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小试符法

洛天虎敛起自己的气息,跟着那两个人下山了。
这山路说是路,其实也就是偶尔踩得人多了而就是成了路,对于他们这样有不错功夫的人说,路不路的都无所谓。
非常人,当然不一定非得走寻常路,但这会儿,那威猛师哥牵着娇小师妹慢慢地在往前走。
威猛师哥口才煞是了得,估计在宗门中没少pua过小师妹们,这么man的外形,加上讨巧的语言,加上大师哥的光环,指不定背地里上演过多少场风花雪月。可能这师妹不认他这道菜,反而激起威猛师哥的欲望,这得怪人性的奇葩之处: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尤其是师妹前恭后倨的变化,更是让脆弱的大师兄感觉很受伤,何况横空又杀出诸师弟这一程咬金,外形俊美,武道天赋又那么高,这才加了一场戏?
洛天虎感觉到自己住了一个八卦,在脑子里不断增补着故事的情节,这是什么情况?
“难道我的江湖真的是不走寻常路吗?”洛天虎这一路掩行,远远地吊在后面。
刘则仁与师妹谢婉莹这就来到了一座小山岗,这里依稀还可以辨识出打斗痕迹,被折断的树枝散乱在地上,一些断枝还连着树皮吊在枝头在风中晃动,地面上有些草地被大力踩踏翻起,土色已经干涩。
他们顺着山岗往下走,在坡道深沟处躺着一个人,看样子已经死去一些时间了,胸口、肋处、腰部有三处血污,血污已经凝固。死者圆睁着双眼,仿佛露出来惊诧、不甘与愤怒。这个死者应该就是他们嘴里的诸师弟。
刘则仁准备去捡些树枝把尸体烧了,谢婉莹则不乐意,强硬坚持找地埋了。刘则仁拗不过,便用剑当锄,在山坡处挖了一个坑,随手把尸体丢进去,掩上土,使劲用脚踩实了。
谢婉莹则找了一根木头,削好,用剑在上面刻了字,插在那坟堆上。她默默地站了会儿,随后与站在一边的刘则仁说:“走吧!”然后就沉默了。
很快,刘则仁和谢婉莹就来到了一个小镇里,他们找了一家客栈,开了两间房住下了。
跟在他们后面的洛天虎有点挠头了,住店?他可没钱。之前和坤爷爷出来,都是坤爷爷把一切都打点好。
洛天虎这时候算是明白了一个道理:一文钱难倒英雄汉。
弄钱?
偷?抢?这些都不是君子所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看来,为什么大家伙都愿意加入宗门、教派,除了有功法招术等武道资源支持,这钱才是真正的王道,宗门越大,实力越雄厚,福利越好,吸引人越多,由此生财之道也多,怪不得有人成天嚷嚷着:人脉即是钱脉。
还好,洛天虎怀揣着神器,何处不可安身?何处没有隐私?
当然,选择把神器放在哪里还是有讲究。
不过,洛天虎倒是不着急用神器,看看天色尚早,既然那对男女今晚住下了,不走了,自己就不用着急,便决定到镇上转转。
洛天虎抬头打量了一下四周的情况。
客栈名曰乐来登,这名感觉有点耳熟。门前是一条宽一丈来长的巷子,巷子两边就是相对门的门市,民居,靠乐来登这边有一条水沟,沟里水声潺潺,水体甚是清澈。
巷子东西走向,很长,很直,右边多高门大楼而气派,而左边房子则多低矮而简陋。
洛天虎沿着巷子往东,正好是顺着水流方向。洛天虎不着声息地往水里丢了一个符法,符法幻化成一只小船,顺着水流漂流而下,洛天虎跟着那只小船慢慢地往前走。
要问洛天虎为什么往水扔个符法?无它,无聊?哦,好玩!就只是好玩。
小船一直向前,不紧不慢,匀速前进,行了大约一百六十多丈,小船流进了一口大水塘,水塘呈月牙形。沿着大水塘的岸边,路陡然宽敞了,有一个大广场,周围人熙熙攘攘,叫卖声,吆喝声,此起彼伏。
洛天虎有点愁,愁啊,愁,愁,没钱,就只能看着。
那就先看看,有什么营生可以生点财吧?
耍把式卖艺?那可不行!有损人设。
支个摊,算算卦?嘴上没毛,办事不牢没人信呐。
女人和小孩的钱最好赚!这里有什么点子?对了,我可以卖小符法,人天性好玩,刚才我在水里放的小船,小孩子应该喜欢。反正本天才小爷符法多的是。
洛天虎挑了一块靠水的地方,他想好了,就卖两种小符法,小船和飞鸢。
洛天虎先放了一只飞鸢到空中,纸鸢飞到大约一丈多高,飞鸢开始盘旋,间或一个俯冲,一个急遽上升,被眼尖的小孩看到,一声尖叫,“快看!快看!那只鸟!”很快一群小孩拽着自己大人就涌上来,将洛天虎围起来,争相着要买他的纸鸢。
多少钱?
这是个问题?
有钱人的钱好赚,小爷只做有钱人生意。
洛天虎想好了:开价二两银子,如果能成,最好,不能则降价,二两两只,一两一只,底价。
“二……”
“二个铜板?!我要一只!”一个小孩嘴急。
“我也要!”
“我也要!”
乱成了一锅粥。
“哦不,是二两银子!”
人们轰然而散,“咱不去抢!二两银子够我……”七嘴八舌,听不清。洛天虎自不在意,爱买不买。我这可是无人机,高科技。
不过依然有两个锦衣玉帛的小孩留下来,后面跟着护卫。
“我们要两只!”
“你们真识货,我卖的不是飞鸢,卖的是小小法阵。我传你们口诀。”
两个小孩得了纸鸢与口诀,立马兴高采烈地就地放起来。
洛天虎笑了,心里道:“这就是我的种子客户,小爷就等着收钱了!”
两个小孩在那玩嗨了,旁边看得眼馋的孩子不干了,哭闹起来,那些平日里自称有几个钱的大人脸上挂不住了。
买!
买!
买!
哦买噶!
一时间街上纸鸢乱飞。有钱人就是任性,打肿脸也得装一装!
得了,洛天虎喜滋滋怀揣着有点沉甸甸的银子,回到了客栈,要了一个房间,好巧不巧,正好跟那师兄妹挨在一起,两男夹一女。
洛天虎搞掂房间后,就到餐厅,壕气地点了几个招牌菜,吃货已经好几天没好好吃东西了。
饱餐之后,心满意足的洛天虎先消了消食,开始修炼,在这点上,他绝对是管理大师。同时释放出一丝心神感知,观察一下那对师兄妹的情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