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晚上9点以后不要做这些事,尤其是最后一件

宝宝好累

作为一个已经在职场打磨了将近两个月的半旧不新的还自称为“小鲜肉”的我,在查阅了一些资料,加上和前辈平时在茶余饭后(工作之余)的讨论,同时融合自己的感悟,得出了一些总结性的东西:下班后,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已经在悄悄的影响着你的身体健康和第二天的工作效率。下面我就一一道来:

排行榜一:吃完饭躺在床上玩手机

屏幕都戳碎了

这是现代人的一个通病,我想几乎有99%的人都有这样一种习惯,回到家里吃完饭躺在床上就开始玩手机,这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有些人甚至晚上给手机充点时都放在床头。其实,这是对你健康影响最大的习惯,而且是坏习惯。

我们很容易陷入这样的状态:劳累了一天,回到家只想吃完饭,然后马上一屁股躺在床上再也不想动。可我们不知道的是:作为一个肉体凡胎,我们的一切身体机能都不是铁打的,刚吃完饭,我们的肠胃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消化肚子里的食物,如果这时候你一直坐着或者马上躺下,会影响消化系统的工作,进而导致脂肪在肚子上的堆积,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赘肉。这也是导致一些人肥胖的原因。

所以建议你在吃完饭以后,不要马上就躺在床上开始玩手机,适当的运动运动,这样不仅有助于消化,也对你的身体健康有好处。

健康小贴士:

晚上9-10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凌晨1-3点胆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凌晨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疗病者最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所以,忙碌了一天的你,也要知道科学作息,别让自己10年20年以后空有一身梦想,却没有力气再去实现。

Paste_Image.png

排行榜二:吃太多

好多人都有这样一种习惯:晚上熬夜,第二天匆匆忙忙去上班,中午胡乱吃一点,晚上却是吃很多。不是做一顿大餐,就是约几个好友出去胡吃海喝一通,然后回来趴在床上就开始呼呼大睡。

殊不知,这样的生活刚好是导致了你生活变得不规律的主要原因。晚上建议你还是少吃 ,尽量在9点之前吃饭,太晚你吃完饭大概就要睡觉,会增大你的胃负担,长此以往,不利于你的生活健康。

所以你一定要规律的吃饭,早餐吃得营养,中午吃饱,晚上尽量在6点左右解决,然后在8点左右做点运动。那9点以后干嘛啊?当然是看点书,增长点知识。

下班的两个小时决定一个人的成长速度,所以建议你晚上可以看点书。(哈哈原谅我的套路深)

排行榜三:睡觉前想太多

不要在晚上做出任何决定,晚上的意志力太过薄弱,阴与阳只一线之隔,天亮仍觉是对的,即使错,也甘心。
——亦舒《没有月亮的晚上》

我们大多数人都有一种习惯,就是在睡觉前还恋恋不忘白天发生的事情,白天犯的错。其实这些完全没有必要,晚上是你要休息的时间,如果你大脑还被这些东西所侵占着,那你根本就休息不好。

对于这一点,我是这样做的:晚上在做一份总结,总结一下今天发生的事项,以及明天大概要做的事情(第二天早晨体现在当天计划中)当然这个总结是用纸质的东西记录下来,这样做走两个好处,第一,不容易遗忘,第二,给你自己一种安全,不用让这些东西还一直萦绕在大脑,打扰休息。

排行榜四,也是最后一件:千万不要忘记去学习!下班是你提升自己最最佳时机,好多人和你的差距都是在这个时候拉开的,所以你一定要记得去学习,哪怕每天翻了一两页书,都是一种进步。

去尝试做好这些吧!

Paste_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