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那么难,还是要硬着头皮上

2016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束完后我就在找着各种借口不让自己去想更多的事情,每天就是睡觉看综艺看电影刷微博刷微信拿着手机笑看天下风云,甚至有一个星期没有出过家门,那个星期早上十一点半起来刷个牙十二点准时吃午饭,饭后休息一个半小时睡意立马来袭,于是又是五点半起来歇一会六点吃饭。我们家中午十二点、晚上六点准时吃饭这个习惯是我觉得最值得赞扬的地方。

我之所以会这样是我真的在逃避一些事情,因为专业科目的打击我知道我这次的成绩肯定不会有多好,看到很多的同学都在实习我却因为害怕租房、面试会很麻烦就只想想,kindle里面的书堆了好多本也一直都没看懒得看,一直给自己的借口是过完年再想,实际是没有勇气不知道怎么开始这一切。

过年期间和在惠州的初中同学聚了几次,我们开始聊实习聊工作聊工资,有人在做外贸,有人在做IT,有人在当老师,每个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拿着不多不少的工资完成自己不大不小的梦想,他们也给我这个还没开始实习的小白提了很多建议,也跟我描述了一开始的艰辛和困难,但事情总会慢慢开始往好的方向转变的。

答应公司老板元宵过后我就要开始实习,走的那天老妈七点起床去市场买菜给我做了一顿饭,但因为害怕晕车我很敷衍的吃完了那顿饭;老爸六点出门去处理一些事情他说一定会赶回来送我;弟弟明确说过他不想早起所以不会送我,但是我还是掀了他的被子,说他白眼狼。老爸果然在九点的时候赶回来了,他把我送到车站,但我发现这次我爸没等发车就走了,以前他可是等我走了会目送我的啊,然后我就一直找他,果然他在车站门口一个劲的挥手告别。霎时,眼泪哗啦啦的留下来了,对于家人,这也是我的软肋。恋家的孩子真的不适合出远门,所以当时下定决心一定要回去广州。

因为害怕房子没有搞定所以我把机票订在了周五,想着可以利用周末的时间安排一下,可恰巧那个周末是元宵节,房子的事情也比想想中的要顺利,所以今年的元宵节过得很冷清,朋友都还在家没有回昆明,新的室友还只相处一天,本打算一个人出去吃火锅,可是过节大家都是和家人朋友一起,这样会更觉得有孤独感。尽管闺蜜一直说我挺强的,但是当你看到自己与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的时候,狼狈的样子只会让自己想赶快逃离。

工作的事情还算可以,公司不大,处于创业初期,我主要写公众号的推送文章,有时候也会根据客户的需求修改方案。在学校的时候就听说学习文化产业管理的学生很多人毕业后回从事文案策划方面的工作,果然如此。以前的我很害怕写论文和文案,我在来之前也跟学姐提前打预防针说自己会有排斥心理可能上手会很慢,果然第一篇文案根据客户的要求围着那四五百字我可能改了上下不止五遍,本身性子很急,可你是写的商业文案,客户给你钱,你就只能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修改。

临近考研成绩出来的那几天,很多朋友都在问我情况如何,湖北省是2月16号上午出成绩,但是系统崩溃,无奈下午三点左右才将自己的成绩查出来。结果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意料之中是我知道我考不上华师,意料之外是我没想到英语成绩那么低,这也只能怪自己,不爱学习英语,不爱背单词,永远对它产生抗体。我没有因为成绩不理想觉得很丢人而没有和朋友说,很释然的对所有关心的朋友公布了结果。有的人在安慰你的情绪希望你想办法调剂,有的人知道你没考上像看个笑话一样的没有了下句,以前我很在乎这些,因为在学校我一直都是他人眼中的三好学生,他们理所当然的觉得你会考上,当你失败之后,觉得你也就那样。现在我在为自己而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用自己喜欢的方式选择想做的事情,去想去的地方。

由于工作的原因,昨天我才把成绩告诉我爸,因为我想抽出一个时间好好的和他聊我没考上的这个事情,他立马给我发过了哭泣的表情,因为他一直以为我能考上,从小到大包括考初中,高中再到考大学我一直都没有让他操心过,他觉得我顺理成章的能上,我想这次我真的是没有尽到全力吧。他希望接下来我能把工作的事情能够确定下来,选择自己想待的城市,也可以下半年边工作边考试选择一个稍微简单的学校和专业,一切听我自己。

看向窗外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我的思绪也不知道飘向了何方,不知道哪里才是最终的归处。可能这也是每个人在这个阶段所要面对的吧,有时候想要一份安稳的工作离父母亲人更近一点,有时候想要在大城市生活努力挣钱寻找诗和远方。生活的磨难永远都在,看你是选择迎难而上,还是止步向前。

我选择的一直都是硬着头皮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和往常一样的高温,只是不用上班,坐上公交想去买些抹脸的东西。看到那些高高的小区楼层,给我一种遥不可及...
    怕大黑猫的小孩阅读 199评论 0 0
  • 这是一段关于夹小熊的悲伤的故事。 那天, 我们聊了很多, 关于人生,关于情感,关于婚姻。 我们看完电影, 我看到商...
    像枫一样阅读 251评论 0 0
  • 人总会有这种时候,很多事情想做,但心很乱,静不下来,不知道先做哪样,现在就处于这种状态,该怎么办呢? ...
    晴冰阅读 214评论 0 0
  • 一曲空城怀独宵, 烛影踱更东浮晓, 侍郎思情缠解系, 挥赏碎银涌人潮。
    逸清漂亮阅读 142评论 2 2
  • 每个人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都会开启自己的保护色,不喜欢与陌生人交心,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可是,总有一天,会有几个人走进...
    wo不做公主做女王阅读 5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