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活着,是给渣男最好的反击

文/人鱼海棠

在微博上看到了一个令人唏嘘的故事:原配被出轨的丈夫气得烧碳自杀,大难不死却惨被毁容。当她在ICU病房接受治疗,渣男和小三快活地去拍婚纱照......

1

2010年, 23岁的燕玲和大学同学薄某确定了恋爱关系。燕玲家在东北,薄某却是江西人,一南一北,且不说薄某的家境并不富裕,单是远嫁这一条,就让燕玲的父亲无法接受。父亲撂下了狠话:要么选他,要么选我。

亲情和爱情,当被定性为非A即B的单选题时,即便是学霸的燕玲也束手无策。整个暑假,家中的气氛陷入了冰点,黑着脸的父亲,夹在中间整日以泪洗面的母亲……薄某面对女友的退缩,信誓旦旦地发誓,相信他,他一定会对她好,给她幸福。

在亲情和爱情的博弈中,燕玲心中的天平倾向了男友。在母亲的帮助下,她带着200元钱,去杭州开始了研究生生涯。

彼时,薄某在江西上班,只有2000多元工资,扣了五险一金所剩无几,还要每半个月往往一次杭州,几乎是月光族,靠信用卡拆东墙,补西墙。玲燕则是靠着学校每个月的补助勉强度日。

陷入热恋中的男女,虽苦亦甜,薄某浪漫多情,时不时会制造惊喜。燕玲的实验室门口,不时能看到捧着玫瑰花的薄某,令同学们羡慕不已。

令燕玲终生难忘的一幕,是在浙江工业大学的操场上,薄某用蜡烛和玫瑰花摆成了心情图案,深情款款地向燕玲求婚。小巧玲珑的燕玲,穿着橙色的短裙,站在烛火摇拽的心形图案里,眼中含泪,欣然同意了男友的求婚。

薄某没房、没车、没存款,但又如何?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燕玲天真地以为,只要能和薄某在一起,一切都是值得的。两人一起努力,房子和车子都会有的。

2012年底,薄某辞掉了江西的工作,来到杭州,两人终于可以天天耳鬓厮磨。他们租住在10平方米的单间,一张床,一个书桌,一个衣柜,露天的厨房,和别人共用的洗手间,日子清贫却幸福。

直到燕玲研究生毕业,他们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从校服到婚纱,他们终于走到了一起。为了见证爱情,燕玲和薄某去当地的影楼拍了婚纱照。帅气的新郎,娇美的新娘,如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令人艳羡。

在燕玲的老家,嫁女儿起码要十万以上的彩礼,男方还得先买房。考虑到薄某的自尊心,燕玲不顾父亲的反对,硬是一分钱彩礼都没有要。父亲痛心地说,这个女儿,算是白养了。

2

但是,结婚只是另一种开始。薄某开始慢慢显露出渣男本性。他爱慕虚荣,好逸恶劳,花钱大手大脚,每年光是花在穿着的费用就有上万元。而且,他从不做家务,就算休息日在家,宁愿饿着,也要等燕玲回家做饭。

婚后不久,薄某在明知双方只有几万积蓄的情况下,提出了买房。并且要求燕玲找娘家寻求资金支持。燕玲没有办法,只好厚着脸皮,去求父亲帮忙。

没有得到彩礼钱的父亲,本来就憋屈,这回更加火上浇油。他气得火冒三丈,父女俩闹翻了。想到丈夫买房的迫切愿望,燕玲只好向父亲提出借钱。

父亲说,借钱可以,前提是必须让薄某写借条。最后,他们从老人那里借了十万元。这个时候,燕玲心疼丈夫,觉得父亲要求写借条太过份。

在她的心目中,丈夫的利益大于一切。

他们东拼西凑,付了三十万元首付款。之后,用刷信用卡的钱,透支了三十万元来装修房子。

不久,燕玲怀孕了,并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此时家里债台高筑,为了尽快工作,燕玲在孩子六个月的时候,忍痛把孩子送到了东北老家。

房子有了,薄某又提出了买车的要求。

燕玲觉得车子只是代步工具,十万左右的车就可以了。薄某却觉得十万的车开着丢人。为了维护他的面子,燕玲向父亲要了六万,问亲戚借了四万,加上刷信用卡的钱,给他买了一辆十八万元的小轿车。

为了尽早还债,燕玲舍不得买化妆品,舍不得买好点的衣服。为了多赚几千块,选择了横跨杭州的工作。她起早贪黑,每天五点多便要起床,晚上七点多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还得买菜做饭。

每天早起,加上经常加班熬夜。燕玲困了累了,只能在地铁上、班车上补觉。才一年多时间,她很快就苍老了起来,连白头发都出来了。

燕玲对丈夫一直是毫无保留的信任,她把每个月的工资交给薄某,由他统筹还债,自己每个月都是花花呗,等下个月工资发了再还。

燕玲还是一个称职的儿媳,她随时关注着公公婆婆的生活和身体,换季了给他们买衣服、鞋子,公婆经常腰酸背痛,她就托人带了泰国的膏药贴,替丈夫尽孝。

2017年,薄某提出自己创业,燕玲又表示无条件支持。她毅然把刚装修的房子卖了,无条件地支持丈夫创业。

她作出这个决时,就像当初相信薄某会给自己带来幸福,不惜违背父母的意愿,选择和薄某谈恋爱时一样。

她满心以为丈夫会感恩她的付出,珍惜这个家,努力创业,给自己和女儿一个幸福的未来。

3

初时,薄某还能保持半个月回一次家。

很快,事情就开始不对劲。薄某不同以往的穿衣风格,电话里陌生的女人声音,莫明其妙的出差地点……点点滴滴,一切有迹可寻。不管燕玲信与不信,真相渐渐浮出了水面---薄某出轨了!

薄某在出差途中,认识了女大学生谭某。他打着未婚的晃子,把从前对燕玲说的甜言蜜语用在了这个女孩身上。他拿着妻子卖房给他创业的钱,和这个女孩到处旅游,购物,住高档酒店.....

两个多月时间,宾馆的消费记录显示,薄某住的全是诸如万豪、希尔顿、香格里拉等五星级酒店,经常一连住几晚。此外两人还隔三差五地去商场购物,动辄千元以上的消费,三千、五千......雪花般的账单发到邮箱,燕玲这才如梦初醒,彻底看清了这个男人的真面目。

刚开始,薄某还不承认自己出轨,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他只得承认出轨的事实,燕玲从刚开始的震惊到渐渐原谅了他,决定给他一周时间,让他把这事解决。

薄某信誓言旦旦地表示,马上和女孩断绝来往。还说自己告诉那个女孩自己有家室,女孩知道后骂了他一顿,他们互相删除了联系方式。

燕玲相信了丈夫,并且拿信用卡为薄元星的创业贷款了十万元,但薄某是怎么做的呢?他根本没有断掉和谭某的关系,还借着出差的名义,经常带她去玩,陪着她回母校,甚至还去见了她父母。

2018年2月,薄某提出了离婚。理由是燕玲为了家庭过于节省,不打扮,不上进,人老珠黄了。

时间一长,薄某连戏也懒得演了,干脆破罐子破摔。

为了显得更年轻,薄某把头发染成五颜六色,向九五后靠拢。他还每天当着燕玲的面跟小三微信,等他父母睡了,就在客厅打电话和小三煲电话粥,直到凌晨两三点才进屋睡觉。

有一次,女儿生病了,高烧40度,燕玲和公公婆婆准备送孩子去医院,而薄某这个当父亲的,却不紧不慢的在卫生间洗澡、洗头,吹头发涂发蜡。

孩子去医院挂点滴,他陪到了下午三点多,便找机会遁了。这时,燕玲才知道,原来早上他精的心打扮,只是为了晚上和谭某去约会。

一桩桩,一件件,像一根根稻草,把燕玲的心理防线压垮了。面对薄元星的薄情寡义,燕玲患上了抑郁症。

七年的付出,却换来了这样的结局?她无法相信,那个自己曾经无比信任的男人,自己为了他众叛亲离,会变得如此绝情。

她开始不思饮食,少言寡语,一个月暴瘦了十几斤,上班也经常请假,哪怕去了公司,也是两眼放空,打不起精神。

有一次,燕玲跑到小区最高层,她把脚跨上栏杆,打算一了百了。但想到父母、孩子,她退缩了。后来听同事说,有人从20几层跳下来,肠子都露出来了……想到可能死无全尸,她把跳楼这个死法排除了。

她开始在网上找各种死法:安眠药100粒都不会死;割腕纯属作秀;淹死和上吊都很难受……听说吃药加烧炭的死法是最舒服的,她立马网购了十斤碳。

一位朋友看她状态不好,把燕玲拉去她家里住,以防她想不开。但也有百密一疏的时候。

2018年4月的一天,朋友家来了客人,燕玲借口去咖啡厅看书,拿了手机就出门了。到了咖啡厅,里面全是卿卿我我的小情侣,燕玲想起了自己的遭遇,悲从中来。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马路上,她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走,感觉自己像个迷路的孩子。马路上,司机不住地鸣喇叭,把头伸出窗户,气得破口在骂,她却仿佛没有听见.....

不知道过了多久,她木然地退回人行道,打车回家。经过门卫室,得知网购的碳到了,她便领了碳,一回家到家,就把门窗用胶布封上。

此时此刻,燕玲的脑海中,只有一个死字。

她把碳放在脸盆,把红酒、白酒、啤酒兑一起,把备好的药一起喝了下肚,手机关机,点燃了碳,静静地躺在床上,很快没了知觉……

当她的朋友寻来时,看到她的头部掉进了碳盆,被烧得面目全非,昏迷不醒,吓得嚎啕大哭,以为她已经死了,叫了120,才发现她还有呼吸,忙送到医院抢救。

薄某得知燕玲自杀,说的第一句话是:“死透了没?”

在医院电梯,燕玲躺在车上,看着天花板的倒影,那是她第一次看见自己烧毁后的样子,缺了一只耳朵,头皮被烧焦,露出了头骨,狰狞可怖……

后来,燕玲才知道 ,当她头部烧伤百分之八十,在浙二ICU病房与死神搏斗的时候,薄某和小三谭某高调去拍婚纱照……

4

燕玲把自己的遭遇写在了微博上,她的微博头像是一张工作照,一个清秀漂亮的女孩,为了这个男人,如今的变得让人不忍直视。

薄某出轨后,向燕玲提出了离婚,最终令燕玲彻底崩溃。

他说:“我们离婚吧,你有没有想过,你拿着属于你的那份钱,可能会有更好的生活。你当初为了我众叛亲离,你不知道怎么回去面对你父母,这就是你的死穴,所以你不能输。”

“七年了,你可能都没有想过要做什么来抓住我。你平时省钱,不舍得花,可是你觉得我们家真就缺你省的这几百块吗?这两年生完孩子你老了好多,我总说让你化妆你也不化,还有,你总说想学点什么,可是你总是放弃,我感觉推都推不动你。我提出卖房,也是想我既然推不动你,那我就推自己。我们离婚吧,大家好聚好散!”

看吧!你的美德,成了你的原罪!你舍不得买的衣服,有人替你买!你舍不得住的高价酒店,有人替你住!你辛苦守护的家,有人会拆了它!

燕玲的微博曾经引起无数人评论转发,渣男和小三,也被推到了舆论的的风口浪尖上。如今,她的微博已经沉寂了下来,就像无数的新闻一样,热度总会过去,但日子要照过,她的容颜已经被毁,即使花再多的钱整形,也回不到原来的模样了。

她出事以后,最痛苦的是她的双亲。他们在医生看到她的惨状,当场哭得肝肠寸断。而燕玲的女儿呢?事情发生后,她在微信里向婆婆提出视频请求,想看看女儿,一再遭到婆婆的无视。

就是这位婆婆,在刚开始得知儿子出轨时,是站在燕玲这边的。随着事情的发展,她竟然提出,如果小三不介意他家的情况,同意接受小三做儿媳妇。

所以,婆婆始终是婆婆,你若不珍惜自己,除了你的父母和亲人,没有人会珍惜你。

燕玲错就错在,她把爱情当成了生活的全部,把宝全押在了男人的身上。她爱薄某胜过爱自己,为了爱情,把自己低到了尘埃里。

为了薄某,她一再向父母索取,对他有求必应,自己穿着三年前的旧衣服,却让丈夫穿着名牌的衣服,自己明明累得半死,还承担了所有的家务,像个老妈子,任劳任怨。

试问,这样的她能得到丈夫的尊重吗?答案是否定的。

看一个男人看不爱你,不是看他说了什么,而要看他做了什么。一个宁愿自己饿肚子,也不愿意去做一丁点家务,等着你去服侍的男人,拿什么来爱你?

就算当初薄某是爱过她的,但他出轨已是事实,就要及时止损,接受事实,调整自己的心态,方为明智之选。

燕玲本来就是一个职场白领,月薪上万,父母安在,女儿可爱。

如果她选择离婚,拿到属于自己的钱,还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但她没有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最终走向不归路,最终的结局是,亲者痛,仇者快。

想想看,渣男出轨,正在发愁不知道怎样摆脱原配,她却十分配合地选择自杀。如果她真的死了,他连财产都不用分了,直接和小三逍遥快活地过日子,这种结局,渣男连做梦都会笑醒。

谁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呢?答案当然是:你自己。

人生在世,谁都靠不住,能靠得住的,只有自己。请你,在忙着想赢得整个世界的肯定之前,别忘记先讨好最重要的一个人——你自己。

学会喜欢你自己、接纳你自己。认真活着,才是给渣男最好的反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交易情况(20180721) 本周新开一单,亏损离场。 持有一张近1个月的单,目前微盈利(这单从资金的利用率上来说...
    空灵一月阅读 137评论 0 0
  • 许多年前你随口说的一句话,亲爱的,我竟然记到了现在。 初中的同桌叫小雪,有些胖乎乎,说话慢条斯理,很理智。 ...
    十一张阅读 386评论 0 0
  • 那些年我们在校园,没事儿在社团中穿行; 那些年我们在校园,溜达在校园看来来往往的人群; ...
    孤独如石头的灵魂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