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3飞鱼船长公号作业编辑篇#运营控课程#内含亮点

1,找到10个好的文章标题,并试着分析具体好在哪里。

《霸道穷逼爱上我》:内含3个吸睛关键词“霸道”,“穷逼”,“爱上”。尤其是“霸道穷逼”这个组合,对应泛滥言情偶像剧的"霸道总裁",强烈的反差对比。之后紧跟着“爱上“,让人笑喷的过程中产生好奇,迫不及待地要点开去看这个霸道穷逼与我的爱情故事,观赏一段类周星驰电影桥段。

《珍藏多年的38个牛逼学习工具,新一年它们能帮你(新年送礼)》:内含多个吸睛关键词“珍藏多年”,“38”,“牛逼”,“帮你”,“(新年送礼)”等老实说,如此多个抓人的元素,那么干的干货送你,你不点开去看,完全就是不识抬举!有刚需的人不仅仅是点开,简直直接收藏。

《你不是我的孩子,是我的仇人》:内含一组吸睛关键词“孩子”,“仇人”,反差对比超出一般认知范畴。并且仇人两个字,情绪极差强烈。很有带动性,煽情,引发公众好奇围观。

《过年是你最好的增值期》:此文章是我过年期间看见并且收藏的,这类文章迎合了当下的时期“过年”不经意完成了挖掘出过年关心态惶恐的人们的心理需求——如何利用好过年给自己增值。可谓蹭了热点。然而这非常讲究时效性,比如现在不是过年期间了,要想再发类似的内容,就务必得把标题换成《春天是你最好的增值期》,哈哈!

《鬼神到底有没有?》:抓住了所有人都很感兴趣的问题巧妙地以疑问句式代入,那么到底有没有呢?大家都很想知道,必看!

《什么叫低智商的善良?》:巧妙设问,同时发明了新词“低智商善良”,让人觉得很新颖,好奇,同时大大击中一些自认为善良(话说谁不觉得自己善良?至少是曾经善良)的人的穴位,以及绝对能成为一些相对无良人士扩散转发的社交货币。

《零基础学手绘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若不动笔何以生花?》:把重点“零基础学手绘”放在了最前面,起到的效果有一”快速过滤了对手绘完全没兴趣的朋友,“零基础”降低了技术门槛,大大提高了转换率。后一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若不动笔何以生花?", 读起来太美好了,既励志又古典,直接把读者代入意境氛围当中,开始联想自己妙笔生花的文艺清新范。

《当脖子上冒出一颗颗小肉粒时,正是身体发出的巨大警告!》:这类标题都是挖掘人痛点,惊吓点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不关心自己的健康没有人不怕死。脖子冒出小肉粒这个场景很家常,很容易代入接受这个巨大警告。

《2017最强阵容电视剧,播出时间已定,你最期待哪部》:关键词“2017”,“最强阵容”,“已定”,“最期待”“哪部”。虽然是长标题,但铺垫出亲朋好友拉家常的平常口吻,题透的内容又很符合娱乐大众谈资,口水八卦,吸引人点进去查看并且潜意识自动完成“哪部”这一问答。

《有一种时尚叫做张爱玲》:关键词张爱玲,时尚。蹭名人效应,弊端是一些不文艺人士未必认识张爱玲。



2,找到自己过去的8篇文章,运用课程中所教的方法,将自己的标题重新修改得更好

答:我最近只写了一篇文章,就从不同的角度起八个标题吧!

原标题:人脉是靠找的吗?错!错!错!   

新标题:♠大咖的秘密——吸人脉最屌法则

新标题:酱紫建立人脉,真的爽爆了

新标题:三步建立人脉法替你节省20年时间,必须收藏!

新标题:小白怎样建立优质人脉(附教程)

新标题:我想在这个深夜,跟年轻人聊聊你为啥迷茫

新标题:当你的热脸贴了别人冷屁股后

新标题:闭门羹好吃吗?朋友,你不想再苦逼就点进来

新标题:你以为李嘉诚,马云等当初是怎样建立人脉的!




3,我希望改良的排版,心里能够想出来,实操却做不到,本来没弄那么晚的,就是在这一项研究到半夜。希望飞鱼老师可以实际地去教!比如图片怎么缩进,制定统一模板版的步骤,怎么放动图之类,而不是就这样带过了。因为臣妾真的做不到哇!


         谢谢飞鱼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