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 | 水彩教程,只用纸巾来作画

说明

​原文链接:http://vivianswiftblog.com/?p=2391

作者:Vivian Swift

版权:Vivian是来自长岛的水彩画家,擅长风景画。原文及图画、照片归原作者所有,译文版权归苏珊姐所有,如需转载或商用请申请授权。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正文

How To Paint Using Only Deceit and Paper Towels.

如何只用晕染和纸巾来画画


sun set

This (above) is the September sun set that I want to paint for you today. I chose it because it's got two of my favorite things (to paint) in it: clouds, and diagonals. It's got diagonal clouds: a two-fer!

这(如上)是我今天想为你画的《九月夕阳》。我选择它是因为它有两个我最喜欢画的东西:云和对角线。它有斜云:赚翻了!

I'm going to use two techniques for this painting. Ha ha. I said “Techniques”.

我要用两种技术来作画。哈哈。我说的是“技术”。

There are two gimmicks that I'll use for this painting, my two favorite gimmmicks: First, I like to use a bleed. That's when I put two very wet colors next to each other and let them flow into one another, like this:

在这幅画上,我会用两个我最喜欢的技术:第一,我喜欢使用晕染。当我把两个水分非常足的颜色画得相邻,让他们互相渗透,像这样:


晕染


The other thing that I like to do when I paint clouds is to do a nice dark wash of sky color (in this case, blue) and then use a rolled-up piece of paper towel to sponge up some paint, as much as I can, off the surface of the watercolor paper.  Like this:

当画云的时候,我喜欢做的另一件事,是刷好天空的颜色(这里是蓝色),然后使用卷起的纸巾吸走一些颜料,尽可能多地从水彩纸的表面吸走颜料。就像这样:


纸巾吸颜料


The trick is to dab the rolled up piece of paper towel onto the wet watercolor paint as soon as possible — like a nano-second after you've swabbed the paint all over.

诀窍是,尽可能的快,将卷起来的纸巾放在湿的水彩颜料上——就像是在你刷完颜料后,一毫秒内放纸巾。

For the September sun set that I'll be painting today, I'm going to divide the picture into three zones:

对于今天要画的《九月太阳》,要把画面分成三个区域:


分区


So, let us begin.

所以,让我们开始吧。

1. Zone 1, with rolled-up paper towel clouds:

1. 第一个区域,用卷起的纸巾画云:


第一个区域


Let dry.

等它干了。

For Zones 2 and 3, I'll do bleeds. I'll brush the lower part of the painting with water, and then start layering in the sun set hues very quickly, letting them bleed into one another delicately. . .

对于第二三区域,我会晕染。先用水刷画面下半部分,然后从太阳下开始,很快地一层层地画,让颜色彼此渗透……


第二三区域晕染


I only got a photo of the first layer, a yellow wash. I had to paint this part very quickly, while the paper was still nice and wet, so I didn't have time to get photos of the whole process. But here's what I did:

我只拍了一张照片,第一层刷的黄色。我必须快速画这部分,趁着纸张还好还湿,所以我没有时间去拍整个过程的照片。但这里演示我的做法:


晕染演示


From the bottom up, I brushed on a layer of light yellow and yellow ochre mixed together, then a little light orange, then some light red, and then magenta. (I'm using the names of the paints in my beloved  Grumbacher paint set — the “light red” looks dark orange to me, and the “magenta” looks like pink when it's diluted with a lot of water.)

从下到上,我刷上第一层淡黄色和黄赭石​​混合色,第二层一点点橙色,第三层一些浅红色,第四层是洋红色。 (我用心爱的Grumbacher颜料套装中的名称——“浅红色”对我来说看起来是深橙色,当用大量的水稀释时“洋红色”看起来像粉红色。)

The I dabbed in dark blue zig-zaggy layer on the middle part (to make the underside of the clouds) and I made it pretty wet, too, to let the water take an effect. Then I sat back and let gravity and Grumbacher paints do their magic:

在中间部分,用深蓝色呈锯齿状地轻拍画上(为了画下面的云),我混合了很多水,也让水发挥效果。然后我坐下来,等重力和颜料玩魔法:


中间层


Now it's time to do Zone 4, the make-believe tree line:

现在是画第四区的时候了,天际线的树影:


I like to paint my tree-line black. There's something about a black tree-line that is a tiny bit melancholy, and a beautiful September sun set  is a bit melancholy, so my September sun set will have a black tree-line, like this:

我喜欢用黑色画树影。黑色的树影令人有点忧郁,九月一个美丽的落日有点忧郁,所以我的九月夕阳将有一个黑色的树影,像这样:



So.

所以。

Now that it's done, I can assess what I've got here.

现在算完成了,我可以评价一下已经画好的。

Well, I like the diagonal sweep of the cloudy sky. I LOVE  that part of the cloud that is just Canson watercolor paper showing through a very thin layer of wash.

好吧,我喜欢有对角线的、多云的天空。我喜欢云的那部分,在康颂水彩纸上非常薄的刷一层来呈现。

But I do not like that weird pointy bit of blue on the right hand side…see it? It is an upside-down triangle shape ? But all is not lost!  I know how to disguise it!

但我不喜欢看到右边那个奇怪的蓝色尖角?它是一个倒三角形?但一切并没有完!我知道如何掩饰它!

Hell — my whole raison d'etre as a painter is to fudge my shortcomings as an artist. Disguise is my middle name!

天呢——作为一个画家的理由是把一个艺术品的缺点掩盖。掩饰是我的别称!

So here is the finished picture:

所以完成图是这样的:


完成图

Do you see any strange-looking blue triangles anywhere? NO?

你看到任何奇怪的蓝色三角形吗? 没有了?

I dare say that I got away with it.

我敢说我已经丢掉它了。


苏珊姐说

翻译得一塌糊涂,好多词不知道怎么表达,直接用原意显然是不对的,比如欺骗、对角线、中间名等等,跪求高手指点。

话说Vivian是非常幽默非常机智的画家,能把一幅本来不太满意的作品调整成还不错的结果,手动点赞。很显然,她把画的最底下裁剪了一截,再画上树的剪影,简直棒呆了。

不过也有没有讲清楚的地方,就是中间晚霞怎么画,其实是没讲清楚的,苏珊姐和亲们一起尝试去吧,祝大家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78评论 0 23
  • 纯真的稚嫩不美, 稚嫩的纯真不变, 我们一路走来, 经历过很多, 但那也都只是经历而已, 而那些沉淀下来的美丽, ...
    创造快乐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