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三年讲给毕业生的一些心里话

文|乐乐

图|来自网络


对于一个一事无成的人来说,也许谈经验有些浅薄,那么我就来讲讲经历吧,希望对于刚毕业迷茫中的年轻人有点帮助,

1.对于专业,找不到对口的人很多

比如你是学管理专业的,谁可能让你刚毕业就做管理呀,所以这个专业就是一个大专业,有无限的可能可以让你去择业,并且择业的大军不会少,关于该干点什么,每个人的侧重点不一样,有的人想多挣钱,有的人想多学东西,还有的人想稳定。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人真傻的可以到给别人白干了两个月,觉得老板对我挺好,没敢要工资,也在一些临时性的岗位呆着看不到出路,后来自我反省还是先要稳定下来,踏实的工作几年在考虑别的,所以在现在的这个工作上干了三年。

2.想清楚选择的是什么,就要朝着这方面去努力。

想多赚钱,销售上不封顶,就想办法到大企业里做销售;想学东西,就想自己到底想学的是什么,那就去到这个领域里,哪怕就是个打杂的也能学到这个行业的点儿道道,还是那句老生常谈,想学什么真的是完全要靠自己,只要真的想学,肯下功夫,努力都不会白费。如果是想稳定呢,最好的办法就是去考公务员,考教师,考国企,绝对稳定。

3.对于不知道干什么

最诚恳的忠告,先养活了自己,只要是正当的行业其实都可以去尝试,年轻人有一段迷茫的时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害怕走向社会,不要眼高手低,当你自己赚的钱能养活了自己的时候,其实就是没有给国家给父母拖后腿了,或许你做的是你不想做的工作,或许你经常会偷悄悄的愤愤各种不满,和你理想中的美好工作相隔甚远,但是坚持,岁月会给你积淀的力量,走一段也许你就想明白自己想要朝着哪个方向走了。


4.重要的是,请不要浑浑噩噩的度过岁月

曾经有一段时间,每天下班回来真的不知道该干什么好,无聊的发发呆,看一些肥皂剧,偶尔也会和朋友唱K,逛街HAPPY,结束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我并不快乐,总是在悔恨中去想,自己越来越大了,怎么还是一事无成,后来就重新拿起来了,很久很久以前的兴趣,开始写文章,做公众号,开始每天不断的看书,每天不管多累,都会看看书,找一些我觉得比我强的朋友聊聊天,对于肥皂剧很久没看了,看也是偶尔的用快进的速度,很快的看完,娱乐的内容也更多的是到一个有山有水的,郊区或者公园,看看美景发发呆。

我得到的是一种内心的平静,或许你可能会觉得我是一种穷文人的,自我陶醉。

可是这种心境,真的是一种积淀,就是需要阅读,思考,与发呆放空自己,才有的心境,和以前那种浮躁的状态完全不一样。

正因为有这种心境,我才觉得自己比以前更加的努力了,会在慕课上自学心理学的课程,会写文章,也在工作之余挣点闲散的外快,虽然不多,可是这是用我在做我喜欢的事情,挣来的,很开心。

更惊喜的是,我还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会夸我的文章写的好,会关注我的简书和公众号,还会教我怎么更好的做平台,真的很感激,自以为是有点内向的我,从来没有想过,其实努力去做一件事情,可以带来这么多的惊喜。

5.后来如果发现了那个你最想做的事情

渐渐的我觉得我更喜欢做的是,在文字编辑的领域,或者是心理学领域,因为做这两件事情,总是会觉得有成就感,并且获得快乐。

虽然我现在可能还不够专业,但是很多的时候,在很多人那里我获得了鼓励。

心中充满了一种跃跃欲试,最近想辞职,想去寻找这方面的事情来做。

或许找不到合适的,我也会在业余时间一直做这些事情。

并且相信,总会越来越好的,因为相信自己的努力总不会白费。


6.当别人看不起你的时候,自己总的看的起自己

别人都有点功利的心态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因为每个人都是想和有用的人做朋友,想想自己有什么用,也许能帮助到你更多的结交到有用的朋友,圈子的概念就是互利互惠,毕竟谁也不想对没什么用的人付出呀!

7.请不要把你的脾气超过你的能力

做错事情,别人会说你,教训你,会对你指指点点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虚心接受,接受惩罚并且坦然的接受,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我觉得是比较好的一种姿态。做错事情脾气还老大的,说心里话你换个角度想想,谁还敢用你。想有脾气和个性,那就努力成为不可取代的人吧,这个原理叫做“人性包容”理论,因为我们对那些大师大神的敬仰,就会产生更多的包容性,对于大神大师的脾气,也会认为这是个性,这是与众不同,因为能成为这样的人必然也是付出了很多的人,得到鲜花与掌声,得到尊重与地位,都是的承受骂声和赞美的。放心,大神们早就练就了无坚不摧的心理防线,与自我调节机制。

有木有学到点儿什么呢,希望大家不要和我一样,工作这么久了才发现那个最想做的事情,早一点,最好在大学的时候就坚定自己的目标,并且为工作做好准备。

这样你的职业之路,就会走的更加顺畅。不要害怕辛苦,付出于那些你喜欢做的事情,根本就不叫辛苦而是一种享受,如果觉得很辛苦很累,那还是不喜欢,是因为一些功利的原因,强迫自己去学习,多少会有点厌倦烦躁的心理,我能感同身受这种被强迫学习的痛苦。

现在想想更多人担心的是你的一事无成,并不是你能考多少分。去学到工作的能力往往是在大学的时候,更应该去思考的问题,或者可以先从自己想了解的领域里,先试着来考考这方面的证书开始,先试着去了解这些你所感兴趣的行业,是不是那个你心中所想的。

最后在啰嗦一句,每个行业每个职位,都有烦恼,都有瓶颈,都有不如意,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同时每个行业都有发展的可能,成为这个行业里的佼佼者,就是成功,平常心平常心,积累吧!骚年。

END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作者,乐乐想吃肉,觉得有用的可以打赏我一下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见一句很温暖的话:如果你不知道要做什么,那就做饭吧! ​ 《礼记》有言“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人类“好吃...
    食趣菜菜屋阅读 381评论 0 4
  • 夜,虫儿鸣叫,星儿闪闪,月儿像一块洁白的美玉挂在湛蓝的天空上,月亮周围没有一丝云彩,越发显得她皎洁美丽。农家的小院...
    宋瑞让阅读 48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