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用Tether选择TUSD,Digifinex死守用户交易安全最后一道生命线

image

TUSD 和 DigiFinex战略合作

9月14日,DigiFinex数字资产交易所和稳定币TUSD对外宣布达成独家战略合作,TUSD登陆DigiFinex,并于9月17日开启交易。关于这次合作,DigiFinex联合创始人Kiana认为这是DigiFinex迈向合规和透明化的里程碑之一,能够达成合作也是因为DigiFinex跟TUSD互相认同彼此对于市场合规的见解。未来DigiFinex计划让用户逐步接受TUSD,最终完成从USDT到TUSD的转换。

陀螺财经就本次合作意义以及目前数字货币市场的监管状况跟Kiana(DigiFinex联合创始人)和Ryan(TUSD联合创始人)进行了交流。

抛弃Tether,出于安全

在稳定币中,Tether(USDT)目前市场份额是最大的,接受度最广,为什么要另选一种稳定币,自找麻烦?Kiana回应说, 虽然当前泰达(Tether)市场份额很大,但真的不安全,如果有更好的选择,DigiFinex是不会使用泰达(Tether)的。

首先,泰达(Tether)号称可以1:1兑换美元,但却没有公开对应美元的资金储备情况,也没有对应的银行账户担保,监管程序上一片空白。其官网展示的6月份来自FSS审计来自律师事务所,并非常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信力有限。

image

(Tether:FSS Audit)

与此同时,在不透明的发行方式下,USDT存在超发的可能。不时爆出的 Tether & Bitfinex 公司利用USDT操纵市场的文章和录音资料,都在一次又一次地打击投资者的信心。无监管+不透明,在金融领域,这些都是让人非常不安的行为。

image

(Medium:The Audio Recordings Bitfinex doesn’t want you to hear)

此外,Tether官网目前已关闭注册通道,因此并没有官方承兑渠道,用户只能够通过场外交易来换取法币,且不说其中可能出现的交易价格波动风险,如果某一天USDT无法卖出获得法币,其后果可想而知。

image

(关闭注册的Tether官网)

Tether在发行上采用了Omni Layer和以太坊 ERC20两种协议标准,9月17日下午6点,Omni Layer发生故障,造成USDT全网转账失败,持续时间达10+小时,可以说,USDT不仅在监管上不合规不透明,技术上也存在不稳定的风险。双协议共存,并没有分担其风险,反而造成了不稳定以及转账识别上的困难。

以上种种,都是Tether的安全隐患。

Kiana说,她无法让DigiFinex用户承受这么大的风险,虽然有些理想主义,她希望能够尽可能保障DigiFinex用户的利益。在泰达(Tether)无法信任的情况下,她一直在寻求USDT的替代方案,这时TUSD走进了她的视野。凭着多年金融从业的经验,她认为TUSD在流程上的合规透明,会给DigiFinex用户带来更安全的交易体验,这是她选择跟TUSD合作的最主要原因。

TUSD优势,合规透明

根据官网介绍,TUSD是一种基于以太坊ERC20发行的稳定币,能够与美元进行1:1抵押兑换。

相比USDT,TUSD有两个非常大的优势,一是合规,二是透明。陀螺财经从Ryan处了解到,TUSD是全球首家取得美国政府监管机构MSB牌照的稳定币受美国法律监管;在资产兑换/抵押的过程中进行了第三方资产托管和审计,资产状况公开透明可查询

image

(MSB官网上的TUSD注册查询截图)

目前审计的时间间隔一个月,未来TUSD计划提供能够24/7查账的窗口,保证用户能够看到TUSD和USD任何时候都是以1:1抵押兑换的,真正做到实时透明。

image

image

(TUSD的兑换和赎回方式)

用户可以通过完成三个步骤使用美元兑换TUSD:①通过KYC/AML检查,并将美元和数字钱包地址发给TUSD的信托公司;②信托公司核实并发送智能合约指令;③TUSD以1:1兑美元的比例发送至用户地址。反之,也可以反向操作来赎回获得美元。

这意味着,如果你手上有10TUSD,就能够换到10美元。

在这过程中,TUSD团队仅作为技术提供方,并不直接接触托管账户的资产,用户存入资产时,即转入银行机构托管的合法账户,确保资金安全。这里的信托基金是美国的老牌信托基金,受美国证监会和经管局监管。相比于Tether自己的基金,无论从程序上还是技术上,安全系数高了不止一两个级别。

独家合作意味着什么

本来,交易所上币并不新奇,TUSD也已经上线过很多交易所,这次合作为什么说是独家的合作呢?Ryan解释道,之所以是“独家”,一方面因为这次合作是TUSD主动找上门的,另一方面是因为在合规、监管和推广上都会进行深度的合作。

在合规和监管的深度合作上,TUSD会整合资源帮助DigiFinex打通美金的合规渠道;也会合力打造场外交易区,让用户可以直接以美金入场,简化个人用户兑换TUSD和美金的程序;未来,TUSD的发行公司TrustToken还会推出欧元日元黄金等锚定资产的稳定币,这些产品线都会在DigiFinex首发;之后在DigiFinex还会有单独开辟的TUSD实时查账窗口,让用户参与到监管过程中

与此同时,DigiFinex则通过平台资源帮助TUSD实现本土化,扩大TUSD在中文圈的影响力,让用户认识到TUSD的合规性和透明度。

对监管与合规的期待

相比传统金融资产,数字资产市场目前还处于监管的蛮荒时代。虽说比特币是个人资产自由的象征,但没有监管的市场,并不利于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反而给投资者造成了不小的资产风险。随着各国对于数字货币、ICO和交易所监管的加强,数字货币投资/交易未来将趋于合规。

数字货币投资合规化是Kiana和Ryan所乐于见到的,他们相信,合规、监管、透明有利于保障用户投资者的利益,只有这样,整个数字货币市场才会更容易走向繁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