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十佳机场,你去过几个?

快来看一看权威航空服务顾问评估公司Skytrax发布的2017年全球最佳十大机场中,哪一座机场让您更喜爱和难忘呢?这份榜单是根据数百万旅行者调查问卷得来的。

原来这些机场为了缓解游客们旅行中的无聊与焦躁,竟然用尽心思,使出了这么多招数。

新加坡樟宜机场连续第五年夺得桂冠,成为全球最佳机场。

为什么旅行者独爱樟宜?可能是因为它两个24小时不间断免费播放全球最新大片的电影院,它的屋顶泳池,或者是那个梦幻般的蝴蝶花园,花园里有37个品种、约1000只热带蝴蝶。最新消息是,樟宜机场的第四个航站楼已经建成,将于2017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虽然暂时还没有机场能撼动樟宜机场的地位,但与去年的榜单相比,今年的榜单还是有了不少新变化。

第二名 东京羽田机场

东京羽田机场排名上升了两位,将去年的亚军仁川机场挤到了第三。与成田机场相比,羽田机场离市区比较近,而机场内的“江户小路”将东京的江户风情搬到了机场内,特产店和特色餐厅让即便是转机客人也能体会到在东京漫步之感。

第三名 首尔仁川机场

仁川位于韩国首都外的一个岛屿上,是韩国航空的基地,是世界上第24个最繁忙的机场。

仁川机场的转运中心由英国建筑师Fentress Bradburn设计,相当具有未来感。内部的“星光花园”里有150多种植物,还有一个济州岛主题的亚热带植物园。

候机楼里的韩国文化体验早就声名在外,除此以外,这里还有一个溜冰场,一年四季都可以玩。

第四名 慕尼黑机场

慕尼黑机场是欧洲最大的航空枢纽之一,共有101家航空运营商在此提供航班飞往全球68个国家的242个航点。

慕尼黑的啤酒花园举世闻名,所以机场里也有一个。它拥有全世界机场内唯一的自酿啤酒设备,还带有露天座位。


若是夏天,旅客还能在世界最大的人工筑波池内冲浪,所有冲浪设备都能在机场内租借。

第五名 香港国际机场

去过香港机场的朋友可能会被美食区的大小饭店惊到,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各类美食,而且价格和国内的机场餐厅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

香港国际机场还有一个航空知识馆,其中最大的惊喜便是全方位放映厅,360度的放映厅让你置身浩瀚无垠的太空之中,目眩神迷。

第六名多哈 哈马德国际机场引人注目

哈马德国际机场规划于2003年,于2005年开始兴建,2014年4月30日完工。2014年4月30日,随着卡塔尔航空一架从多哈国际机场起飞的飞机在哈马德国际机场成功降落,该机场正式投入使用。

2015年它仅排名第22位。除了这里的免税店有卖汽车之外,而且所有的转机客人可以凭航空公司的就餐券,免费品尝全球美食,每天供应五顿饭。机场内的健身房和游泳池以及淋浴设施也都可免费使用。此外,即便是非商务舱客人,也能在机场的“安静屋”里躺下好好休息。


第七名 新特利亚 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

名古屋机场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以南的常滑市。其被建设在伊势湾上的一个人工岛上,于2005年2月17日正式启用。

它最吸引人之处大概是它的汤池了。只需花一千日元,就可以边泡汤边看飞机起降。

如果你泡完汤还有充沛的精力,不妨参加机场的segway游览,共有三条路线,行程约一小时。

第八名 苏黎世机场

苏黎世机场是瑞士国际航空公司的家,并作为连接瑞士最大的城市与国家的其余地区的枢纽。苏黎世机场是瑞士国际航空公司的家,并作为连接瑞士最大的城市与国家的其余地区的枢纽。

这是欧洲最重要的机场之一,优质的服务自然不用说了。尽管历史悠久,但还是在特色上不断地深入挖掘。

机场最热门的餐厅是在一架报废伊尔-14内,坐落在苏黎世机场34号跑道尽头。

第九名 伦敦希思罗机场

希思罗机场是全欧洲最繁忙的机场,比巴黎戴高乐机场及法兰克福国际机场的客量还要高出31.5%

它是英国最大的机场,有五个航站楼。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商品琳琅满目,环境典雅,购物时会有一种徜徉在都市商圈的感觉,所以这里也同时获得了“最佳购物机场”的头衔。

在这里,英国航空公司还设立了一个华人接待处,专门帮助那些只能说中文的客人。

今年二月,我在希思罗机场一见钟情的邮政小熊和彼得兔,陪伴我回到上海。

第十名 法兰克福机场

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是德国的国家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主场基地与主要枢纽机场。

从机场这头到那头估计要走将近45分钟,所以有空中列车连接起两座航站楼。这里也是一个购物的好地方,每个月都有Duty Free &Travel Value特别优惠,会有指定皮具、食品、酒类的大折扣放出。

这里还有一家成人用品商店Beate Uhse,在其它机场你可看不到。

除了整体排名,Skytrax还颁发了单项荣誉。羽田机场荣获全球最清洁机场称号,雅加达的苏加诺-哈达机场则是进步最大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夺得最佳食物机场桂冠,购物方面,伦敦希思罗机场拔得头筹。

下次出国挑选航班可以参考此榜单啦,我已经去过了其中的4家机场,体验相当不错。你呢?

在你的旅行中,哪家机场给你最棒的候机体验,欢迎留言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