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孩子找妈妈之幸福在别人的眼睛里

我们一行四人的欧洲五国游已经到达了奥地利,今天的行程是哈尔施塔特,各种攻略早已熟记于心。Hallstatt是奥地利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位于哈尔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511米。哈尔施塔特的“Hall”可能源自于古克尔特语的“盐”,得名于村庄附近的盐矿,历史上这一地区就因盐而致富。因此这里又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小镇”或“世界最古老的盐都”。这里气候温暖,一年四季都适宜旅游。这座在险峻的斜坡和宝石般翡翠的湖泊间伫立的湖畔小镇,到处可见童话般清幽美好的建筑。海拔3000多米的山峰和清澈透底的湖泊,把这个地方变成了人间天堂。


一早,我们坐着空无一人的火车到了这里,这里真安静啊,似乎只能听见我们自己的心跳的声音,这里好美啊,好像我们变成了动画片里的女主人公。

转眼间到了午饭的时间,天气晴好,坐在哈尔施塔特湖边享受一顿大餐应该是世间美事了吧,我们可以拍照发到朋友圈,让国内的亲戚朋友羡慕嫉妒恨,哈哈哈哈。我们几个拐进一个狭窄的巷子,找到了一家当地的餐馆,人还挺多的,我们走到了一个四人的座位,休息一下疲乏的双脚。2分钟后 ,一个帅气的褐色眼睛的小伙子面容冷峻地递给我们四份菜单,同时询问我们需要什么饮料,我们四个人分别报了自己的饮料名称,然后这位没有笑容的帅哥转身离开,让我们看菜单了。已经习惯了奥地利餐厅的菜单之简单,一般只有薄薄的数页纸,我们用仅有的英语知识来理解他们的食物。5分钟后,这位冷冷的帅哥服务生给我们用托盘送来了四杯饮料,之后他用英语开始询问我们是否可以点餐,我们几个吃货饿得可以吃下一头猪,但又需要保持一点淑女形象,于是按照顺时针的顺序,我们逐个报了菜名。这位帅哥不能面带笑容一点点吗?看在我们几个是美女的份儿上,呵呵呵。只见他提笔在一个黑色的小机器上给厨房传送了我们的点餐,然后礼貌地收走了我们四个人的菜单。

我们开始了饥肠辘辘地漫长地等待时间,好像他们已经忘记了我们的存在。我们几个喝着冰凉的冷饮,更加感觉饿得前心贴后背,我们抬手看表,真的足足等了40分钟,终于我们的沙拉先来了,这是怕我们一口气先吃完沙拉,吃不下主菜吗?太小看我们的战斗力了,我们可是南京四个吃货。有了沙拉的到来,这下我们的饭菜终于一个一个地被端到我们的台面上。 我们开动了,幸福的时刻到了,这里的食物真的没法与国内相比啊,但是食材确实非常新鲜。

正在我们大口吃饭的当儿,我们抬头看见走过来一家四口,妈妈和女儿一看就是中国人,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爸爸和儿子一看就是外国人,黄头发褐色的眼睛白皮肤。妈妈个子小巧,爸爸个头超高,足有2米的样子,大概1米9?女儿皮肤偏黄,但是长发飘飘,眉眼清秀,透出聪明和伶俐,彩色的裙子正搭配她的气质。儿子好可爱啊,虎头虎脑,大眼睛萌萌的,小鼻子翘翘的,小嘴巴红红的,小胳膊小腿和莲藕似的,通体透出平和乖巧的氛围。他爸爸抱着儿子把他安顿在儿童餐椅中,并用那双大手细心地给儿子系好了安全带,自己才坐下来。妈妈和女儿也背对着我们落座了,正好我们可以好好观察这个漂亮的混血宝宝了,他开始对我们微笑,这个小家伙是一个面带微笑的小帅哥,我们开始逗逗他,并真心流露出喜悦。我的内心好好羡慕这个妈妈啊,老公个头高,长得帅,看见就是贴心的好老公,一双儿女伴在身旁,女儿聪明漂亮,混血儿子又这么可爱,还生活在像童话世界的奥地利,听说奥地利和德国的经济还不错,这里是高福利国家,生活在这里简直就是天堂了吧,她怎么这么好命可以嫁得这么好,这么幸福啊!真的好好羡慕人家啊!我也29岁了,身边连一个满意的结婚对象也没有,大学那个前男友渣男又刚刚劈腿,感情不顺利!工作吧又是鸡肋,高不成低不就,每个月为了那点工资才苦哈哈地忍受着变态女上司的折磨。我什么时候可以幸运一点,遇到一个靠谱的结婚对象啊?或许可以遇到一个外国男友也不错啊,就像眼前这个女人,能嫁到欧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啊!

混血宝宝发出了"嘎嘎"的笑声,他的妈妈终于注意到我们几个也是中国人,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她还礼貌地和我们打招呼,说了一声,你们好!

这个和我们打招呼的妈妈刚刚来奥地利生活才1年半的时间,宝宝也是意外怀孕有的。她很不适应这里的生活,她从上海那个大都市来到了这里一个偏僻的小村庄生活,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周围就有几户人家,一到晚上黑灯瞎火的一片漆黑,连个路灯都没有,吓死人。白天出门也是难得见到一个人影,邻居之间互相打个简单的招呼,从来没有串门的习惯,如果有事需要说话,大家也是站在主人的门前,主人站在门缝中间和你聊天,不会邀请你进屋小坐片刻,喝杯热水或是热咖啡,简直闻所未闻的狗屁文化。再说说饮食,一日三餐的主食是干巴巴的面包,主要吃肉,不吃许多蔬菜和汤,每天就是感觉口渴,每天肠胃就是感觉到不舒服,每天就是想吃中国的饭菜。一个人生活在异国他乡,语言也是不同吧,这个小得巴掌大的国家也是说德语,这个变态的语言有多么变态和复杂真是让人无法忍受,语言不同,那就无法交友,平日里连个朋友也没有,出门感觉自己是个3岁的孩子,一下子失去了自理的能力。这里的冬天能冻死人的,冬天不停地下雪,足有1米后,需要铲雪,累得胳膊酸疼。我住在这么大的一个房子里有什么用,总是感觉很冷很害怕,总是有很多的家务等着打扫,房子越大家务就越多。周围是美丽的人间仙境又如何,能当饭吃啊?太想念上海了,太想念祖国了,太想回国生活了,看看人家这四个小姑娘多么幸福啊!这么年轻,这么潇洒,可以结伴出国旅行,估计在国内也是生活很美好吧,从小我就希望和好朋友们结伴旅行,看看人家,年轻真好!年轻人有许多事情可以改变和拼搏,没有婚姻和孩子的牵绊,在年轻的时候多出去走走看看,多玩玩,多努力工作,好好选择结婚对象,这样婚后的生活才丰盈通透,更加幸福吧!真羡慕她们啊,年轻真好啊!

两桌人都对对方心生羡慕,都感觉对方的生活才是幸福的定义。

我是一个冬天的雪孩子,现在正在四处找妈妈,我只知道我是个女孩儿,我必须找到一个合适的妈妈,她会带我来到这个世界进行我的基因旅行。我现在可以听到我喜欢的那些人的思想,但是人们都看不到我,听不到我,感觉不到我,这种感觉有时太妙了,有时又会是我的阻碍。今天先自我介绍到这里了,我要感激去找我的妈妈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