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他自杀了。

我爱上了菊,但她却是个有夫之妇,我不在乎,我爱她就够了。

菊出来了,还是那件米色的棉衣,鹅黄的围巾,毕竟冬天也没有更好的搭配。

菊不认识我,但我却爱上菊。你问我怎么爱上了她,那一定是因为窗台上那朵菊花,以及她的笑。

菊是一名幼师,每天早上7点半都会准时在家里出来,骑十分钟单车,到达幼儿园,路上如果不绕远的话会经过一座小桥,一个池塘,一小片草地。

我知道菊不爱他的老公,试问谁会爱一个木讷迂腐的男人,那个男人在外地上班只有周六日回家休息。他和菊的相处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对菊的指责,我恨他,我痛恨一个不知道珍惜的人却拥有别人难以企及的珍宝。

我决定杀了他。

杀了他是一件容易不过的事情,但我却不想承受杀了他的后果,所以我更希望他自杀。所以之后的过程是一件需要斟酌的事情。

首先,我需要得到菊的信任,这件事太容易不过了,我熟知菊的一切,创造一个偶遇的机会并没有那么难。

菊把我撞倒了,这正中我的下怀,她肯定想不到她在下桥的时候会有一个人逆行,之后的事情顺理成章,善良且单纯的菊送我去看病,我趁机要了她的的联系方式,一切都在我的计划中进行。

我们约在一个咖啡店,菊一直对我的伤很愧疚,当我向她发出邀请时,她欣然赴约。

您好,请上两杯咖啡,一杯不要加糖,谢谢。菊对我了解她的喜好很诧异,我只是狡黠的告诉她这是缘分。

你知道的,一个平常生活平淡内心却需要浪漫的人很容易被小事所打动,我猜菊一定是因为,昨天我送她的一捧玫瑰,或是我每天早上的早餐,也可能是每天如一日的睡前故事,菊被我俘获了。

当冬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印在我的窗帘上,我就知道菊已经属于我了,她还在我身旁睡得正香,一定是昨晚太累了的原因。菊真的很美,我忍不住又抱了抱她,她像一只章鱼爬上我的身体,用嘴堵住我接下来的话语。

菊在我家留宿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她开始在我面前指责李岩,对了李岩就是她的丈夫,那个不懂珍惜的男人。

菊在家里和李严吵的越来越凶了,你知道一个人如果对另一个人没有爱了,那个人连呼吸都是错的,李严打了菊,这是我看到菊脸上淤青得出的结论,菊在我怀里哭的梨花带雨,但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告诉菊我的计划,因为菊对李严还没有彻底的死心。

今天下雨了,冬天下雨往往伴随着雪,雨滴夹杂着雪花拍打到人脸上像一把把锋利的小刀,菊在和李严再一次发生激烈的争吵后,离开了那个家,我一直在后面跟着菊,我俩的衣服慢慢被雨水淋透,我大步跑上前去原以为会看到菊的眼泪,但我只看到了菊淡定的表情,菊说:我要离婚。

生活从来都不是顺利的,当菊向李严提出离婚的时,李严咆哮的像一只发了疯的野狗,他愤怒的砸毁了身边的一切。他又打了菊,李严这次的冲动成了压死菊的最后一根稻草,当身边人都得知了菊要离婚的事情,所有人都指责了菊,他们认为一个勤劳本分的男人,在这个世界根本没有错。

菊找到了我,我说菊你想不想让李严死,菊瞪大了眼睛。

下面是我整理我和菊的对话。

我在病理杂志上看过一种慢性的药,只要每天定量的摄入人体内,一月后会开始产生幻觉,神经会越来越敏感对身边一切事物都很很烦躁,这样等药效差不对的时候,我们可以将他送到一处山里,以他那时的身体状况,应该是没有机会走出来了,就算警察找到尸体,也并没有什么有用的线索。

活生生的一个人没有了,他的家人肯定也会找的呀,不行不行,到时候他爸妈找我要人我说不出来个所以然,不就全暴露了,我不能这么做,我还有大好的青春,绝对不能因为那个混蛋葬送了!!嗯…………哼,我矢口否认,他们又能拿我怎么样……可是,如果找到了尸体怎么办,一尸检不就全暴露了,就算是慢性药,时间久了就根深蒂固了,怎么可能逃过法医的眼睛?

确实,法医确实是一个棘手的对手。但我们也可以这样做,这是我在物理学贴吧看见的一条帖子,如果有个相同流速却反向的空气对流袭来,它的中间是一个真空带,我们可以在网上买两个电风扇,在安装时特意找工人要求把扇叶改为顺时针旋转和逆时针旋转,当李岩睡觉时,把电风扇放在床的两侧这样可以在中间形成真空区,让李岩在梦中窒息而死,然后再把电风扇销毁,这样应该就能逃过警察的眼睛!

不行不行,李严如果窒息而死,你不觉得这种死因太过于诡异了吗?到时候警察肯定会盘问我,顺藤摸瓜就能找到安装工人,这样所有的证据都会被挖掘出来,到时候咱俩就得去监狱度过后半生了。要不咱们还是别杀死他了,我再去求求他,他没准会同意咱俩在一起的

你别傻了,菊,如果你告诉了他咱俩就完了。让我在想想,一定有一个天衣无缝的计划,菊给我点时间。

之后的时间菊再也没有来找过我,我知道菊是怕了,但我不怕,我为了这一天已经准备了太长时间,不在乎多几天。

李岩原来喜欢吃甜食,这是我跟踪李岩的第21天,他确实是一个无趣的男人,每天规律的像一个时钟,但我觉得人一定会有弱点,我只需要像一个猎人等待着猎物上勾就可以啦。

周日,晚上6:30李岩出门了,这很不平常。在过去的42天里我从没见过他会在这个时间段出门,我悄悄的跟在他身后,走进了一个偏僻的胡同,李岩进了一处暗门,我瞟见那门上写着关于治疗什么方面的字。

晚上8:00李岩出来了,我这次没有选择跟他回家,我走进了他刚刚走进的屋里,出来后我恍然大悟了,李岩不能生育。

菊,你听我说,刚才我告诉你的事千真万确,要不这么多年你和他为什么会一直没有孩子。

菊向我妥协了,她答应帮我。

我买通了黑诊所的医生,让他在给李岩开的药里加一点西咪替丁,这个东西并没有什么副作用,就是长期食用会阳痿。

我告诉菊,让她在家里表现的和以前一样,那样温婉贤淑。在两个月后,菊在我建议下开始频繁和李岩过夫妻生活,不出所料李岩不行了,虽然他没有跟菊说什么,但我能感到李岩很痛苦。

之后,我又到北京花高价贿赂了李岩的领导,使他处处在工作上不顺心,在一月后在我示意下,李岩被开除了。

身体和工作的不顺心,已经让李岩到了崩溃的边缘,但还差一点就可以摧毁一个中年男人的心。

我已经找到了导火索,菊再一次像李岩提出了离婚,李岩崩溃了,他开始每天变得恍恍惚惚,经常无缘无故的大哭大笑,他身边的人都知道他疯了。

李岩死了,并没有那么复杂的过程,他只是在自己阳台上跳了下去,自杀!

我可以和菊在一起了,现在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止我们!

菊,你在哪,我慌了,我找不到菊了,我甚至都看不到阳台上的那朵菊花。

菊好像在人间蒸发了,我找不到她的一点痕迹,我报警了,警察说我伤心过度疯了,我为什么伤心,一定是警察疯了。

我开始整宿整宿的睡不着觉,脱发,焦虑,为什么好端端的一个人消失了,我想不明白。

李岩的家人来了,他们一个个抱着我哭,真是莫名其妙,李岩死了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一定是最近没睡好出现幻觉了,我刚才洗漱的时候居然在镜子里看到了菊。

等一下,我为什么会是女人的躯体,我身上这件米色的棉衣不应该是菊的吗?

我望向了镜子,在里面却是菊的脸,我用手狠狠的敲碎了镜子,不可能我怎么会是菊,这一定是李岩,他还没有死,他发现我和菊的事情,他在报复我。李岩出来,别妄想用这么低劣的手段可以把我逼疯。

出来李岩,你出来,你不出来我把房子点了,我看你能藏在哪!

当消防员把我从火场救出来的时候,我已经昏迷了。我醒后就看到身边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在喊我菊,我想出声告诉他们我不是菊,我发现我嘴里却是菊的声音,而且我控制不了自己。

菊起床和一个个亲人拥抱,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知道李岩死了,却不知道自己把屋子烧毁了。

菊出院后,开始疯狂的找我,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咖啡店,那座小桥,以前我们拥抱的房间,菊都没有找到我。

我以一个奇异的视角看着这一切。

好吧,我承认。

我就是菊。

菊也是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