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她拿着体检报告单站在医院过道,人声鼎沸,她什么都听不见。

请不要站在过道里。有护士推开她,她脚步就听话的走开了,漫无目的,太阳晃了眼,她才清醒过来,路上的每个人都朝着自己既定的方向走去,唯有她像滞留海岸的鱼,绿灯亮了,也无法动弹。手中的体检报告将要带她走一条怎样的路,她不知道,但这似乎是目前最好的选择。她捏紧单子安慰自己,等赚够了钱就离开这个城市,不管有谁挽留。

打定了主意,心里就安稳了点,脚步就轻快了许多,眼里也有了色彩,前面就是商场了那些吆喝声招呼着她。

走到十字路口要过马路时,她一下愣了,在她的前方左手的路边,他骑着电车,在路边买东西,车都没下,就那么随意把脚往地上一支,跟店主聊天,他的潇洒的拦住了她。他那么陡然的闯进她的视野,让她心跳一下骤停,愣了那么一下,她慌手慌脚拐进巷子,站在路边卖马克杯的摊铺前,拿起一个放下一个,每一个马克杯上都是他的身影。

“姑娘,这些都是瓷的”,摊主听着马克杯碰撞的声音心惊肉跳,赶紧制止。

“对不起!”她侧身眼见着他从自己面前骑车过去,痛苦的闭上眼睛。

“路过,不要错过。” 老板的扩音器骤然响起,她浑身一哆嗦。

姑娘你没事吧!店主看她脸色惨白。

她微笑,对着十字路口的阳光,眼内晶莹。

卡!

掌声响起!

很好!导演过来安慰她。

在掌声中,她擦了眼泪,离开人群,朝自己的保姆车走去。

“伯母,您怎么来了”。她把纸巾收起来。微笑。

“等半天了,赶不走,非要见你”。助理赶紧把衣服给她穿上,解释。

“没事,你去忙吧,伯母,坐吧。”

“不用了,我没什么好谢你的,煲了汤,你别嫌弃。真的十分感谢,我没想到你会答应”。老太太絮絮叨叨。

“希望这能帮到他”。

“一定会的,你什么时候回去?”老太太欲言又止。

“电话”。经纪人出现在门口。她出去接电话,留下经纪人和伯母。等她回来,人不见了。

“伯母人呢?”她问助理。

走了。

汤呢?

助理看了一眼垃圾桶。不用说,是经纪人倒掉的。她看见她一边擦手一边跟导演说着什么。毕竟这次帮忙,经纪人不愿意她接的,吃力不讨好。这些年经纪人一直帮她,她也不愿意伤害她。

是不是你找人传的!她质问经纪人。

第二天她的电话几乎被打爆,各种采访邀约不断。网路上充斥着各种“什么女星为了失忆的前男友,拍回忆短片,还被前男友母亲进一步勒索”。“有情有义的女星,无情无义的前男友”各种头条,覆盖了其他新闻,短片的粗糙,显得尤为真实。

“你为他付出了整个青春,这是他欠你的”!经纪人回复短信,头也不抬。

“那你让他们怎么办,我成什么了”?

“是他们在利用你,你没打扰过他们,现在想起你,你奋斗了那么多年,你愿意放弃门外的一切吗?”外面是长枪短炮的摄像机。这多么年的努力比不上一次八卦。她苦笑。

你如果愿意,我现在就去跟那些媒体声明”!

她义无反顾的拉开门,做出声明。没想到,瞬间,她还是声名鹊起,他却销声匿迹。那部短片尘封。

出道三周年,她拿了奖,证明了自己的演技,庆典上,有记者问:“回忆短片,为何从你的视角,而不是从他的视角演绎?如果是纪实的,那个报告单,你能不能告诉大家你当时患了什么病,粉丝很关心你”。

她盯着那个记者,回答:“我只想告诉他,年少单纯,那些他错过的,曾经被我刻骨铭心怀恋,如果能让他感受到一点美好,振奋起精神,我就知足了。至于那张报告单如果你挖出来了什么,可以告诉我”。

她幽默大方的回答,引起一阵掌声。

“也就是说,短片是纪实你的记忆了,那那张健康证,是不是证明你曾经当过餐厅服务员”。记者继续逼问。

下面一片哗然。

“提问环节结束,现在进行下一个环节”。主持人打圆场。

她反问:“你是想说做服务员丢脸吗?

记者哑然,下面顿时一片雷鸣的掌声。她微笑着攥着手机。

他都知道了?“她一路疾驰到市外的一家疗养院,护士在等着她。多少次看着那闪着幽光门,今天终于要去面对了!

三年前,短片出来,他母亲受不了舆论压力去世,他觉得是她利用了他母亲对他的爱炒作自己,导致他母亲离世,他被人唾骂,对她恨之入骨,可她还是暗中出费帮他治疗。

室内,电视里播放着短片,停在他掠过她的瞬间。月光吹着窗帘,他安静的坐在轮椅里,冲她笑。一如那次课堂上陡然站在她面前叫她的名字,只不过这次,是他坐着,她站着。她的眼泪不争气的一下子就下来了。

你终于拿到这个奖了。他看着她的背影。这个奖七年前就该颁给你。

你够了,你想说什么!她狠狠用手掌堵住眼泪。她已经不再在意在他面前的形象。

为什么不告诉我?他看着电视。

你从来都不看,告诉你有用吗?

这部短片你看过吗?

没有必要看了。一切都过去了。她很平静。

对不起,为了所有的事。

不用了,都是我自愿的。

明天我就要再上手术台,余生不再相扰。

她掩上门,泪流满面。大学里的点点滴滴涌现在眼前。

他们都是聪明且理智的,她去上他的课,走过他走过的操场,食堂,你礼貌的打招呼,我也客气回应,你远远看着,我也做不知,我以为,你终会释怀,却没有想到,我的无意,还是让你赔进去了整个青春,也从不知道,自己并不能全然做到无意。当我们错过时,就开始怀念,当我们再见时,却永远的错过。

手术失败了。毕竟这些年,他心态很坏,治疗很不配合。她坐在他的病房里,短片在继续播放。手里握着护士给她一本日记,日记上扉页上写着MISS,里面画满了画,她邂逅他的点点滴滴。眼泪滴落日记本,她赶紧抬起头,看见短片里,她回头的瞬间,从她眼前掠过的他回头看她,他的对车道来了一辆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