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9

(第一、开场问好)首先问候全场最优秀、最有执行力、最懂感恩?最有能量,最有智慧,最懂得投资的朋友们!大家晚上、晚上好、晚上好!

(第二、提问互动)我想问问大家,今天晚上,你来到了我们的社群平台,是否回我一样,带着渴望求知的心态来的呢?好我看到了大家的回答,那么就请你坐好小板凳,拿出笔和纸去记录今晚你所想要拥有的知识点吧。

(第三、自我介绍)那么在正式进入课程分享之前,请大家允许我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天莱国际、志美若飞五万人团队的联合创始人,周姵妍,我是一名道路客运服务人员,同时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微商创业者。我要感谢第十届开课猫优秀团队长集训营提供的学习平台,给予了我这一次分享成长的机会。

(第四、内容框架)今晚我给大家分享的课题,其实就是我们的一个认知问题,我将分三点和你共同探讨,第一、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要向什么样的人靠拢。第二、选择你人生中的贵人。第三有你值得去敬佩的榜样吗?通过这三个方面点,做出你最正确的选择,因为一个人的选择非常重要,选择不对,等于白费。

(第五、价值点)我相信你通过听完今晚我的课程分享,我相信,一定会有某一个点,触碰到你内心的那个共同点,从而帮助你重新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摆正你的心态做出正确的判断与选择。

(正文、选择什么样的人就要向什么样的人靠拢)微商道路一路走来,让我领悟最深的是,同行很重要,只有同行才能互相干扰,才能互生智慧,而同频才能成就你的未来。那么今天晚上我要给到大家分享的题目是:与智者同行、与高人为伍。在这里呢,我想要大家配合我轻闭上你的双眼,跟我想象一个画面,当黎明抹上鲜艳的唇彩,热情地亲吻幽冷的黑夜如同分别的恋人,留一道艳丽的鲜红于天际。在黎明攻破黑夜时,群狼早已结伴外出狩猎,为新的一天作准备,为新的猎物而努力,为新的目标而奋斗。在即将来临的困难之前,他们没有退缩,在即将面临的斗争之前,他们没有后悔,在即将有可能到来的失败面前,他们没有被打败。他们有的只是一颗无畏的心,铁的纪律,英明的领导,还有同样为生存,为求生的同行者!狼群尚可这样,那我们呢?(OK,请大家睁开您的眼睛,跟着我我继续往下走)

你可记得少年时,我们无畏,我们轻狂,我们犯下许多不应该而又不可避免的错误。我们还记得小学里跟你划三八线的同桌吗?还记得下课时围着你打闹的同学吗?还记得失败时他们对你的安慰鼓励吗?还记得胜利辉煌时他们为你的精彩而欢呼吗?那是我们懵懂茫然的年少里的青春岁月,就在一句长亭外,古道边而逐渐消散,也正是那时,我们有了少年时的同行者。

青年时,我们疯狂,而又充满活力,带着狂草般的不羁,而又有对生活的无奈。正因为我们有着各种的渴望,我们渴望成功,渴望胜利,渴望辉煌,正是那时,我们有着同样的志向,同样带有着对生活的无奈的我们成为了同行者,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努力,互相较劲,我们一起成长,一起胜利,有同样为未来而担忧的同行者。我人生中的同行者,我们一起工作,努力奋斗,不愿倒下,互相支持,互相鼓励,正是他们,我的墨兰家人们,我的爱露丝家人们、你们是我人生中的同行者。

当老年时,我们早已看透红尘,时光那把尖锐的刺刀,早已在我们脸上和心上刻下了道道皱纹。我们只有欣慰或悔恨地回首一生,遥望那曾经经历的大大小小的洪流,回忆我们那时的青春年少,我人生中的同行者们,你们还在何方,我们还能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互相较劲吗?

人生,呵。每个阶段都不同。

在少年时,我们无畏里带着对未来的茫然。

在青年时,我们在不羁里带着对生活的无奈。

在中年时,我们在勤恳里带着对未来的担忧。

老年时,我们在沉稳里带着对往事的追忆。

从花开到花落,从朝夕到朝暮,从开始到结束,每个时间段里,我们人生中的路途里,同行的人对我们非常重要。荀子曾说,“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人生一大幸事就是:与智者同行,与高人为伍。

给大家说个故事,华尔街著名基金经理彼得林奇,童年有过一段悲惨的经历。在10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为了生计,彼得林奇做了一名高尔夫球童。但也正是高尔夫球场的机缘,把他带上了投资的道路。在高尔夫球场当球童的期间,他接触了不少风云人物,富人们在谈论股票和投资的经验时,引起了他的兴趣。正是在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员口中,他接受了股票市场的早期教育。

后来,在彼得林奇读波士顿学院四年级的时候,他利用原来当球童时和富达基金老板建立的私人关系,顺利地进入其公司当实习生,自此开始了他传奇的投资生涯。

大家想想如果没有在高尔夫当球童的经历,少了名流巨贾们对他早期投资兴趣的启发,或许今天的彼得林奇就不是华尔街那个叱咤风云的彼得林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择你人生的贵人)所以说和谁在一起,和什么样的人交往,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因为在不同的圈子里,视角是完全不同的。

1.普通人的圈子,谈论的是闲事,赚的是工资,想的是明天。

2.生意人的圈子,谈论的是项目,赚的是利润,想的是下一年。

3.投资人的圈子,谈论的是趋势,赚的是资本,想的是五年后。

4.智慧人的圈子,谈论的是大道,想的是宇宙奥理。

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和乐观的人在一起,你会心情愉悦;

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会斗志昂扬;

和智者在一起,你会不同凡响;

和高人在一起,你会受益匪浅。

而如果你和消极的人在一起,久了也会疲惫消极;和堕落的人在一起,久了也会偷鸡摸狗。

所以,亲近正能量的人,机遇,正能,好运也会随之而来。现实生活中,与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影响着人生,意义非同凡响;不同的环境,对人有着不同的结局和命运。

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声和则响清,形正则影直。”此话告诉我们的是,一个人成长是受生活环境影响的,生活在好的环境里,就会受到好的影响,生活在坏的环境里,就会受到坏的环境影响,强调的是环境对一个人的重要。

《易经》中有这样一句话,“方以类聚,物以群分,吉凶生矣。”我们平时说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下半句“吉凶生矣”都被忘记了。不同的环境,对人的好坏都已生成了不同的结果。

青少年,成长时所处的环境十分重要。我们现在有的人,特别是一些年轻人,不注重这个环境。现实生活中,一些人跟违法犯罪的人在一起,虽然没有犯罪,但犯罪也是迟早的事了。有的人看到别人挥金如土,就一味的追求,贪图享受,最后贪污受贿,鸡鸣狗盗,走上犯罪的道路,难道是这些人愚蠢吗?不是,是没有注意环境。

所以说跟好人学好人,跟坏人学坏人。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会发现他的优点,他的优点会激发你的斗志。我们经常听到或看到,某校一个班的同学考起多少人上名校,某校一个寝室的人同时考取研究生,某地一个村考起了多少人,出了多少人才,等等。这些都说明环境在影响和改变着人,影响和改变人的命运。

又记得有人这样说过:跟什么人,走什么路。穷人会教你如何节衣缩食,小人会教你如何骗人,牌友会催你打牌,酒友会与你干杯,而成功的人士会教你如何取得成功。有的人说自已一生运气不好,其实,人生的最大运气,不是检钱,也不是中奖,而是有人带你走向更高的平台,走向事业的巅峰。限制你发展的,不是你的智商,也不是你的学历,而是你所处的生活环境,生活圈子,圈子很重要。

就如一根稻草,当它梱绑在白菜上,白菜被卖出去的时候,它与白菜是同一个价格;当它梱绑在大闸蟹上,大闸蟹被卖出去的时候,它是大闸蟹的价格。同样一根稻草,跟着什么,它的价值是不一样的,它的价值有天攘之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次互动)讲了那么久啦,大家是否喜欢听我继续讲吗?据说,你的掌声越热烈我的分享越彻底哦。好让我们继续,在现实生活中,你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甚至能改变你的成长轨迹,决定你的人生成败。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科学家研究认为:“人是唯一能接受暗示的动物。”积极的暗示,会对人的情绪和生理状态产生良好的影响,激发人的内在潜能,发挥人的超常水平,使人进取,催人奋进。远离消极的的人吧!否则,他们会在不知不觉中偷走你的梦想,使你渐渐颓废,变得平庸。

(有你值得去敬佩的榜样吗)我可以说真的是太命好了,可以得到我的事业贵人,我心目中的女神海思思的指点,不断的收获在她那里收获满满的知识。并让我深刻的明白要做,就做别人不想做的事情,要做就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要做就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情,成为自己!同声相应,同气相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能成为朋友,靠的是相同的志趣,也就是看待事物的立场与观点人能成为朋友,靠的是相同的志趣,也就是看待事物的立场与观点接近。

真正的朋友应该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乃至理想追求,或者说,朋友应该是同道。

重复的行为,只能得到旧的结果,要想得到新的结果,先动为王、立刻行动,必须要用到求生的本能,才能创造飞一样的事情。人生就是这样。想和聪明的人在一起,你就得聪明;想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就得优秀。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并把它转化成自己的长处,你就会成为聪明人;善于把握人生的机遇,并把它转化成自己的机遇,你就会成为优秀者。

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态度决定一切。有什么态度,就有什么样的未来;性格决定命运。有怎样的性格,就有怎样的人生

生活中最不幸的是:由于你身边缺乏积极进取的人,缺少远见卓识的人,使你的人生变得平平庸庸,黯然失色。

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雄鹰在鸡窝里长大,就会失落去飞翔的本领,怎能博击长空,翱翔蓝天?野狼在羊群里成长,也会“爱上羊”而丧失狼性,怎能叱咤风云,驰骋大地?

原本你很优秀,由于周围那些消极的人影响了你,使你缺乏向上的压力,丧失前进的动力而变得俗不可耐,如此平庸。如果你想像雄鹰一样翱翔天空,那你就要和群鹰一起飞翔,而不要与燕雀为伍;如果你想像野狼一样驰骋大地,那就要和野狼群一起奔跑,而不能与鹿羊同行;正所谓“画眉麻雀不同嗓,金鸡乌鸦不同窝。”这也许就是潜移默化的力量和耳濡目染的作用。如果你想聪明,那你就要和聪明的人在一起,你才会更加睿智;如果你想优秀,那你就要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才会出类拔萃。

一个人的身份的高低,是由他周围的朋友决定的。朋友越多,格局越高,意味着你的价值越高,对你的事业帮助越大。朋友是你一生不可缺的宝贵财富。因为朋友的激励和相助,你才会战无不胜,一往无前。人生的奥妙之处就在于与人相处,携手同行。生活的美好之处则在于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人生就是这样。想和聪明的人在一起,你就得聪明;想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就得优秀。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并把它转化成自己的长处,你就会成为聪明人;善于把握人生的机遇,并把它转化成自己的机遇,你就会成为优秀者。对他人的成功像对待自己的成功一样充满热情。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借人之智,成就自己,此乃成功之道。

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质高。

与高者为伍,与智者同行。那么今天在这的所以微商团队长们,他们都是一些智者与高人,都是可以影响到你给你智慧升华的人,我在这里衷心的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团队,加入我们,成就不同凡想的你!

(作业布置)把今晚的课后感受用心的记录下来。

(结尾)愿每个人都能重视环境的影响,做一个高尚的、有情操的人。愿每一个人都能事业成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妈妈,我起床啦......” “妈妈,今天天气怎么样啊?下雨了吗? "妈,今天吃什么早餐啊?肚子叫了哇........
    欧阳惠一設計阅读 459评论 3 1
  • 天天反省 稻盛先生说,他几十年如一日,每天睡前一定会在卫生间里对镜反思一天的所言所行,有时甚至会自言自语的忏悔,乞...
    凡尘花仙子阅读 359评论 0 2
  • 凭借着清纯的外型和靓丽的造型被称之为“国民闺女”的关晓彤,最近可谓是备受关注,艺考第一,新剧开播,高考结束等等地话...
    央央时尚风阅读 278评论 0 1
  • 六月的夏天,只有记忆是潮湿的。我们不是植物,不能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青春在窗外的风中飘逝了,和着那些在空中跳舞的...
    昨日的酒阅读 517评论 9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