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提交审核三次无情的被拒

最近在为app 审核这个问题忙的精神有些崩溃,我记下我的经历,就算不能够给予你们帮助,也能给予我自己一个教训。

在忙活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之后,这段时间不断的测试,不断的加需求,终于迎来了最重要的时刻,那就是出去面世了,当我以为把APP提交上去就没有问题,已经做好放松自己的时候,当天晚上就收到Apple 的一封审核被拒的邮件,当时我就懵了,那个紧张呀,对自己美好的未来有了点怀疑了.


第一次被拒:2016.08.26 周五


无情的拒绝.jpg

大概意思是“你的APP在iOS 9.3.5 无线连接到IPv6的网络环境下发现了多个问题。”后面还有一些是没有截图出来的,主要说的是“主要问题是微信登录机制存在问题,希望在IPv6网络环境下测试各个需要用到网络的模块”,刚好这次的版本更新主要就是加入了微信登录模块,前提是iOS版本还是提前提交审核的,后台还没有部署上去,(因为之前审核都是要一周的时间,所以iOS提前提交审核应该可以加快版本更新时间,哪知道当天晚上就进入审核状态了,而且还当天就被拒了,让我受宠若惊,宠是审核的太快,惊也是审核的太快,人家都还没有做好准备呢),所以我想吧,既然服务器都没有部署上去,微信登录肯定是实现不了的,很自以为是的把问题归给服务器了,不过呢既然谈到了IPv6的问题上,而且又和微信登录有关,那肯定是微信的SDK版本太低不支持IPv6网络协议,于是第二天我把微信SDK版本1.6.1 更新到1.7.3(中间跨了好多个版本了,平时实在没有太注意SDK的更新),在IPv4的网络环境测试没问题之后(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真正的在IPv6的网络环境下测试过)就直接打包提交审核了,这时候心情还是不错的,轻轻松松就解决了  。


第二次被拒:2016.08.28 周日

在周六把版本提交上去之后,就在等待审核通过的通知(那时候还活在美好的期盼当中),当天晚上就收到APP就进入了“正在审核”状态的邮件,那时候没有多想,晚上美美的睡了一觉。

当第二天早上六点多钟醒来的时候,很自然的拿起手机看看,重点来了,仿若晴天霹雳般让我的回笼觉没有了,恭喜你!获得一个糟糕的早晨   ,看看下图就知道为什么那么糟糕了。

没忽悠.jpg

没看错,同样的拒绝理由,丝毫不加修改,仿佛自己昨天的一切的努力都做了无用功,就像用户提出他的需求要你修改,你也照着需求修改了,但是第二天用户却对你说你改的不符合我的要求,重新再改,欲哭无泪的感觉!当时就好想对苹果APP审核团队提出申述,很快我便冷静了下来,认真的分析问题所在,这一次我没有把问题归到微信登录模块(其实这是多么错误的一个决定),也没有归到服务器那里,因为最近重点出现的就是IPv4的地址池很快面临不够用的问题,严重制约了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于是就设计出了IPv4的下一代IP协议:IPv6,IPv6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

于是我在网上查找了相关资料,也找到了如何在Mac电脑创建IPv6网络通道。

相关链接:利用Mac创建一个 IPv6 WIFI 热点 - yuwuchaio的专栏        - 博客频道 - CSDN.NET

然后我就在IPv6网络环境下测试了一遍APP,终于又发现了问题所在,引入的百度地图竟然加载不出来,这很肯定是IPv6才会出现的问题了(终于又涨姿势了),于是就去百度地图API下载了最新版本的SDK 3.0.0替换原来的baiduMap SDK 2.9.1,运行走一遍奇迹般的就正常了O(∩_∩)O~~。


baiduMap SDK 2.9.1

这还没有结束,我继续检查其它模块,很快让我发现了GCDAsyncSocket这里也有问题,向服务器请求链接的时候失败了(就像是向心爱的女人求婚,却被拒绝了),这我就开始不知所措了呀,对socket本来就了解甚微呀,拿了一块豆腐撞了几分钟,然后冷静下来,找到了一些思路,既然是IPv4切换到IPv6才出现的问题,那就是从IPv4与IPv6的兼容下手,于是还是在网上查找资料(程序员就是喜欢借别人的东西,不会的都是网上找相关解决方法,只要找对方向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让我找到了一篇拯救我的文章。

相关链接:socket连接库,兼容ipv6

解决了,真的解决了,也没有发现其它问题了。于是周一的时候去到公司就把问题解决提交审核了,突然感觉终于可以放松了,被拒的心情总不会是美好的,虽然解决了两个大问题,但是心里还是有不好的预感,如上所说:主要问题是微信登录机制存在问题,总感觉这个问题一直都没有解决,但是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我只能抱着最美好的期盼等待审核结果了。


第三次被拒:2016.08.31

没错,又一次严重的被打击了,理由一如既往,一而再,再而三的一样,虽然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还是被糟蹋了一个美好的早晨(我就想不通苹果审核为什么都在晚上或者半夜呢),不过这一次我正真清醒过来了,理由一样,而却主要问题还是微信登录机制,而且根据苹果审核习惯是只要出现一个不符合审核标准的问题都可以直接驳回给开发者了,既然是这样,那么登录之后的问题就目前来说根本就不在这个被拒的原因之内了,那么问题就是微信登录机制了,于是我很乖的在网上找了关于微信登录的问题,唉呀妈呀!原来微信登录就是一个很深的坑啊,还坑了好多人,一堆的仁兄遇到过类似的微信登录审核被拒的问题,还好有先贤,他们喜欢把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都写出来,给我们这些小白带来帮助,说多都是泪呀。

给个链接大家看看吧!http://www.cyzone.cn/a/20140727/260976.html

我学了博主的方法,在登录界面的微信登录按钮出来之前检测用户手机有没有安装微信客户端,有则显示,否则就隐藏起来。这一次的修改给于自己的感受是很好的,而且很自信已经把根本问题给解决了。正如我认为的那样,最后的结果太美好了,喜极而泣了都。

不过我还是得感谢苹果APP审核团队的审核,让我在这次的经历中让我除掉了不少APP以前遗留下来的小坑,O(∩_∩)O哈哈哈~


这是一篇山村文章,不加修饰的自然美,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