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原谅一个出轨的男人?

六月之霜|亲子育儿与两性话题的私密基地

1

15岁那年,小飞爱上了他的同班同学——小玉。

在那个视早恋为洪水猛兽的年代,小飞只能把这份爱埋藏在心底。

高中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小飞爱得苦涩而隐忍。

为了能考上小玉梦想中的大学,小飞开始埋头苦读。

高考结束以后,小飞和小玉成为他们学校里当年唯二考上北大的学生。

小飞的深情也被小玉看在眼里,他们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一对。

他们像一对最普通的大学情侣一样度过了四年的北大时光。

自习,泡图书馆,同居。

无奈,幸福的生活终有一天被打破。

小玉的父亲,在发现两人的恋情后勃然大怒,棒打鸳鸯。

小玉迫于父亲的压力,从此消失在了小飞的世界。


2

一般的爱情故事到了这里也便结束了。

但他们的故事,因为小飞的执着,出现了转机。

小玉消失以后,小飞也曾消沉了一段时间,也曾经想过就这样自暴自弃。

但很快,他选择了向小玉的父亲宣战。

他开始考研,去美国读书,回国以后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并通过自身的努力,很快混到了管理层的位置。

他找不到小玉,没关系,他去和小玉的父亲对抗。

用了三年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又和小玉的父亲斡旋了两年,五年的坚持,终于等来了小玉父亲的软化与小玉的回头。

暗恋三年,在一起四年,分开五年,复合后到现在又一起走过了九年。

现在,他们仍然过着神仙伴侣的生活。

小飞依然把小玉疼在心尖上。


3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每每回忆起来,我都为男生的执着、隐忍、爱而不得而感到心疼。

也为他那份唯一、纯粹、一往而深的爱情所震撼。

我能想到的所有关于好男人的样子,他都有。

然而,也正因为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它注定不像童话故事一样完美。

在讲述故事的过程中,我刻意忽略了一个细节。

那便是:小飞在刚和小玉在一起不久后,便在机缘巧合之下,和另外一个炮灰女滚了床单。

男人出轨这种事,比吞了一只苍蝇还恶心。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对男人感到迷惘,甚至绝望。

为什么如此深爱一个女生,还能和别的女生上床?

如果连我心目中最深情最好的男人也不过如此,还能指望世界上那么多平庸的男人有多守身如玉呢?

我爱你,但我不能控制我的身体。

这样的事情,真的存在吗?

我出轨了,但我真的爱你。

这样的事情,真的合理吗?

如果不合理,那么后来小飞五年的坚持,复合后到现在九年的相敬如宾也不是假的。

假如小玉在一开始就发现了小飞的出轨,与他断绝了关系,她还能像现在这样幸福吗?

她还能找到另外一个她爱的,而对方也深爱她的男人吗?


4

年轻的时候,我也向往童话般的爱情。

也曾经宣称:我要的完美爱情,有一颗沙子都不行。

后来慢慢才发现,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完美?

正因为大家都不完美,才需要另一半的相伴,来让自己的人生变得趋于完美。

完美的事情太少,想要白头到老又太难。

外界的阻隔,亲人的压力,经济水平,教育背景,生活经历……

只要有一个环节出了差错,不管如何相爱,你我都注定无法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既然是这样,为什么我们还要人为设置那么多障碍呢?

出轨是男人给女人设置的障碍。

没有出轨,就没有伤害。

而能否原谅男人的出轨,对双方来说,更是一个难以跨过的障碍。

不原谅,离开了渣男,也许能遇到一个更好的男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选择原谅,像小玉一样不在乎过去,也一样收获了自己想要的爱情。


5

曾经有一位朋友告诉我:

与其苦苦纠结于男人是否出轨这件事,因为男人出轨而要离开这个男人,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痛苦,最让人无法接受的事情啊。

对小玉来说,也许就是这样吧。

要那么艰难,两个人才最终走到了一起。

比起再一次和小飞分开,若干年前那一次出轨的经历,又算得了什么呢?

诚然小玉是幸运的。

毕竟小飞再渣,总体上仍不失过一个好男人,在那以后也再也没有出轨的经历。

但世界上那么多平庸无奇的男人,又将如何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把水加到划线处,上面数第一条棱的下缘处。 2.放入红糖搅拌至溶解(如果有大块其实也没事,它慢慢会自己溶解的。)...
    兜兜有糖902阅读 1,549评论 0 1
  • 你想每年都有2个月长假带着心爱的人环球旅行; 你想实现全面的财务自由,买自己喜欢的房、车、衣服 、尝遍天下美食; ...
    自由璐阅读 489评论 3 9
  • 细雨,沾湿了梦;黑夜,流亡枕边。站在时间的源头,卧榻而行,醒来已是江南三月。 从心思考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
    從心思考阅读 244评论 0 1
  • 活动指示器 Activity Indicator显示了有任务或进程正在处理中,表达的是一个持续时间不明的进程。 进...
    jlnbda3488375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