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G秋游菲律宾篇--遇见宿务薄荷

前言:

趁着年轻,就该去看看世界。身体和灵魂,总该有个在路上......

感谢公司IGG提供的旅行计划,才有了这次的诗与远方(笔芯)

作为一个还未转正的新人,能赶上年度秋游第一批,真是万般开心~开心到词穷~所以这大概会是一篇图多文少,很不厉害的游记吧(尴尬笑)

当地信号不太好,我们提前买了不限流量电话卡。事实证明,很有用!福州很多银行都没比索可换,我们是在当地找地陪换的,很方便。

比索呀么比索

五天四夜行程开启

Day1 乘坐厦门航空降落宿务机场

一觉醒来就到宿务了,地陪阿龙来接我们,还带了两个助手(菲律宾的团都会安排助手帮忙拿行李拍照等服务),大家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宿务的行程。

第一站SM购物广场,虽然在飞机上吃过了机餐,逛了一会儿我们还是速度转换成探索美食模式。如导游所言,菲律宾人真的蛮擅长BBQ的,随便一家店点了几样味道都很好,各种酱料也是甚合我意,嘿嘿。

SM购物广场

逛完街,吃完小食,按照集中时间大家前往下一站。接下来的行程可以说是踏着麦哲伦的脚印了。

麦哲伦十字架

宿务是当年麦哲伦最早登陆菲律宾的地点,他当年发现新大陆,在此立上十字架,把这里作为西班牙殖民地。这也是天主教代表西方文化进入菲律宾的开始。后来麦哲伦死于宿务,因此也有人说宿务是麦哲伦最初的梦想,最后的归宿。

边上就是著名的圣婴大教堂,里面有一尊闻名于世的圣婴像。菲律宾全国各地散布着众多的教堂,被称为“东方的梵蒂冈”。

圣婴大教堂

据说当年一场大火将宿务夷为平地,唯独里面的圣婴像完好如初,当地人称之为神迹膜拜。教堂前有许多烛台,朝拜的人络绎不绝。 教堂内装饰、壁画、神像制作精细,大殿内有许多虔诚祷告的人们。

教堂内景及祈祷烛台

在露天广场,我们拍了本次旅途第一张大合照,也是大家本次旅途最白的一张合照,噗...

第一张大合照

圣佩特罗堡 打卡

圣佩特罗堡

圣佩特罗堡位于港口旁边,与马尼拉的圣地亚哥城堡并称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城堡,是西班牙最初抵达菲律宾的时候建造的,二战时,该城堡曾经被用来抵御日军;美军统治的时代用作军官的营房;现在则被改建为学校的上课教室。我参观的时候正好是小朋友们在排练舞蹈节目,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参观完圣佩罗堡,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晚餐吃的是菲律宾当地自助餐。在这一餐我们尝到了一样卖相很差味道却很赞的酸酸汤(我们乱取的名),简直回味无穷,后来每到一个餐厅都会点这道叫不出名字的汤。

宿务营业时间结束比较早,一般9点街上的店就关了。虽然我们住的酒店在比较繁华方便的地段,但为了安全,很怂的我们,只能默默抱着7-11买回来的泡面,怀念着我大中国的外卖app...

宿务安静的夜


自娱自乐say goodnight

Day2 遨游资生堂岛

美美的睡了一觉,起床速度吞了个自助早后驱车前往宿务马淡岛坦布里度假村码头,乘坐当地特色的螃蟹船banca出海资生堂岛。为了省时间大家都直接穿着泳衣,讲真,到海岛大家都释放自我了,平时的什么害羞保守,不存在的。(我大概会被打)

坦布里度假村码头

这还只是码头!就这么美!是不是很激动?!总之我们是很激动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请大家自动脑补阿婷的笑声)

资生堂岛原名渔夫岛/卡儿哈甘岛,因资生堂在这拍过广告一夕成名后就被称作资生堂岛了。(也是很随意)船程大约40分钟,船上有船员用当地产的椰子油按摩,据说可以防晒防止被虫咬伤,不需要的可以拒绝。

一路上碧海蓝天,抵岛之前有个著名的潜水点--圣得瓦利鱼类保护区,也是我们这趟浮潜的地方。海水清澈透亮层次分明,能见度超好,在船上就能看到五颜六色的鱼群,没有泰国插蛏下饺子似的场景。话不多说,上图,和我一起投入大海的怀抱吧!

浮潜点


珊瑚、海胆、鱼群


浮潜点玩水

船员为大家准备了面包,我和阿婷手拉着手在海里喂鱼,冲各种珊瑚颜色亮丽的鱼挥手打招呼。(后来才知道,开心打招呼的是我,阿婷哼哼哈哈摇手是密集恐惧想把它们呼走...汗...)当受不了鱼群热情的阿婷同学趴回船上冲我死命喊“太美了!美人鱼!你真的会爱死我的!把你拍超美的”这些话的时候,我真的是深以为然,在水里各种舒展各种各种享受。回来一看,美?人??鱼???

大概是什么奇怪的大鱼


大海写真的正确打开方式

PO一张洗洗眼睛,让我们忘了前面那张奇怪的鱼...

由于资生堂岛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海鲜很多。在岛上有海鲜集市,手臂大小的皮皮虾、手掌大的鲍鱼、海螺、海虾等各类海鲜,非常便宜,全陪小盘子告诉我们可以还价。我和阿婷同学非常激动找大家拼单,有种花钱是赚钱的错觉,最后完全吃不完。但如果再吃一只皮皮虾,那我可以!!!真的是鲜美,好吧词穷...希望你们看到这的时候跟我一样控制不住口水。

新鲜出炉的海鲜


量超足的海鲜大餐

听着岛上居民用乌克丽丽伴奏的热情岛屿小曲,享受着这顿原汁原味的海鲜大餐,大家都忘了上一刻还是浸过海水风干如一条咸鱼的我们。船员还现捞了海胆切给我们,一个字鲜,两个字咸鲜。餐后,皮皮虾手迅速红遍IGG,阿婷终于圆了一个网红少女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之后游泳划船不小心蹬到她都说要告我,啧啧,这个浮夸的少女啊~

SEAFOOD ISLAND

与此同时,宿务市区吃货小组也在前方发来了报道,大众点评上分数极高好评极多的一家店。感谢Helen和郭哥给我跟阿婷开小灶,打包了一些投食,我们的友谊大概就是在这个时刻飞跃升华的吧。(这篇文发出去可能会打回原形)

岛上居民原生态生活


到此一跳

吃饱喝足,心情愉悦,回程船上惬意的按摩吹着海风。团友们又速度切换成随手一拍是大片模式,上几张图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大海啊大海

接上市区吃货团,从码头出发,大约两个半小时船程到薄荷岛。 船仓是完全封闭式的,冷气开的跟不要钱似的...我们聊着浮潜的美景趣事,贴着玻璃拍下了这张美图。

途中的美好

晚餐吃了什么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我吃了很多,哈哈哈哈哈~到度假村之前,途经一个小卖部,我们跟没见过零食酒似的,买了一大堆,大概是打算开party吧...收银小妹眯着眼嘴角都要咧到后脑勺了,计算器按了半天...

采购完水零食后,继续驱车前往贝维尔度假村酒店。刚进酒店大门门童便送上了度假村的礼物--一条木质手链,为远道而来的客人递湿巾和一杯冰凉的柠檬水。大家回房放行李的时候,在群里都炸锅了,总结一下就是:同学们各种满意!房大床大厕所大!(前文说过的,这篇游记会很词穷,摊手)

泳池篮球

我们简直是一群精力充沛的青(dian)年(pa)嘛...泡了一天的海水,回到度假村还能10分钟后楼下见,泳池篮球球️

睡前娱乐

明天中午的大餐,在此一搏!什么?问我在干嘛?请问薯片芒果啤酒饮料泡面记账有需要的吗?

夜间漫步


超舒适的度假房

几乎是折腾到没力气了,大家才舍得去休息。Goodnight Bohol!

Day3  海滩趴趴走

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睡到自然醒,面朝大海~打开微信,看到群里一大早就出海的追逐海豚小分队,从前方发回的报道。视频里“哇~哇啊~哇啊啊~”声此起彼伏,想来也是相当激动的。来来来,随手再附赠大家几张大美图!

追逐海豚-处女岛


不解释噜,看图

洗漱完毕下楼吃早餐的时候,HR的美女妹纸们已经在无边泳池拍起了时尚大片,慢悠悠的用完餐,加入阳光沙滩海浪的度假风行列~

白天的酒店

这一天的主要活动就是在酒店的沙滩泡水,在泳池泡水,回房间洗澡,下楼泡水,哈哈哈哈哈哈哈~

无边泳池


玩水的大朋友们


要红了要红了

酒店自己的沙滩有提供免费的船,第一次划船,意外的有天赋,载着俩妹纸一口气就划到了对面浮桥上。我听到岸上传来尖叫声欢呼声,掐指一算是在夸我平常吃的多也没浪费,孔武有力高大威猛之类的,哼...因为玩太欢,大家都忘了补防晒,这是大红大紫的一天...活生生晒出了一件比基尼。(本来以为我们是最豁出去的,结果傍晚看到一个哥们不小心睡着晒成熟虾子,认输...真是心很宽的一团)

昨晚大战赚来的海鲜大餐

睡了个饱饱的午觉,夜晚我们在淘宝上报了个浪漫的行程:无公害蜜蜂农场-悬崖餐厅看日落-船游红树林赏萤火虫

蜂蜜农场


悬崖餐厅看日落


随便点都好吃系列


本次最黑大合照


满树满树萤火虫

乘坐小船哼着小曲,惬意的享受这夜风。看到满树满树萤火虫时,我们也发出了海豚组一样的哇哇声。(动物们一定觉得人类好奇怪的,吃个饭也要追着跑哇哇叫)大自然真是太美妙了,嘻嘻。

听说只有善良可爱的人才看得到哟~快许个愿吧~


Day4

起个大早练早操,宿务薄荷的海一次次给我惊喜。这里的沙滩可以媲美马尔代夫,碧海蓝天 白沙椰影。

邀薄荷共舞

吃完早餐,我们恋恋不舍离开度假村前往下一站。

竹筏漂流餐,坐船体验罗博河风情,河两岸是原始的热带风光 ,有“东方亚马逊河”之称。河水黄中泛绿,船上供应菲国自助午餐,随船歌手演唱热带风情的歌曲,得知我们是中国游客,还有特意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和甜蜜蜜。船行风起,很是凉快。途经一个当地土著的小村庄,想要参观合照给点小费就可以了。

竹筏漂流游

参观巧克力山、mini眼镜猴(世界上最小的猴子)

巧克力山

巧克力山因山丘长得像某品牌巧克力而得名。阿龙说秋天植被变化,山丘呈现棕色,是最像巧克力的时候。据说这里还是哈利波特取景地哦。

迷你眼镜猴

游览完,我们坐大巴前往眼镜猴保护中心看眼镜猴,它们离开了薄荷的生态就无法生存。说实话我觉得除了那颗脑袋,不仔细看就是一只老鼠...趴在树上睡懒觉。导游说它们胆子很小,说话要轻声细语,不然可能会吓死...它们紧紧抱在树枝上,因为光线问题,团员以不同角度记录到了它们的各种模样,懒蠢萌就是我对它们的评价。


正经的第二次大合照


离开薄荷的码头


social

感受宿务的周五。当地很出名的烤乳猪店客满到卖光光,连块猪皮都不剩。那么就散步到天台音乐酒吧吹吹风吧[奸笑]不同于刚到宿务那天晚上,周五的宿务才像菲律宾第二大城市。静吧里的歌手唱的正好都是我们爱的歌,小酌几杯后,心满意足的回酒店歇下。

Day5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仿佛昨天才刚抵达宿务,旅程却已结束。吃过早餐,驱车前往机场。看着房屋越来越小,海越来越远,心里轻声对这片可爱的土地,对即使不富裕但都是发自内心的快乐,善良朴实的菲律宾人民说拜拜。

say goodbye

在纷乱的世界里,在繁杂的工作生活中,某一天从电脑屏幕上移开眼,我想我一定会忆起这段“日出散步 日落静坐 潮起潮落 云卷云舒  随机播放 时光漫漫”的日子。

宿务、薄荷,我还会再来的。

远方仿佛海市蜃楼


与大海有关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