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缘来爱情,情不自禁》第三十九章 回家

上一章 醒来

今日此时的菜市场,比较轰动。

临近过年,菜市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水泥路面上菜摊一个挤着一个,地上扔满了零落的蔬叶菜茎,一派热闹的市井小市民生活景象。

一辆就算是不懂车的普通老百姓也看的出来价值不菲的霸气豪车,停在水泥路面坑坑洼洼,地上菜叶污水斑斑点点的菜场门口,接着从车上下来一位丰神俊朗、仪表非凡,电视明星般好看的男子,是一件引爆回头率的事情。

咋了?这是要拍电视剧取景来了?

“回来,”梁晚风反手一扯,拉住掉头往车里钻的小仓鼠的后衣领,“刚刚才说以后要习惯,这么快就忘了?”

路小月缩着爪子嘤嘤嘤,话说以后,这次听着好暧昧啊,是跟他的以后吗……不对不对,现在哪有心思想这些啊,“怎么、有这么多人盯着我们看啊……”

场面真的很尴尬,盘靓条顺的两人,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每走几步路都会有人放下手中的活计朝他们看上几眼,路小月感慨,这感觉,就好像……动物园里的大熊猫,马戏团里的金丝猴!

“要不我们回去吧?”路小月贴着梁晚风,轻声地说。

“不是你要来的?再说,这儿挺好的。”梁晚风看她一眼,脸上写着“你自己选的菜市场含泪也要进去把菜买完”的表情。

“我没想到会这样嘛,”路小月硬着头皮,嘿嘿嘿笑着婉拒了又一个摊贩的叫卖兜售,转过脸来苦着嗓子低声说,“而且,你穿的这么干净,这样在水塘菜叶上走一回,回家也不太方便不是。”

路小月知道梁晚风有轻微洁癖,而且他的皮鞋都是定制的,比较爱惜。嗯,这样一来,应该可以说服他打道回府。

“我无所谓。”没想到轻微洁癖的男人居然若无其事地耸耸肩!

路小月再次笑着拒绝了一个摊贩的叫卖后,心里简直吐血。人家那么慈眉善目的老大爷老大妈,那样充满希望热情洋溢地向自己推荐自家的产品,自己却一次次拒绝,真的是作孽啊作孽。

可是,他们干嘛老向自己兜售那些反季节的昂贵蔬菜呢?自己只想吃个最便宜的、最当季的青菜啊……

而且,他们看自己的那个眼神……虽然路小月知道自己不聪明,这么点社会知识还是知道的。

“老梁……”路小月再次拉拉梁晚风的衣角。

“还是想回去?”

“嗯嗯!”路小月激动啊,说了这么半天,终于说到了关键词,便忍不住地抱怨,“你有没有觉得,他们看我的眼神……”

“嗯?”

“那个,我看上去比你小,不是不是,我就是比你小,小……”

“七岁。”

“对啊,七岁,我二十二,那你都二十九了,”咦?他怎么知道是七岁?算了不管了,路小月着急地说,“这么多岁在外貌上一眼就能看出来了,别人一定都以为,以为,我是……”

“是?”梁晚风装作不明所以,嘴角却已经忍不住上浮。

“小、小、”路小月不满地看着眼前这个一脸傻愣的男人,又羞又躁,这家伙平时一副运筹帷幄的样子,怎么这会儿这么迟钝呢!这种事好在大庭广众下说嘛!小月一急,也没多想,拉着他的胳膊,踮起脚尖,嘟起嘴唇在他耳朵上轻轻一啄,低低地吼,“小三!”

说完,梁晚风点头作恍然大悟状,然后笑容温柔地低头选菜。

路小月暗奇,他笑这么温柔干嘛?按照以往的经验:冰山卖笑,必有不祥!

周围似乎有什么动静,小月张目四望,果然,一些人见她开过来都赶紧把头别开,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时不时射来的目光里更是带上了异样,似乎在叹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呀!突然想起来,她刚刚啄他耳朵的那个动作,超像接吻啊!这么大庭广众之下呀!

天呐!把头塞进卷心菜里的心都有了!

“亲爱的,”梁晚风的声音恰逢其时地插进来,只见他半蹲在一个菜摊前面,手里拿着一颗翠莹莹的娃娃菜,满脸宠溺又暧昧的笑,“找到你喜欢吃的了,今天我家里没人,你偷偷去我那里好不好?”

果不其然,方圆几尺内的菜摊老板全都似笑非笑,目光如炬地对着小月身子上下开启了眼球探照灯。

靠,你笑的这么暧昧怎么不去演泰国人妖啊!浓眉大眼轮廓分明还是欧美品种!家里没人!装什么大蒜!你家里哪天有过别人!

对啊,他家里从来没有见过别人,偌大的公寓从来都只有他和她两个人,显得空空落落的,他的爸爸、妈妈……路小月刚刚上升的火气被这么一想给降了下去,唉,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还是,先不要这样以他的家为话题说事吧,等以后有合适的机会再问问看……

“亲爱的,来,帮我接下电话。”梁晚风手上拎着菜,用手肘戳戳路小月,笑容温柔,语气还是像刚刚一样暧昧亲昵。

“切,幼稚,”路小月没好气地一瞪眼睛,任着他继续演,伸手从他左边裤口袋里掏出手机,他手机一直都放在这个位置,“喂?”

“这个声音是……小月?你还和我哥在一起啊?”李炎的声音。

“什么叫还啊,我就不能和他在一起了?”路小月微微的不爽。

“哈、哈哈,不是,我哪敢阻挠大嫂的感情。”李炎在电话那头开始调皮了。

“有话赶紧说。”路小月意识到自己说话不妥了,可实在是不想再绕文字游戏,便直切主题。

“你把电话给我哥吧,我怕你的小心脏承受不了。”

“你说不说,不说我挂了,再见。”小月没好气的。

“哎哎哎,我说我说,真是的,这小脾气,越来越像我哥了。”

“再见。”

“诶别!是这样……”

……

晚饭果然有肥青菜、娃娃菜。

梁晚风拿着一把勺子在锅里舀了一点汤,凑到嘴边尝尝,“嗯,可以吃了。”

路小月早就捧着碗筷望眼欲穿了,食物不断蔓延的香气又一次让她忘了自己才是那个应该做饭的人,一声“可以”,她迫不及待地下箸。

“唔,还不错,这是什么火锅?”路小月吹了一片娃娃菜送到嘴里,忙里偷闲地问了句。

“养生素火锅。”梁晚风把围裙挂到厨房里出来,拿着碗筷坐到路小月对面。

“啊?”路小月一听“养生”两个字就倒了胃口,她扬起笑脸,试图感化他,“今天你兄弟醒了,天大的喜事啊,我们不应该来个麻辣锅,再来点可乐和红花花的牛羊肉卷,红红火火,庆祝一下?”

“晚上要吃清淡点,对身体好。”梁晚风像没听见她说话似的,用一个小碟子挑了份白灼的金针菇推到她面前。

“我不想吃。”路小月看着白灼的金针菇皱眉头,她吃这个一向喜欢用油煎的肉片卷起来吃,或者直接用辣椒酱蘸着吃也不错,可他家根本没有辣椒酱。

“想吃肉?”梁晚风低着头悠悠地问了声。

“嗯嗯!”路小月两眼放光,老梁啊老梁,你终于开窍了啊!

“忍着。”

嗤……路小月眼里刚刚冒出的花蕾顿时枯萎。

“我不想养生,我也不想活好久好久。”路小月苦着脸,老了皱巴巴了,活着还有啥意义?牙都掉光了,什么都吃不了!

“可是我想看你好久好久。”他停下手里的筷子,直勾勾地盯着她,眼里慢慢地涌现着认真和笃定。

又来了,这份感觉,路小月心里慌乱,蒙下头胡乱地往嘴里扒拉金针菇——好甜!

……

吃完饭,路小月强烈坚持要洗碗,梁晚风没说什么由着她去了,自己接了个电话出去了一会儿,拿了张纸条进来。

“什么东西?”路小月手里洗刷刷,好奇地问。

“我让老四给你买的回家的票,不过已经过期了。”梁晚风随手把票扔在桌上。

哎呀!这几天事情太多太杂太烦,她都忘了年假这回事了,“那个那个!通知说几号放来着?”

“今天早上就可以走了。”

“那这是什么时候的票?”路小月擦着湿漉漉的手溜过来。

“今天。”

“那怎么就过期了?”

“就在刚刚你洗碗的时候,它过期了。”梁晚风平平淡淡地说。

“梁、晚、风!你故意的吧!你干嘛不提醒我!”路小月横眉冷对,咬牙切齿,急的跳起来恨不得把地板跳穿。

过年啊过年啊!这可是一年一度的过年啊!对路小月这种生活小镇,家庭美满的人来说,有着跟许多大城市的同龄人不一样的想法,过年不能待在外面,旅游什么的也不行!过年只能待在那个从小看着,生她养她的小镇,和家人一起!小镇虽小,可是很温暖!

“刚刚是不是你主动强烈要求洗碗?”

“是……”

“你有没有请问帮忙买车票?”

“没有……”

“我现在不提年假的事,你还会想起来么?”

“会的啊……”

“但绝不是现在。”

“……嗯。”路小月纠结了一小下,还是点点头。

“那你现在还怪我吗?”

“……不怪了。”路小月很无奈地败下阵来。

“你也可以选择不回去,”梁晚风若无其事地建议到,“反正我们警察这个行当,就算是除夕或者大年初一,也是要留人下来值班的。”

“不行不行!我过年一定要回去的!”路小月苦着脸把手乱摇,过年在她心中真的意义非凡。团圆饭、暖被窝、爸爸妈妈的笑脸,她怎么舍得不回去呢?

“可是没票了。”梁晚风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嘤嘤嘤,路小月身上打上了三条黑线。

梁晚风看着她蔫掉的小样儿,唇角忍不住地斜向上,“没办法,我送你回去吧。”

“哈?”路小月震惊了,脱口而出,“见父母?!”

“唔,可以这么说。”梁晚风有点惊讶她这么心直口快,不过还是微微笑着点头。

“等等等等等!”路小月再次震惊了,摇手晃脑,她刚刚一不小心脱口而出的东西已经够震惊了,可他这么简介了当的直白承认更让人震惊啊!这这这这,这也太快了吧!她很混乱啊!

“稳住!稳住!我先看看有没有余票了!嘿、嘿嘿。”路小月干笑两声,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

“明天就是除夕了,不会有余票了。”梁晚风抿口茶,似不经意地又补了一刀。

果然,在对着手机一番戳戳点点后,手机从瘫软在地的小月手上悄然滑落。

梁晚风从她身上跨过去,走到书房前,“就这样,明天早上吃过早饭出发吧。我还有点文件要看,卫生间里有新的洗漱用品,你洗漱一下早点休息吧。”

他说完就关门进去了,只留下路小月的“尸体”酥软在地板上毫无动静。

《缘来爱情,情不自禁》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