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出轨男人的内心独白(上)

少女们总幻想着自己可以经历一场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玛丽苏爱情,但是现实中,霸道总裁除了霸道,也可能是渣男,还可能有老婆,当然如果你足够“幸运”,你可能会遇见一个结合体,杨莹就是这么一个“幸运”的人。

“我找到工作了,在一家私企当前台,高级写字楼里呢。”

那一年,她18岁。

杨莹出身在一个经济条件不错的家庭,从小身边只有妈妈和外婆,一米七的个子,白白的皮肤,长得很漂亮,但是从小就不爱读书,明明是个聪明姑娘,却对同龄人、老师、课本总是一副不屑的态度,以至于折腾来折腾去的就直接出来工作了。虽然书读的不多,却很机灵,也见过一些世面,懂得人情世故,属于老板带出去应酬,能喝酒能当花瓶能来事的那种。唯一一点,就是在她的这18年里,没有父亲的陪伴,而这也成为了她一个潜意识里放纵自己的理由。

也是在她18岁那一年,她遇见了31岁的他。

杨莹:“你知道吗,我们的销售部经理,188的个子,腿可长了,穿西装的样子很好看耶。”

我:“长得帅吗?”

杨莹:“不帅啊!还有点丑,小眼睛扁鼻子戴眼镜,两眼还有点不对称。”

我:“我去!光听就很丑!光腿长有什么用!”

三个月后

杨莹:“唉唉,他今晚约我出去喝酒啊!”

我:“不是吧,才接触多久啊就约喝酒,就你们两个吗?会不会不安全啊?”

杨莹:“我也不知道,你说我要不要去啊?他问我好几次了,再不去是不是不太好?”

我:“还是找个同事陪着一起吧,万一有什么事还有个照应。”

我:“喂,听见没有。”

我:“人呢?!”

我:“靠,见色忘义啊!”

百分之八十的婚外情都发生在办公室,在那次喝酒以后,两人就总是约会,杨莹和我说,成熟的男人就是不一样,跟他在一起啥也不用想,他都想好了,和同龄人谈恋爱就跟养了个大儿子一样,太操心,还是大叔好。我原以为,这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办公室上下级恋爱剧,直到那天,经理的老婆上门了...

杨莹一如既往的精心打扮了一番,穿上新买的枣红色尖头细跟鞋,坐在前台整理文件,突然电子玻璃门前出现了一个女人,杨莹按下前台的锁,用很专业的甜甜的声音问道:“您好女士,请问您找哪位?”

“我找周峰。”周峰....她找经理干嘛?今天经理没有预约客人啊。

“您找周经理啊,请问您已经预约过了吗?”

“预约?你应该是新来的行政吧,我是周经理的老婆,我来等他下班的。”

老婆.....老婆???他有老婆??!为什么他没说过?这不可能....

“原来是,是嫂子啊,啊哈哈,真是不好意思,我叫杨莹,那我帮你喊他去。”

“不需要,我就在会客厅等他就好,反正快下班了,不用打扰他。”

杨莹呆呆的回到前台坐着,她心里慌乱的就快无法呼吸了,她甚至怀疑公司是不是有两个周经理,她打量着不远处坐着的女人,看上去也三十好几了,没有化妆,齐肩的头发有些毛躁,穿着更是路人甲,不知道为什么,此刻的杨莹除了慌乱,竟然还有一丝丝的得意。

不一会,经理从办公室出来,他笑眯眯的直径走到前台,嘴里喊着:“莹莹啊,今晚有事么?”杨莹脸色难看,朝会客厅的方向扬了扬头,经理不明所以的楞了一下,回头一看“逸含,你怎么来了!”

杨莹失魂落魄,她走过了地铁站,走过了公交站,她不想回家,但是也不知道去哪里。刚刚,她看见经理转头就上去搂住了他老婆,原来今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两人商量着今晚去哪里共度良宵。从他见到老婆那一刻起,就再也没有看过杨莹一眼,连下班路过前台都没打招呼。杨莹心里乱成一团,他真的有老婆,那我算什么?小三吗?他刚刚看上去明明很爱老婆的样子,那种温柔从未见过,既然这样为什么要来招惹我?

就这样,她居然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晃到了半夜十一点。这时,她的微信消息响了。

“对不起,我没有提前和你说,听我解释好吗?”

“莹莹,我不是故意瞒你的。”

“我找理由脱身了,你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

“今晚威斯汀酒店25楼2516,我等你。”

夜幕掩盖着整个城市,在夜色的怂恿之下杨莹抬头看着威斯汀酒店辉煌的灯光,明知道是错的,明知道自己已经是个小三,她还是默默的走了进去……

(本故事根据真实事例改编,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到底可以有多虚荣,心有虚荣,这部电影从头到尾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讲述了一个虚荣的女孩儿的虚荣之路,以及她最终不...
    敢不敢笑一个阅读 717评论 0 0
  • 文|弋逝水 我撷尽一池星光 盈满在你如玉的脸庞 我起势一曲歌嗓 誓必要将你温柔吟唱 那一眼回眸的多娇 是多少繁花里...
    高白牧阅读 403评论 0 4
  • 你从不知道我将离去的消息。告别自然无从谈起。只是我一个人坐客车,去他乡,如同赴一场未知之宴,不知宾客和肴馔,多少有...
    啊ting噗噗阅读 236评论 1 0
  • 今天注册了简书,开始每天五分钟的码字之旅。本身没什么文化,看书也不是很多。以前总是以工作忙为借口不思上进,现在...
    Elaine爱旅行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