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初的心,陪你走最远的路

你心中最美好的爱情是什么模样?

大抵就是遇到他以后曾经为爱情设置的条条框框都忘得一干二净,只想和他一直走下去吧。

图片来自网络

璐是我的闺蜜,曾经声称自己不会恋爱不会结婚的一个人,在秋日的午后告诉我:幸好,当初没有错过他。她脸上娇羞的表情让兰州干燥的空气也弥漫着甜蜜的味道。

暂且称他W先生吧。我和他第一次见面是今年3月份璐正式把他介绍给我们认识的饭局上。中等个头,戴副眼镜,穿着件黑不溜秋的外套,加上满脸的络腮胡,显得很成熟,外表完全不配我家璐啊,当时我不动声色的在心底已经给他打了分。他先开口跟我们打了招呼,点餐的时候很有风度,璐不能吃辣,吃饭的过程中一直在照顾她。我是个比较注意细节的人,因为饭局上的一些细节,我忽然明白了为什么他能俘获了璐的芳心。

璐是个很优秀的姑娘,漂亮又能干,为人周到,认识她的人对她都称赞有加,身边也不乏追求者,但是没有一个人能走进她的生活。四年中,她一个人风风火火雷厉风行,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一个人也活成了一支队伍。

“以前的我像个女汉子,我以为自己不会有小女人的一面,我也觉得自己不会谈恋爱,我记得我跟你说过就算以后谈了恋爱估计不到一周就会把他甩了,可是真的当你遇见了这么一个人以后你才发现,之前你设置的条条框框都没用,他就是你喜欢的样子。”秋日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桌子上,对面的璐一脸小女人的样子说到,“我现在经常跟他说的就是幸好当初我没有错过你,不然真得会后悔一辈子的。”

有些错过就是一辈子

璐和W先生是在璐毕业前夕经朋友介绍认识的,她后来说当时完全没有感觉也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成为她的男朋友。也许这就是缘分吧,以为不可能的两个人最终走在了一起,你懂我的坚持,我懂你的倔强。

“你不是当初还说他长得丑吗?”我吃了口羊肉面片口齿不清地问她。

“当时是觉得他长得不好看,和我想象的也不一样,但是跟他交流了几次后发现他很成熟,很尊重我的梦想,在很多事情的看法上我们竟然惊人的相似。”阳光透过窗户晒得她的脸粉扑扑的,她喝了口汤继续说道:“在一起后我发现我们很有默契,在很多方面既有相似又有互补的一面。有一种他是另外一个自己的感觉。”

“等你遇到了那个对的人你就会明白,你所有的坚强和伪装在他面前都可以放下,你不再是别人口中无所不能的女汉子,只是他眼中需要被保护的小女人。有时候跟他耍小性子,问他为什么不跟我吵架,他都会说我吵赢了你却把你弄丢了那多不好。我也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有小女人的一面。”璐双手托着脸看着我说,饭桌上是我俩刚吃过的碗碟、核桃皮,饭店里的顾客只剩我俩,二楼的伙计收拾完餐具在看视频,从我们坐的位置可以看到外面过往的行人和渐渐枯黄的树木,阳光懒懒地洒满了桌子,这样的氛围忽然感觉舒服得不像话。

“也许他不是最好的那一个,但是他却是最适合我的那一个。有一次我们去逛家具店,他拉着我跟我说我们以后的家要怎么怎么设计的时候,我瞬间就湿了眼眶,多少年来我寻找的就是一个家,那一刻我感觉很安心。”

看着璐幸福的小模样,我忽然明白了为什么是他了。你拥有的钱财、地位,一个女人通过她自己的努力早晚有一天也会得到,但是她想要的尊重、踏实你能给得了吗?她需要的是一个男人在她为了自己梦想奋斗的时候说:“去做你想做的事吧,你是你自己,不该成为一个男人的附属品,”而不是打击她:“算了吧,一个女人做那些有什么意思。”她能给足你作为一个男人的自尊,你能给得起她作为一个女人的尊严吗?

“待会陪我去给他买几件衣服,天冷了,给他添几件换季的衣服。”

“好。”

一百个人对爱情有一百个定义,我不知道爱情应该是什么样子,但是遇到你后,我心中最美好的爱情就是用最初的心陪你走最远的路。


后记:璐在絮叨了半天后忽然说:“我不能再说了,在你跟前这样秀恩爱太不好了。”我笑着送她一个白眼:“算你有自知之明。”我没有告诉她的是,如此美好的你完全值得被这样疼爱被这样珍惜的。跟她认识十多年,我深知她的性格脾气,一旦那个人住进了她的心里她会全心对待,不管是爱人还是朋友。有时候见到W先生,我都会“警告”他,抢了我的女人就要好好对她,每次他都会憨憨地笑着说一定的一定的。亲爱的姑娘,一定要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