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谁生命中的英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有一个人偷偷喜欢你。”

前些日子浏览网页,突然窜出这句话,不由感慨颇深。

有人说:得不到的往往是最珍贵的。

可却没有人言及,喜欢上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那才叫做真正地忧伤!

林,年少青春,本应是繁华似锦,放浪形骸的年纪,却因性格里的一根筋,总是非“晨”不娶非“晨”不恋,时常感伤,孤枕难眠。

林经常同我们说及,他与晨的缘份是前世今生早早便注定了的结局。

他们是月老朱笔下划刻的姻缘,是丘比特亲自做的媒人。寻常人寻常事,不可将他们分别。

林的深情,我们有目共睹。可晨的优秀,晨的温柔,晨对待林的态度,我们亦看在眼中,着实为林担忧。

谁人没有年少轻狂的时候?对爱情的憧憬,对恋爱的甜蜜,谁曾没有过期许?

可这世间大多事大多人,不如意者,十之八九啊!

我们不看好林与晨,是有原因的。林终究有太多的一厢情愿了,他没有看清晨对他的态度,仿若只是一个人沉溺在晨的一颦一笑中,那怕为此付出青春的代价,付出伤害丹的代价。他也在所不惜,乐此不疲。

是的,丹喜欢林。丹跟林是同班同学,是从同一个村寨里出来求学的孩子,他们一起上小学,上初中,上高中,乃至是大学。

值得一说的是,他们从小学到高中,都是同桌。两人不说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但最了解林的人,是丹。这一点,相信连林都是不可否认的。

这样的一对人,若是君卿皆有意,最好的结局难道不就是相依相偎,共赴白头?

但世间哪里有如此美妙的姻缘啊?曲折坎坷才是彼此的归宿吧。

丹喜欢林,知道这事的人,有很多很多!丹的小学同学知道,丹的初中同学知道,丹的高中同学知道,丹的大学同学知道,丹的父母知道,林的父母家人都知道。

可唯独,就是林不知道!

丹对林的一款情深,这在我们眼中也是有目共睹的。

丹看着林喜欢一个人的模样,不由得对林更喜欢了,可同时也更加心疼了,尤其是林对她的态度,更让她难受。

有一次偶然碰见丹,我十分惊诧。

独自一人坐在奶茶店的那个女孩,微蹙着眉头,一脸的黯然,宛若有万千的愁绪萦绕心头,那容颜,不由让人心疼。

这还是那个落落大方,时常爱笑,而且笑起来脸颊两侧还伴有酒窝的阳光女孩?

在生活中,丹总是这么个看起来让人十分省心的女孩。

尽管被我发现了她的柔软,但她也以最快的姿态转变。刹那就又回复到那个阳光青春的少女模式。

纵然她能成功瞒过我,瞒过别人,但她又能瞒得过那一笼忧愁,那一笼心事呢?

那天我们聊了很久,直到后来丹提出了让我陪她到天池走走的要求。

天池是学校出了名的情侣约会圣地,但风景确实怡人。

也许是丹的确想找人倾诉了,她第一次毫无保留地对我说起了她同林的过往,包括她对林的感情。

丹说:“他是我生命中的英雄,打小时候上一年级我就喜欢他了。”

“他爱吃葱油饼,爱看最新版的手绘画,爱打篮球,爱瞎捣鼓小玩意儿小发明……,这些我都知道。”

“我喜欢他的一切,他的背影,他的头发,他的脸庞,他的声音。”

“不止是时间促就,毫无理由地,我就是喜欢他。”

“为了跟他在一起,那怕是最好的中学,最优秀的班级,那怕是父母为我编织好美丽的前程,我都一一放弃了。”

“为了跟他在一起,我不惜违背父母,不惜违背任何人。我求老师让我们同桌,我为了帮他抄作业受了罚,但只要能跟他朝夕在一起,这些,我都愿意承受。”

“只要能跟他在一起,只要能静静地看着他的身影,吃些苦,受些罪,就算他不接受我,又算得了什么呢?”

听到这里,我不由侧目。丹,一个安静阳光的青春女孩,温婉的躯体中竟蕴含着如此坚定的决心,此刻,我不由滋生一股敬意。

我甚至觉得,为了林,那怕是死,丹都有可能去尝试吧!

丹为林付出的,太多太多,多到她的生命简直是只为他一人存在。

他是她的命啊!不,他比她的命更加重要!

我曾问过丹,难道你这样一直默默付出,就不曾有过后悔?

大好的青春年华,就全皆赋予在一人身上,而且这人还尽不知情。如是这般,就不觉得忧伤?

那时,对于我的回答,丹缄默片刻后,微微一笑,说道:“如果你找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也许,你就会懂得。”

丹的话久久回荡在我脑海,我有些懵懂,有些费解,最后时而又有些眀悟。

遗憾的是,自从那一次与丹相逢相知后,直到现在,我都未曾听闻到她的消息。

唯一一次与她有关的,也是关于林还有晨的消息。晨找到了她生命中的真命天子,但那人,却不是林。

听林的室友谈及,当晨被表白并接受表白的那一晚,林伤碎了心,如遭雷击,整个人都崩溃了,犹如行尸走肉。

好像,林当时喝了一整晚的酒,也嚎啕大哭了一整晚,而后躺在宿舍三天三夜不吃不喝,整个自我封闭了。

而也就在第四天早晨,林却突然失踪了,全校所有人,包括林的家人朋友老师,还有晨,所有人都不知道林到底去了哪里,至此杳无音讯。

听闻林失恋并失踪的消息,当真惹人扼腕叹息。与此同时,我不由又想起了那个阳光灿烂的姑娘,她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啊,两侧的酒窝就像斟满了两盅热烈的美酒般,直教人诱惑人去品尝。

此后的时光,我不知道丹去了哪里。

但我知道,但凡有林的地方,若是仔细留意,就一定会找到那个阳光灿烂,笑容明媚的女孩。

因为我知道,正如丹所说的,林是她生命中的英雄。

也许,总有一个人偷偷地喜欢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丹是这样,林是这样,这世间,有着太多太多这样的人。

也许,总有一个人偷偷地喜欢你。

而你,又是谁生命中的英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