分关于品牌、媒介、广告的事情,你都可以做好。

--------------------------------------------------

相信这问题会有越来越多人关注的,上面只是讲了企业运营自己的新媒体。

楼主讲的是第三方帮其他企业运营官方微博,就像环时互动帮杜蕾斯、可口可乐等公司经营官方微博。

虽然微博现在影响力弱化了,但是抛却这一点外,帮别的企业运营官微也不是一件易事。

就像法务部门与外包律所的关系,品牌部与广告公司的关系。

新媒介运营公司就类似于新媒介企划外包。

首先要帮一个企业打官司也好,打广告也好,微博运营也好,都是需要详尽了解这个公司的。

例如这个公司的定位,核心业务,竞争对手,所属领域的情况等等。

如果只是刷刷微博,转转热门话题,那还需要你作甚,公司前台小姐在吃饭时间就可以干了。

就像在知乎答题一样,写写字,豆豆趣,甚至偶尔抖一下机灵容易。

但是很少抖机灵都成大神的吧。要成为大神是先要在自己的领域有很深的功底和建树。

然后才能在自己所擅长领域去回答。媒介运营也一样,一定要十分了解客户。

而每行每页的受众人群又都不同,每个人关注的东西和点也不同,你必须对症下药。

其次是必须对资讯的关注和接受程度,新媒介运营需要的是更多更快更好的接收资讯,并且将资讯转换成自己的东西,才能在自媒体这么快速刷你屏的时候脱颖而出。

看到断断续续还是有朋友关注这个话题,再补充关于草根号的内容把。

在《创业时,我们在知乎聊什么》有人提过,

即使我们做不了争霸的诸侯,也可以做诸子百家。

我的理解中,争霸的诸侯指的是大平台,类似BAT、新浪微博等都可以算是

当这的门槛要求相当之高,资本技术的要求都是很严格的

而诸子百家,草根号可以称得上是。

简单的说,草根号就是根据不同的人群定位,发布该人群感兴趣的信息

但又不是现实中的名人大v和企业。

就像什么冷笑话、脑残对话等都是,

只要有人关注了你的内容,自然开源不是问题,例如广告等等。

诸如你想针对青年男性,吸引他们的关注,便可以建一个叫潮男志的草根号

然后在其中可以有服饰搭配,发型,保养知识,街拍等内容。

而一旦有了足够的关注量和影响力的话,相应的公司、品牌也会找你合作,例如卖男装的牌子

以此类推,要做一个成功的草根号,必须有所定位,

你想要吸引哪类的人群?目标受众他们想看些什么?痛点在哪里?

这些内容如何引起粉丝分享给他们的朋友,利用他们的信任背书让你得到社交红利?

做到足够好能影响到足够多受众之后怎样商业化?找什么样的公司、机构合作?

当然 做一个成功的草根号也不是易事,同样需要你像海绵一般的吸收知识和资讯。

如果你的草根号做得十分成功,那么赚的钱会比许多文案要多,也是自由职业者可以尝试的路。

推广渠道:

1 内容 一个公众号最重要的参考数据是图文转换率,也就是你的粉丝的数量跟你的阅读量、转发量(包括粉丝和非粉丝)之比。图文转化率越高意味着更多本来不是你的粉丝的人,可以看到你的内容,通过社交红利,有机会成为你的粉丝和受众,甚至与你产生互动等。

因此,内容很重要,大家关注订阅号无非就是为了高质量的内容(干货)或者引起共鸣(情感)。

尽量的推送高质量内容。如果实在不行的话标题党也是可以引发图文转换率的,但建议慎用。

2 活动 活动也是比较好宣传手段之一。例如小测试、小游戏。或者是你个人设计的比较有趣 活动。如果你还想不出什么活动,可结合你的内容。音乐类。然后在豆瓣活动去看一下,把一些有趣的活动看能否变成音乐类的。

3 线下资源,如果你能有推广的经费或者合作的机构自然是最好的。例如把你公众号的二维码散发到你的目标受众中去。可以引发别人的好奇心,例如一个宣传单张,不用话很多。可以就一句:想听最棒的音乐?(当然 这句是临时想的 很low 你可以自己想一句话)然后加上一个二维码就够了

4 其他技巧 例如发的时间节点,你观察一下你现在关注的订阅号,除了个别是随意的发之外,许多做得不错的都是有一定的时间段。也得跟你的内容相结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14评论 4 26
  • 1、机器学习概念 1.1机器学习的定义 在维基百科上对机器学习提出以下几种定义: l“机器学习是一门人工智能的科学...
    只此未央阅读 2,720评论 1 8
  • 今年八月份注册秋季运动课的时候,鬼使神差地报了一个五公里跑——课程注明风雨无阻!中学以后从来没跑过,大学以后连跑鞋...
    花田闲人阅读 590评论 5 3
  • 孔网惧盈斋书店阅读 122评论 1 4
  • 我知道 怎么开始的不重要 我知道 我们再也到不了以后了 我还知道 我用过心 用过力 都得到过了 也都失去了 不想用...
    白画黎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