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出生产力特训营成长记录】甜蜜蜜

初遇

我是个很少浏览朋友圈的人。神奇的是今年1月的一天,刷到的第一条朋友圈就是玲珑姐姐召唤伙伴一起去读出生产力训练营读书写作的消息。当时一看到这个训练营就觉得非常感兴趣,当下就缴费报名啦。我想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吧。当时玲珑姐姐还拉了读书小圈子,约定伙伴们即使在30天的训练营结束之后还要一起阅读和输出。想想就超级开心。

期待

一直以来我是一个挺喜欢读书的人,而且我自己也用樊登读书会APP听书,很喜欢樊登老师推荐的这些书籍。当时还在疫情当中,想要通过这段时间多学习,多看书,多思考。

虽然特别喜欢看书,但是也存在不少读书小毛病。看书囫囵吞枣,没有方向,胡看一通。读书效率一直以来也不是很高。还有就是身边的伙伴常常质疑我看书没有用,没有效果。我通过反思,确实发现自己没有很好的输出阅读的内容。

带着目标而来:

目标1,学会输出。

目标2,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书友。

目标3,找到专属自己的阅读的方向。

目标4,确实想要踏踏实实看几本书,提高阅读效率。

收获

收获1:30日输出。

读书生产力训练营真的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地方,按照玲珑姐姐的话说就是好玩,要玩的痛快。每两天阅读一本书,每三天有一个老师为我们讲课。每天输出500字,用总分的结构进行输出。输出的内容有人点评,还可以点评他人的文章,学习他人的思维方式了解更多的思考方向。可以说在这一个方面很好的提高了我输出的能力,实现了我的第1个目标学会输出。

收获2:一辈子的书友。

在这里认识了很多非常有趣的伙伴,来自五湖四海。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热爱读书。一桃班班还有漫漫辅导员,每天都会发消息布置任务,鼓励我们打卡输出,分享好的内容。思启辅导员刘老师带着我们一起思启,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有趣的关于思考与启发思考的门。还记得训练营第一天,我们组的组长波波非常热情的鼓励我说:慢热的猛猛,加油。各个职能小组的伙伴都特别美好,尽职尽责,不求回报的为大家付出。这么多爱读书的伙伴聚集在一起,让我体验到了无限的温暖和力量,真的好幸福呀。感恩遇见,要和你们做一辈子的书友。爱你们呦。

收获3:怎样找到方向。

一直以来,要专攻哪一个方面的书都是我最大的困惑。在这30天里我通过十本书了解十力:

学习力,阅读力,习惯力,幸福力,关系力,领导力 ,创业力,表达力,财富力。根据难度,频率,重要性打分,挑选要阅读书籍的方向。特别是昨天听了彪悍一只猫老师的课程。如何进行专业定位?两个问题:自己擅长什么,有没有市场需求。启发巨大。虽然暂时还没有找到阅读的方向,但是找到了如何找到阅读方向的方法,感恩。

收获4:终身成长

十本书里面,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终身成长》。让我认识到了是什么样的固定型思考方式限制了我,以及如何建立成长型的思维模式。四个步骤:接纳,观察,命名,教育。我觉得人的一生就是一场终身成长的革命历程。每一个伙伴,之所以来参加这个读书生产力,就是希望能够获得终身成长的能力。伙伴们,加油哦,一起终身成长。

甜蜜蜜

除了上述4个收获以外。让我觉得非常甜蜜的地方是这里的伙伴老师都太可爱了吧。而且学习规则设计的像游戏一样,有趣有料,充满挑战和吸引力。在这里参加了点评组,和思启组。在点评和思启的过程当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能力能量,还认识了很多美好的伙伴和优秀的老师辅导员,何其有幸。感恩。

用一个词来总结这30天就是:

甜蜜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