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的初衷

图片来自网络

记得去年九月开始,每天在简书里记录一篇文。字数或多或少,内容或深或浅,统一取了一个名字,叫《我的下半年》。

每一件事的初衷,都有一个傍样。或是来自于书中一段文字,或是有熟识的人做的某些事得到我内心的认可。

而《我的下半年》的连续写作是得益于朵啦。

朵啦是位女强人。做房地产的策划,每天高强度的文案策划也没有丢掉她的诗心。

时常早晨清醒时,便能读到她夜半后,或凌晨时发于朋友圈的感悟,或感受。

取的名,就是《我的下半年》。

她的文没有持续性,只有内心有想说的话时才会记录。有时是一段诗,有时是一段文。而记录最多的,便是她与女儿的互动,女儿在她的文中变成了闪耀的精灵。

工作的忙碌,却不忘生活的情趣。在我的理解中,便是精致的女人。

朵啦的生活过的风生水起。工作时拼命,熬夜;开房产专栏,写文赚钱。闲暇时做蛋糕,写小文,与女儿互动,开读书会…

每每瞧她,总是如入春天般,充满激情!

我就在想,我的生活如深海,无波澜。但海面的风浪翻滚,总有触及内心深处的东西。何不,也做成记录,让它保存下来。而不是如梦幻一般,如风飘逝,不见痕迹。

于是就有了《我的下半年》的开始。取了个与朵啦一样的名字,她的在朋友圈,我的在简书,也不算重名了。

我在想着一天,可以把它理成册,拓印了出来更好。如我的微信书一般,读者可以只有我自己,或儿子,或加上家长。就像一本回忆录,留下些许足迹。

哦!朵啦今年的名取了《纸落烟华》,而我起初起了接地气的名字,叫《琐碎日常》。后来听从了小宜的建议,每天取文的名一眼就能看出此文的内容。一想也是,便改了过来,想着,真要拓印时再取一个统一的书名便好。

写文就如话唠叨,把心中的话抒发出来便会留有更充盈的心来接受生活。

生活很不易,不管如何成功的人都不可能活的顺风顺水。总有这样那样的事纷至沓来,需要你去处理,去解决。那么有个好的心态去解决往往会事半功倍。

所以,很容幸,我找到了写文这么一个渲泄口。可以让自己保有一颗波澜不惊且还算平稳的心。

大多数时候我都记些一天中欢快的事。每天记录的美好,每每看去心情怎不美好?!境由心造,美好的事物充盈心里,世界往往更加灿烂。

佛家说:人们常常觉得痛苦,是把我执与我爱看的太重。

执着的追求某些不可求之事,把对自己的爱凌驾于一切之上。把自己紧紧束缚于我执我爱愚痴的网里,当束缚越来越紧时,便看不清人性最基本的光。

写文的途中,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友情。

起初是一人写,自娱自乐。后来是抱团写,众娱众乐,大家因为文字而相知、相识,果真是一种幸福。

大都数的文只记录了每天的心情或事。没有深入的去思考,构想与酝酿,只把它当成是日记。

嗯!是公开的日记。

偶尔心有触动,也会写一点心目中梦想的文学。唉!离文学还很远,所以才叫梦想。写了出来,内心满足不已。

写文是件高尚的事,虽然文写的无甚高尚。

但平台鱼龙混杂,各般人马都有,但我想,愉悦自身的应占着大多数。

但也有意外。

把写文当成博取眼球的酬码,获得所谓的精神共鸣,演绎的如火如茶。其实,也无所谓,现今的社会对这些早已屡见不鲜,见怪不怪了。

但祸及渔池,泱及无辜之人,便是人品的问题了。

在我看来,写文如上面图中之人,身处混沌世界,但不防碍大脑生长绿荫。

如此一块清静之地,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