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之少司命·诸子百家

秦统一六国,却未能统治诸子百家。

【阴阳家】

“大司命去阻止墨家巨子等人。”

“少司命去阻拦墨家送信人——盗跖。”


少司命立在枝条上,平静而淡然。

盗跖:“喂,你在等我吗?”

少司命听闻定定看着盗跖,,并未说话。

“看来你承认了 在等我咯 真是太妙了。”

“如果你是在等着请我吃饭 那就更妙了。”

少司命 淡然的摇了摇头,依旧看着 盗跖。

只见他摸了摸下巴,又说道:“我猜也不可能 像你这样漂亮的女孩子 等我什么都可以。就是千万别 打打杀杀的。” 盗跖伸出手指摇了摇,“应该不是吧。”

少司命略微点了点头。

“你的意思到底是来杀我的 还是不是?”盗跖比了比姿势。

少司命划出灵力,带动叶片,画出阴阳印,招出叶片凝成球 向盗跖攻出。 又前后划出叶片。

“女孩子这么凶 小心 嫁不出去。”

少司命 面无表情 ,只是出手 加快 ,追着 要逃的 盗跖。

叶片划过盗跖的右臂,导致重心不稳 跌落在树上。口中依旧不停:“我早说过,女孩子一旦追我 就停不下来。偏偏有的人还不信。”

“我本来不信,今天我算是看见了。”低沉的声音。

少司命见,暗道:墨家巨子。

足尖轻点,迅速抽身。 眼底一丝 异样。


墨家机关城:生死存亡之际。

大司命望向远方。

少司命脚步停下,望向墨家机关城。

心道:终究还是会被毁的。 那个人 也会死么? 第一次有人 和自己说过这么多的话。也第一次遇见这么 活跃的人。

纵是 小时候 他也 话不多的。 何况今……

“走吧。”大司命 一扶袖。


墨家机关城被毁。青龙启动。所过之处 断壁残垣。

断崖上。

月神手拉一个女孩子,听见脚步声,说道:“ 灵衣玉佩,一阴一阳。罗生堂下,秋兰长生。”

罗生堂下。少司命心一惊。

“一切都已经按计划实行。”大司命说道。

“查明他们的身份了么?”

“是的。儒家、道家 都参与其中。”

“果然不出东皇阁下所料。”

“是。”

“儒家、道家 分别是什么人?”

“儒家是张良子房。”

“他的家族虽五代为相,但是儒家还轮不到他做主。道家呢?”

“人宗逍遥子。"

“我想也是他,虽然他名号逍遥,不过比起另外一宗的师兄弟,他可算不得逍遥。”

“道家镇门之剑雪霁,目前就在他手上。”

“既然雪霁在道家要轮流供奉,就已经说明一切了。”

“儒家 道家 墨家 如果他们联手?” “ 或许这样对我们更好。 ”

月神身旁的女孩子抬头,少司命微微一震。大司命看在眼中,问道:“这就是那个女孩?”

“你们幸苦了,我会向东皇阁下禀告的。”

“是” 大司命答道,也不好再深问。

少司命微眨眼,这个女孩,和那时的自己 好像。 那么她的命运 又会 如何?


(取自 诸子百家 第二集和第二十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