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strap模态框

原创性声明:本文完全为笔者原创,请尊重笔者劳动力。转载务必注明原文地址。

angularJS模态框——实际开发中的逐步学习

在之前做的一个项目中,笔者对angular模态框一窍不通,迷迷糊糊的参照jhipster生成的代码,竟也完成了。如今在另一个框架下的项目中,也需要用到模态框,于是从修改bower.json文件,到注入angular module中,总算有一些心得。便及时记录下来。

tip:以下内容比较基础,大神轻喷!

背景:由于当时项目中并没用到bootstrap,因此,angular模态框需要依赖的组件是缺少的。

当时,找到以前项目的$model代码,带来用:

$modal.open({
    templateUrl: 'scripts/app/entities/userInfo/userInfo-dialog.html',
    controller: 'UserInfoDialogController',
    size: 'lg',
     resolve: {
           entity: ['UserInfo', function(UserInfo) {
               return UserInfo.get({id : $stateParams.id});
           }]
       }
});

发现直接报错。

Unknown provider: $modalProvider <- $modal <- column

后来上网查了下,发现$modal改名为$uibModal了,于是也改了下名字:发现还是报错:

不理解$uibModal这个注入

于是查资料。发现,首先需要在angular.module()中注入'ui-bootstrap' 模块,于是加了,可还是报错,才发现项目中根本没有用的bootstrap,相关的bootstrap依赖都没有引入,于是在bower.json中的依赖项中加入了:

"bootstrap": "*",
"angular-bootstrap": "*"

接着到项目的根目录下cmd运行bower update(前提是要先装好bower哦),安装完毕后,刷新项目,重新运行。没想到还是错误。

这里写图片描述

提示'ui-bootstrap' 不理解,原来,并没有将bower update后下载的js和css文件引入index.html中,于是将文件引入:

<link rel="stylesheet" href="bower_components/bootstrap/dist/css/bootstrap.min.css">

<script src="bower_components/angular-bootstrap/ui-bootstrap-tpls.min.js"></script>

重新运行,总算是成功了!

下面就该弥补当年迷迷糊糊完成模块框的遗憾了。具体学习一下$uibModal怎么用。

贴一段code:

angular.module('app' , function($uibModal) {
    $scope.openDemo = function(sqlState, indexNum) {
        $uibModal.open({ // 打开一个模态框
            //template: "<div></div>", //DOM视图元素
            templateUrl: 'views/useScenarioDemo.html', //模态窗视图的html路径
            controller: 'useScenarioController', //指定模态框对应的控制器
            size: 'lg', //字符串,和前缀“model-”组合成类名添加到模态窗口上
            animation: true, //默认值, 打开模态框时,是否带有动画
            backdrop: true,  //默认值
            backdropClass: 'className', //字符串,为背景添加类名
            keyboard: true, // 默认,是否允许ESC关闭摸态框
            scope: $rootScope, //默认值,模态窗口的父作用域对象
            resolve: { // 传递到模态框对应控制器中的对象。也可以是一个方法,方法返回值要是一个对象
                entity: function() {
                    return {
                        sqlState: sqlState,
                        indexNum: indexNum
                    }
                }
            }
        });
    }
});

代码中各个配置项一目了然。更多配置项及解释可以查看:这里

此外,模态框只有一个open方法,那如何在模态框中添加点击事件,以方便用户关闭呢?

open()方法的返回值是一个模态实例。它具有如下方法和属性:

  • close(result):关闭模态窗口并传递一个结果
  • dismiss(reason):撤销模态方法并传递一个原因
  • result:一个契约,当模态窗口被关闭或撤销时传递
  • opened:一个契约,当模态窗口打开并且加载完内容时传递的变量

如何在模态框对应的控制器中调用这些方法呢?

只需要在模态框对应的控制器中注入:$uibModalInstance,同时在函数参数的形参中引入即可。因为$uibModalInstance 即是$uibModal.open()方法的返回实例。可以用它直接调用上面四个方法,实现关闭摸态框。

参考:
- AngularJs的UI组件ui-Bootstrap分享(十)——Model
- AngularJs 弹出框 model(模态框)

感谢参考资料的作者以及他们参考的作者,感谢他们无私的分享!
有什么错误或不足之处,还请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讨论十分有用的 Bootstrap jQuery插件——模态框。 Bootstrap 模态框是一...
    间阳幕宾阅读 5,305评论 1 13
  • 模态框(Modal)是覆盖在父窗体上的子窗体。通常,目的是显示来自一个单独的源的内容,可以在不离开父窗体的情况下有...
    阳明先生1208阅读 797评论 0 2
  • 在pc端开发,模态框是一个很常用的插件,之前一直用的第三方插件,比如bootstrap,jQuery的模态框插件,...
    Stevenzwzhai阅读 2,178评论 0 6
  • 务必将模态框的 HTML 代码放在文档的最高层级内(也就是说,尽量作为 body 标签的直接子元素),以避免其他组...
    GQ1994阅读 3,485评论 0 1
  • 真的好累啊,对于我这种身体不太好的的人,打破原来的作息习惯,突如其来的增加运动量,真的好累。算了,好好休息吧。
    乔帅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