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青果的心里话

一枚青果能有什么心里话?等你熟了再说吧!

然而没有时间让我等到熟了再说,因为小区无论里面,还是外面的大人、小孩,都举着棍子、拿着扫帚迫不及待的要把一枚枚青果敲下来,哪怕此刻我们这些青果酸涩得让人无法下咽,但野蛮敲打的棍子,粗鲁地摇晃树干,扯下树枝的大人、小孩纷至沓来,容不得我这枚小小的青果说话!

俗话说,阳春三月桃花开。伴随三月桃花开放的,还有我们这些青果家族名叫红杏儿的兄弟姐妹们。虽然赶着和闻名遐迩的桃花一起开放,但我们的细碎小花远不如桃花那样粉红艳丽、引人瞩目,更没有桃花那么好的境遇。人们常说,谁都希望来一段桃花运,这就更增加了桃花的人气。但是我们也很拼,也是竭尽努力妆点春天,为看着我们长大的小区居民献上最美的一面,报答大家知遇之恩。

记得三年前,我们为小区居民奉献了自己的处女作——第一次绽放。那是经历了近10年的努力积蓄,使我们这群红杏儿树才迎来了初次绽放。我还清晰的记得,当时,星星点点绽开的小白花,只有豌豆那么点大。因为花太小且数量少,也没有馥郁的香气,所以起初的我们并未引起人们的注意。然而我们已经很满足了,我们暗自决心,来年一定要把更美的自己展现出来。

这注定了是一次隆重的聚会,第二年早春乍暖还寒,我们便早早地献上了一颗颗花骨朵儿,像极了小学生在宽阔的操场上列队表演大型团体操,一夜之间齐齐绽放,如雪般染白了整片树林,把小区里的大人小孩都惊艳的先是有点瞠目结舌,进而又奔走相告。“哎,快看呀,满树的樱花,太漂亮了!”、“谁也没想到,这小树苗居然冒出那么多粉白小花来,真是太美了!”蜂儿来了,蝶儿到了,鸟儿鸣了,大人、小孩们都来了,好一幅踏青图卷,连空气里都透出一丝丝清甜的花香味儿,陶醉了居民和客人,连我们自己也陶醉了……虽然人们错把我们当成了樱花,但我们一点也不生气。因为大家高兴,我们就开心,我们正是为你们而来,为你们绽放。

当繁花落尽,人们又欣喜的看到了我们奉献的果实!我们开满枝头的小白花,很快结出了一枚枚紫葡萄般的小青果,好似捉迷藏躲在紫色的树叶里,透过树叶间隙仔细察看,才能找到我们还略显瘦小的身影。

“一颗、两颗、三颗……吴文轩、裘逸致,快来看呀,这里结满了樱桃,快来摘呀!”首先发现我们这些青果的是孩子们,他们兴奋得手舞足蹈,犹如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猴急的很,抱着我们细胳膊粗的小树干就往上爬。及至爬不上去了,就又拼命摇动树干,把我们摇得犹如被大风卷起,树叶、青果抖落一地。虽然我们被摇晃震颤得头昏眼花,对于我们自身的安危没怎么放在心上,却时时刻刻担心着爬在树干上的孩子们,千万不能从树上摔下来,轻则伤筋动骨,重则残废影响成长。我们寄希望于闻讯而来的大人们,希望大人们好好劝导一下小孩,然而这些大人根本不像大人。他们的智商几乎与登高爬上的孩子们相仿,他们见了我们这些青果,早已欲望难禁自顾不暇,至于孩子们的危险已经视而不见了,大人们举着木棒,扛着长扫把,对我们这些青果便狂扫,甚至把树干踩得“嘎吱”响,把我们的半边“身子”都踩踏下来。望着被野蛮踩断的树干不断渗出新鲜汁液,我们的心在流血,心里只有祈求大人们行行好,稍稍善待我们一点,我们原本就是为你们而来,只需稍待时日,我们便会果实累累奉献给你们;只是现在,别把我们伤得体无完肤,这和你们现代人的文明是格格不入的!

然而事态并未因为我们的祈求而有所好转,相反,疯狂的人们由于未遭到阻止而变得更加疯狂。

我们许多兄弟姐妹纷纷遭到毒手发出了痛苦的呻吟,人们把我们细瘦的树干扳倒在地,哄抢那远未成熟的青果。青果被孩子、大人们抓到嘴里咬了一口随手便扔了,因为酸得掉牙。看到孩子、大人们酸得眉毛、眼睛、嘴巴挤到了一块的脸,既丑陋,更狰狞,使人联想到他们是令人不寒而栗的刽子手,可敬可爱的小区居民们,你们何时变得如此可怕的?我们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谁来救救我们,我们还只是一棵小树,我们还在期待着为人们献上一颗颗犹如玛瑙般晶莹剔透、鲜美甘甜的盛果,令人们美美的品尝我们一番……只是不要这样疯狂的蹂躏甚至摧毁我们,只需稍待时日,让我们长得更甘甜一些、更可口一些……”

……

后记

“清风电视台报道,三年前,梨园小区红杏树惨遭不文明行为毒手,于是这里的红杏树全部停止了开花结果,令大家愤慨和痛惜不已。今年这个春天比往年都来得早了许多,人们特别是小区居民,就更加期待红杏树二度喜迎新春开花结果。为了保护好这片城里难得的红杏树果林,市长、所在区区长、社区主任、居委会主任、物业公司总经理……创新工作方法,对每棵红杏树都进行了认领,并且写上自己的姓名,强调“树在名牌在”,保护好红杏树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同时,名牌上附有责任人二维码,一方面,方便市民与责任人互动;另一方面,连接GPS系统,实现24小时全天候对红杏树进行保护。一旦红杏树受到伤害,责任人便会收到信息并立即报警,此系统已和110系统联网,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属最先进、最强大的保护系统,三级政府、公安、园林、城管等部门已分别设立别动队随时待命……相信,既往摧花人无情,今年花开又一春,这个春天里的红杏树,一定让大家如愿以偿再次繁花似锦!”

三年来红杏树不开花也不结果,成为了当地的奇闻怪事,现在电视台一播,就更加引发了市民的好奇心,有甚者居然在红杏树林里焚香叩拜,祈祷红杏树再次开花结果。

静寂了三年多的红杏树林渐渐热闹起来,居然还引来了一个细瘦高挑的女乞丐。无论天晴还是下雨,每天中午女乞丐都会撑着把红雨伞,身上驮着沾满油污结了球的毛皮大衣,踩着红色高跟鞋来到红杏树林,嘴里不停的唱着,“人说这里风光好,花红柳绿杏儿香……为人做了嫁衣裳,往往都是走秀场……”

路人听不懂女乞丐唱什么,而知道女乞丐身世的人也很惋惜,说这女乞丐年轻时很漂亮,但是后来遭遇情感变故也就疯掉了。据说,疯掉了的该女子后来不断遭到盲流、不三不四的人的毒手,疯的就更厉害了。

红杏树林经过电视台报道着实热闹了一段时间,在众人期待中,最终这一年红杏树只绽开了数颗小花,从此便再也没有了结果!(老羊开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