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雨 (三)情与理

“恕不从命!”我右手往旁边轻轻一挥,空中现出影像,正是此时的人间。

只见洪水边一屋舍正自墙角裂开一条大缝,摇摇欲坠。屋前滚滚黄水喧嚣肆虐,屋下黄泥不断被冲入水中。轰然一声,屋舍倒塌,陷入水中,尘土肆漫,泥水迸溅,顷刻,一切化为乌有。

再一挥手,又见一辆小车正欲从已成河的路上趟过,小车右侧约两米处是一裂缝,吞吐着湍急黄流。可奈何水势过大,小车寸步难行,后座一人开门欲下车,也惧大水而退缩。然而就在那一瞬,小车被冲下了裂缝里,眨眼间便被吞没,车上人无一幸存。

他始终未看一眼,只静静喝茶。

我沉住气,又一挥手,便见正是黎明时,忽而山洪爆发,滚滚泥石呼啸而来,所过之处一片狼藉。俄顷,山脚下原本祥和宁静的村庄已被覆灭,只余一片废墟。许多人都做了幽冥府的新客。只有少数幸存者,那眼里却盛满绝望。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你也没什么新花样吗?”兵央冷冷看我一眼,全是轻蔑。

“无情冷血。”我实在忍不住了。

他用一种你对了的表情看着我。“他们死有余辜。看这世界,被他们毁成什么样子。那是他们的罪孽。”

“胡说,其中分明有许多无辜者!你不过是任意妄为,肆意为祸惯了,还敢假仁假义。况且,就算有罪,也不必你插手!世界自有规则!”

“黄毛丫头,胆敢对我大吼大叫!”兵央怒拍桌子。饶是我有防备,仍闪躲不及被震开,接连又被他一掌扇飞出去。这一掌够狠,害得我直接吐了血。待我稳住,不得不旋身一翻落到距悬崖边也距他远点的地方。

我还是要说,总要得到点有价值的信息。“为什么一定要大规模降雨?那么多生灵……”

“为什么?你问我为什么?嗯?”他忽然开心地笑了,“因为只有无根之水才能涤净世间污浊与邪恶啊,无根之水凝汇有历代人最纯净的灵魂之气,你不知道吗?”

我皱眉,低头。原来他以为无根之水还和早时一样有洗濯净化的作用。

“可惜……”兵央又喟然轻叹,“全都变了。”我沉默不语,听他继续说,“如今无根之水再不如从前纯净,甚至也被污染了。”

他都知道!为何却还……

“既如此,这些雨根本毫无意义。”我盘腿坐下,狠狠地盯着他。

“不对。”兵央轻敲桌子,那桌子竟忽化为齑粉,随风而散。原来被那一掌直接拍成粉了。他端起浮在空中的杯子,只是赏玩。

“我不喜欢现在的世界。无法挽救,所以不如毁灭。否则,我也不会让下界降了一个多月的雨。”他说这话时,依然带着天生的笑意。

“你!你凭什么说世界无救,又凭什么判决世界的存在与否?!”我又气又恨,简直要七窍生烟,不由怒吼。

他朝我看来,抬起右手,眼见又是一挥。可恶!我只好双手结印撑起防护结界。攻击挟着狂风,顿时飞沙走石,我在结界内依然感到巨大的压迫。他又加一击,我双手不停变换动作,撤去结界,同时全力还击并再往后方退去,跌倒在地。

法术碰撞訇然作响,华光四溢又飞石滚滚。法力余波未平,兵央就落在我面前。

居高临下看着狼狈的我,“就凭我是神。神主宰一切。”

“痴言痴语!世间万物的命数全由它们自己定!它们的生死存亡,聚散离合,悲欢哀怒,善恶功过,都是自己的,神又有什么资格干涉?!”我抹去唇边的血,站起来。

“小丫头,你胆量很大嘛。”兵央语气面容平静。不过,确实生气了。他迅速欺身上前,我抬手阻挡,岂料他抓住我便是一甩。

我被甩得头晕眼花,又摔得七荤八素,耳中嗡鸣。待我缓过来,定睛一看,我就在悬崖边上。丫的,这家伙该不会想把我从悬崖上扔下去吧?!

惶惶再抬眼,他已在我身前。“你可以滚了。”说完便一脚踹在我心口。靠!真的把我踹下去了!晕过去前,除了耳边风声呼啸,只有眼前那面上总带着浅笑却实则冰冷无情的家伙。


囚雨  (一)化雨令


囚雨  (二)会兵央


囚雨  (四)奈何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