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一位理智女的穿越故事(19)封后风波(二)

“哀家以为婉贵妃才是更合适的皇后人选,论才貌、论胸怀都是这后宫顶尖的,皇儿却要去选那个一年多都不闻不问,从不知哪里的乡野里选出来的野丫头来担任这母仪天下的重任吗?”太后一脸义正言辞,属于太后的威仪此时在一字一句间毕现,与刚刚的清纯少妇模样判若两人。

“太后举荐婉贵妃是为他吗?朕在你心中竟是如此的不重要吗?”龙天宇觉得刚刚太后的每一个字都像一把小尖刀刺进了心中,但脸上却依然是一片冷肃。

“皇帝,哀家是为天盛国着想,是为皇帝着想,才向皇帝推荐最合适的皇后人选。皇后之选事关天盛国国运、未来,是一国之事,而非皇帝一人之事,皇帝轻而易举、莽莽撞撞选择一个被冷落一年多的低等嫔妃为后,是否是在拿天盛国的将来开玩笑?这样的决定,如何让大臣们臣服?如何让百姓们相信?”太后每一字都字正腔圆,长长的一段话,说的流利非常,半点不见停顿,仿佛早已在脑海中思考很久,只待有一个机会可以喷薄而出。龙天宇看着太后,只觉得依旧俏丽的唇齿间蹦出的一个个字,虽然听着十分在理,但却很是冠冕堂皇,他伸出手抚抚额头,想要抹平心中对于自己的亲身母亲的太多的无奈。他右手肘撑着椅边的红木做的雕花方桌,精致的龙纹攀援在桌面之下的4只桌腿之间,彰显着寿康宫的华丽与霸气,修长的带着明显骨节的手指,不停地摩挲着双眉之间的皱起,自太后那话音落后,许久不曾说话,只静静地坐着。太后也就那么笔直地坐着,脸上神情肃穆,连发髻间的玉簪似也一直在那个高度,未曾动摇半分。

初秋的天气,已微有些寒凉,空气里都透着淡淡的冷意,但都抵不住龙天宇心中的凉意。

虽然太后不肯承认,但龙天宇知道,若不是为了讨那个人的欢心,太后又何必一直坚持要让婉贵妃掌管后宫呢?她的两个儿子和整个天盛国在她眼里都比不上那个人的一个笑容重要吧?若是旁人,倒也罢了,但偏偏为何就是那个人?

龙天宇内心痛苦万分,一颗心似被揉了又揉,快要滴出血来。“朕意已决!”他冷利的声音从薄唇中飘然而出,丝滑的衣袖也瞬时坠落,他再也不看太后一眼,直行而出。

这不是一次简单的商谈,更是龙天宇在内心给太后的一次机会,他希望她能不帮那个人,他希望她这个母亲也能为他这个儿子想一想,然而不是。。。

挽月宫内,大门紧闭,红铜制的门外,守着两位年轻的畏畏缩缩的太监,似是这宫内正发生着什么不愿被旁人知晓的事情。宫内却是琴音环绕,但忽而低沉如山啸,忽而高昂如鸟鸣,忽而清澈优雅似小溪流水,忽而厚重压抑似鼓声齐鸣;虽是抑扬顿挫,曲折有调,但不难感受到抚琴人此时内心正是百般纠结,心思难解。繁花雕刻的棕色古琴后坐着一位身着素衣、头发披散的抚琴美人,正是婉贵妃。这与她平时着华装、精心打扮的样子一比,像是换了一个人,也像个平常富贵人家、心思单纯的小姐了。只是她眉头紧锁,纤细玉白的手指在冰冷的琴弦上飞速的翻转拨动,仿佛是要把内心的躁动的情绪抚平,又像是在下着狠心做一个不愿意去做却又不得不去做的事情。

收到了爹爹让她务必拿下皇后之位的消息,她原本在被爹爹作为秀女送入皇宫之时,就做好了有一日要为了爹爹去争夺皇后之位的心理准备,所以当她收到这样的消息的时候,并不觉得惊讶,但内心的情绪却是如波涛般翻滚。她曾经以为自己是爹爹最宠爱的女儿,从小爹爹对她都是有求必应,别的官员进献的奇珍异宝也都是先给她挑选,她也从未对爹爹有过任何的防备与畏惧,她的爹爹教她权谋,她就全心全意地学,希望能让爹爹看到她果然是最优秀的一个;她的爹爹找最好的老师教她学习琴棋书画,她学得样样精通,整个京城没有女人能望其项背。可是,她也记得她的爹爹说要送她做秀女的时候,她像往常一样,跑到爹爹面前撒娇,求爹爹不要让自己进宫,她记得她抱着爹爹的胳膊左右摇晃,声音娇嗲,百般哀求,可是爹爹却用足力气,将自己狠狠一甩,表情像冰一样冷,根本没有平日温和的笑容,好看的嘴唇吐出的话语更是如刀剑一般“圣上旨意,不得不从”。她若是个不懂权谋之术、未曾见过多少世面、养在深闺里的女孩,她也不会如此心冷,她可能只是会恨皇帝,可是偏偏她懂,皇帝不过是要他们慕容家的一个女儿进宫为妃,又何必一定要她进宫,就算一定要她进宫,以爹爹的权势,要想改变这个决定也不是全无可能,但他都没有。

却原来自己也不过是一颗棋子。

她一直在逃避这样的结论,她不想承认爹爹对自己的好,不过只是为了以后的利用,可是进宫以来,爹爹让她所做的一切,哪一样不是冒着巨大的风险,却只是为了成就他的野心。

她手中的琴弦翻飞的更加厉害,丰满白净的额头上冒出了点点汗珠。终于,玉指用力齐拨琴弦,琴声高昂到极点,她双手骤停,直扑琴面,所有的琴声戛然而止,只有手心的琴弦还在微微颤动。她轻叹一口气,缓缓站起,朝身边的宫人说道:“梳洗一下,去清兰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