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想说没说出口的话和想留没留住的人……



说句对不起会死啊?

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请原谅我!


文        丨杨小邪

公众号丨澜润她世界(lrwomen)



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话越少。

我们很少面对面交流,更多停留在微信、微博、头条这样的社交软件里,我们不再跟谁倾吐委屈,也懒得分享琐事,坦诚相待似乎成了这个时代的难题。

尤其是高速运转的一线城市,好多没有讲出来的故事,没有说出口的话,就被消化在忙碌的节奏中。

有时候是朋友,有时候是恋人,因为一个细节误解,因为一件小事离开,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离开的时候很想挽留,可最后我们终究没有勇气把心里想对他说的话跟他说。


A

那天你问我,有没有想过以后会嫁什么样的人?

我说,从来没想过啊。

我心里想说的的是,如果最后我嫁的人不是你,嫁什么样的人,我真不在乎。

——披着狐狸皮的羊


B

上一家公司,主管和公司高层闹矛盾被迫离职。走的时候,好多人都冷眼相看,连送别宴都没有。

她跟我说,以后用得上她的尽管联系,我当着好多人的面说,“没有!姐,您好走”,还表现出一副避之不及的样子。

其实我想拥抱她一下,然后感谢她的照顾和教导。可是我怕站错队,只能选择用“白眼狼”的方式来跟她划清界限。

——你这里的天气好吗


C

做过一件很过分的事,吃饭的时候和大宝贝吵架,满眼嫌弃的说,“连你吃饭的样子我也不喜欢!”

大宝贝连连委屈的解释他吃饭几十年的速度没办法立即改。

其实,我这样任性的女孩找个人包容着真不容易。这件事一直埋在心里,很想对大宝贝说一声“对不起”。

对不起,宝贝,你是我唯一想珍藏的男人。

——杨小邪 


D

大学四年,一直暗恋一位女生。

知道她在哪个教室上课,知道她在哪里吃饭,知道她住哪栋楼……常常偷偷的去看她。

临近毕业的时候,她忽然转过身问我:“你喜欢我?”

我愣着说,“没有”,然后指着身边一直陪我去看她的兄弟,“是他!”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我成了外人。

——我要两颗西柚

   


E

在外地读大学的时候,爸爸急诊住院。

我正在追一个喜欢的男人,一腔热血的翘课陪着他去玉龙雪山看雪景,还骗妈妈说课程紧张没办法回来。结果是被人骗了感情,爸爸也痊愈出院。

这件事情过去很多年,每次回家看见爸爸慈祥的笑脸,都觉得自己很恶心。

——苏玛丽不信邪


 
 

F

以前我们是很好的三姐妹,直到有一天我和其中的一位竞争工作机会。

表面上,我和她说为了友谊放弃竞争,暗地里又是托关系送礼,又是到处泼她脏水。可是她毕竟能力胜我许多,公示出来的时候还是她的名字。

我非常不甘心,写了她的举报信,闹得沸沸扬扬,她不得不辞职离开。

其实她和那个已婚男人的关系,只有我们三个知道。年轻气盛,为了蝇头小利动用歪脑筋,错失一个很好的朋友,真是件愚蠢至极的事情。

——风之子


我们都知道,逃避解决不了问题。

不要怕。说出来,让他知道,做错了就道歉,不理解就沟通。无论发生什么,只要及时觉醒,及时挽回,就算不能完全救赎,至少损失会小很多。

认怂不代表没面子,成年人的世界不是只有黑和白,清楚的明白自己要什么,并且为他们努力,而不是围着虚空的面子转悠至死,才是成年人应该有的态度。

我现在正拿着电话拨给我男朋友,跟他郑重道歉,告诉他我的口不择言实数幼稚。我的朋友也正在想办法联系过去的那位主管,他一定要把对她的感谢表达出来,因为她是值得深交的朋友。

如果有什么事,不要放在心里呀,过去不可能被消化,只能变成一颗毒瘤存于我们的记忆,祸害我们对幸福的感知和追求的能力。

你还愣着干什么呢?快行动吧!

如果实在做不到,那就心里想着那个人,默念:

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请原谅我!



◎杨小邪,想把爱凝聚起来,帮助更多女性成长的自由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种情,不可描述,不可评论。那就是关于亲情。 我们原本都是一棵树上的枝丫,突然有一天,主干断了,只剩枝丫,枝丫们...
    小西几_Ang阅读 547评论 0 0
  • 六:出逃 一个星期过去了,还有两天就八月十五了。今年的中秋来的比较早,中秋过了不久,也快九月了,想着这日子快步逼近...
    半秋伴夏阅读 179评论 0 0
  • 除了修改IDE显示的名称外,还需要修改web Context-root下的目录。
    Y先生的领地阅读 609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