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健康,我做过什么?

我觉得对我们普通家庭的普通人来说,健康最重要。

在漫长的人生跑道上,我们将会面临许许多多的挑战,为了确保自己不会中途退赛,让自己能够一个人去扛所有的困难,那么健康的身体便是我们首当其冲要考虑的事。

在乎自己的健康不仅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更是一种特别积极的价值观,只要从一开始你就打算跑完人生的整个赛道,从一开始你就打算直面人生的种种挑战,而不是仅仅沉醉于眼前的“今朝有酒今朝醉”,那你就一定会在乎自己的身体是不是健康。

健康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不生病的时候你根本感觉不到。

如果身体不好,不仅难有好的事业,连子女的遗传基因也很难有保障,甚至还会对婚姻造成压垮性的负面影响。

此外,现在的医疗开支在任何地方都是一个极大的成本,轻易地就可以让一个中产家庭瞬间变成贫困,在稳定的社会中,如果你现在是中产阶级,你在努力的工作,那么能够让你一夜返回赤贫的隐患便是生一场大病。

这个社会,有其残酷的一面,一旦你生了一场大病,你的配偶、你的家人也许会出于对你当下的温情来照顾你,但是当情况出现变化,在漫长的岁月当中出现问题的时候,会不会有什么变故就无法保证了。

在此我并无意揣度人心的善恶,也许你的配偶、你的家人很善良,愿意不离不弃地来照顾你,可是“善良”又是特别难以权衡的,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一旦你久病卧床,特别是当你生病了心情不好同家人发生矛盾冲突时,你敢保证你的家人对待你的态度始终是和善的、有温度的、无私的吗?

在面对健康考验的时候,家人对待你、对待感情和对待钱的态度不是一天两天或者一件事两件事能够看出来的,所以我们还是尽量不要让最糟糕的情况发生、不要轻易地考验人性的善恶吧!

反之,如果我们爱家人,就请为家人着想,尽量保证自己身体健康,不要让自己成为家人的拖累吧。

所以,对我来说,健康问题是重中之重,我不仅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我还特别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所以:

为了健康,我坚持早睡早起、喝温水、合理饮食;

为了健康,我买来保健品吃;

为了健康,我到美容院进行肩颈按摩以缓解肩颈的疼痛;

为了健康,我阅读、写作、看电影、唱歌、玩抖音、聊天等等,做着一切让自己心情好的事情;

为了健康,我坚持锻炼身体,一开始是慢走;后来跟着keep做晨间唤醒、肩颈舒缓运动;

继keep之后,我又加入“兰心书院”的《6周跳操计划》迷上了跳操;

跳操计划结束后,我又迷上了郑多燕瘦身操;

最近我又迷上了瑜伽和冥想,瑜伽很好地改善了我身体的柔韧性,冥想则彻底放松了我的大脑,让我感觉轻松了很多;

为了健康,我更是听过不少养生、美容、心理学之类的课程、也看过不少积极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努力改善着自己的身体状态和情绪状态。

......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很在乎自己的身心健康!

那么你呢,为了健康,你做过什么?欢迎留言分享!

感谢阅读,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