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春药”,和酒,我还是喜欢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从医院出来,心情都是不大喜悦的,而这种感觉大部分时候来自于就诊医生的不耐烦情绪。

好吧,我真的不是想喷医生,毕竟医生也没什么错的地方,也能理解他们的不耐烦情绪,毕竟医院里永远都是人满为患,医生们也不容易。

我就是怀疑自己18,19岁的时候,我的脑子是不是被驴给踢了。

那时候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我们那的县医院,特别是住院部前面的院落。不算大的庭院里,有两颗大榕树,一棵榕树下还有石凳可以休憩。白天,我喜欢坐在那里看着人来人往,而我可以安静的闭眼冥想。晚上,我就靠着另一颗榕树,在下面自艾自怨,我见犹怜。和别人约碰面的地点,我也喜欢约在医院。

讲真的,我以前是不是在医院遇到什么不好的东西,中邪了吧,怎么那么变态。

导致我现在在医院的出镜率也太特么的高了,好吗?生个孩子都莫名其妙的剩半条命,顺产的我在产科住院部呆了11天,送走一波又一波的姐妹们。面对新生命的喜悦也一点一点的消磨殆尽。虽然早已雨过天晴,但是身体也埋下了隐患,揪心。

身体不好的时候,你最渴望的事情就是健康,你希望所有人都健康,在每个方面都健康。那时候的你几乎无欲无求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过的药太多了,最喜欢的只有一种――麻药!!没有之一!这真的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了,每次去医院一听医生说一会有麻药,我整个人都兴奋了。

有的麻药,既好用又便宜。

去拔牙那会,我的心一路上都在颤抖,毕竟起码有15年以上时间没拔牙了,拔牙是个噩梦。护士说我给你开了贵的,药效比较好。我心想,没办法,还是少遭罪要紧,然后去付钱的时候一看医保卡上面,才刷走了18.8。我的天呐,我太兴奋了,还能再便宜点吗?然后我美滋滋的拿着那一小瓶“宝贝”去找医生了。果然一点都不疼啊,可是麻药过后,就没那么享受了,呵呵,你懂的。

我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春药”这一种药,管不管用。但是我知道麻药肯定是管用的,毕竟我用过。

麻药虽好比春药,但也是不能乱用的。得有个度,还得用在点上。

有的麻药,也是有危险性的。

记得那次老公的姐姐要生了,本来打算顺产的,可是生了很久,起码在8小时以上了,还是生不出来,于是顺转剖。手术前不是要麻醉么?那会我还小,只是老公的女朋友。我听着麻醉师拿着个东西要给姐夫签名,然后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危险,我吓的半死,那是第一次知道女人生孩子的不容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麻药的作用,是顾名思义的。麻醉,局麻是麻醉身体的某部分的感知觉,全麻是麻醉大脑的意识。那麻药是不是也有点像酒?

酒,我肯定喝过。啤酒,红葡萄酒,白葡萄酒,除了白酒。

但是喝的极少,乱喝几口。没什么讲究,也不懂讲究。大体上,我是不喜欢酒的。

一来,闻起来味道太刺鼻。好像有的也还好,算了,这条不算吧。二来,味道不好,啤酒苦苦的,葡萄酒很“烈”的感觉,反正不知道怎么形容。三来,喝酒的场合,一般都是不喜欢参加的。

光是从自己经历出发,体会到的这几点,我就很难爱上它。

而且,身边因为酒导致的悲剧也不少。因为酒而导致的身体不好的,也比比皆是。我爸酒精肝,高血脂;我公公喝酒都影响心脏了;学校的校长痛风了,才戒了酒。

麻药和酒一样,都要有度。

小酌怡情,过饮伤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好了,宝宝没那么不开心了。

但是宝宝现在还在痛,医生再给我点麻药吧!呜呜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雷诺的到来是那么地出人意料,且极具戏剧性。 他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突然地出现在了主席台上——而当时所有的摄像机...
    LostAbaddon阅读 367评论 3 2
  • 大猫咪们,小猫咪们,good evening. 欢迎来到猫王国:晚安猫语。 Let't CAT!喵~ This i...
    三米Sanmy阅读 1,374评论 0 1
  • MyObject 的什么方法会对if表达式的正确性产生影响 List l = new LinkedList(); ...
    Java红茶阅读 1,008评论 1 3
  • 上一章 三、沽水隐龙盘 不知过了多久,秦凌海觉得隐隐有日光刺目,睁开双眼,才发觉窗纸发白,天已大亮。他一翻身而起。...
    德万托阿阅读 584评论 0 2
  • 每个冠军,内心都是拥有一个冠军梦!不想当第一名,你永远当不了第一名,说到底,就是野心!就是欲望!极度的渴望,才能铸...
    应殊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