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成闪电这回事儿,我还真有体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误会,自打上学以来,我这体格从来没有瘦成闪电过。我说的是高三那年我的第一任同桌,我俩身高相差无几,可是她却比我瘦一斤、两斤、三斤、四斤。。。好多斤。很多时候我觉得她就是一根行走的竹竿,因为她,我可以从现实层面上理解筷子腿是怎么一回事。最最气人的是,她吃得巨多,且无肉不欢。

话说我和我的每一任同桌及前后左右斜对桌都会生发出千丝万缕的联系,套用“恋爱是从告白开始的”这个句式,我可以以身作则地证明“好基友是从同桌开始的”,不同于老师排座位这种缘分天注定,也不同于你情我愿约好坐一块儿的自由婚姻,这姑娘纯粹是自己主动投怀送抱的,我是莫名其妙地从高贵冷艳的单人单桌变成有同桌一族的。

说她是被我光辉的人格魅力所折服也不是不可以,但本着诚信做人的原则,这姑娘其实就是看我成绩好又平易近人(哈哈^ω^),可以近水楼台先问题,还能有一个免费督工,所以才屁颠儿屁颠儿来投诚的。我是应该高兴我有利用的价值吗?

姑娘姓闫,和我们历史老师(一个可爱的小老头)一个姓,故而独得老师恩宠,具体表现为,在她睡梦正酣,口水淌湿半页书之际,小老头气急败坏的吼:“你瞅瞅这都什么时候了,还睡!能不能给咱老闫家长点儿脸!”每当这时,非但小闫同学不会再犯困了,全班同学都不会昏昏欲睡了,为啥?乐的呗!

刚搬来和我做同桌时,她斗志昂扬,在课桌上贴小纸条,用透明胶带粘好,上面写着:“睡你麻痹,起来学习”下面缀着一所大学的名字,我当时真是惊着了,这姑娘是想干啥?莫非发奋图强了?我问她,为啥想去这所学校,她很真诚:“因为有空调啊!”我赞道:多么纯朴又务实的目标啊!

刚开始,她还能积极主动地问我什么等比数列和洋流走向,在课堂上还能端端正正地仰头看黑板。后来,她慢慢地丧失了热情。毕竟高三的课都是一略而过的复习课,对于一个在高一高二没有打好基础的人,想追上进度,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我知道她发自内心地想往上攀爬,我明白她内心深处与自己的抗争,我看着她的热情燃起又熄灭,我见证了她的挣扎与沉沦。

我不能不负责任地告诉她:“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考上好的大学”,也无法承诺“没关系,我来帮你总结方法”,因为努力也是需要头绪和方法的,而这个方法,往往需要自己艰苦卓绝地摸索,别人的秘诀,也许不适用于你。我只能在她倒在课桌上时,拿笔一下一下地戳她:“别睡了,能听懂多少是多少,不会的下课我给你讲”。

那时的评判标准是如此单一,分数和成绩,可这绝不是青春年华里全部的意义所在啊!有些日后也许会成为良木的树,你不能苛求他非得开出花儿来啊!真正的文明应该包容不同的存在。凭什么让鸟去游泳,鱼去飞翔,让我们成为我们自己多好!

所幸,闫姑娘没有走上死胡同。既然成绩提得那么难,还不能找点儿别的乐子。于是,她把她家电磁炉背学校来了,附带一个小盆儿,一把面条和一撮儿调料。当我看到她蹲在教室后面的角落守着一口冒着白色水蒸气的小锅时,我觉得我有很多问题要问她,譬如“你是怎么把这玩意儿带学校来的”,“你妈在家要怎么做饭”,“老师发现怎么办”,但最后我只真诚地请求:“嘿,煮熟了给我尝尝好不*^_^*”。

经历了带锅事件,我觉得我的心理承受力已经被她锻炼得差不多了,但看到她顶着一头及耳短发时,我还是接受无能。脑子里就一个念头“我去,这姑娘可真能折腾”。不可否认,她Bob头又帅又酷,但是把已经垂到腰际的长发剪到耳朵处,姑娘,你到底受啥刺激了?她对我很无语:“凭哥哥高兴”行行行,你瘦你说啥都对。

得知她在南京上学,我很激动,于是在QQ上骚扰她:“南京好玩儿吗?我超级喜欢南京的”,她毫不留情:“你不是心心念念着北京吗,什么时候变心了?”我:。。。在高考之前,我小算盘打的是:北京上学,南京工作。如今既然没能到北京上学,那就曲线救国,北京工作,南京定居嘛!她继续:“宝贝,南京挺好玩儿的,欢迎来找我哟”话说闫同学,你这么调戏我真的好吗?

南京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城市,希望你能在那里替我吃遍美食,看遍帅哥,调戏遍你身边所有的小美女。最后祝你只长胸,不长肉(这个祝福是不是深得你心),哎呀,我真是太善良了,啦啦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事,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不能想,却又不能忘记。 老史这样写,有何不妥?没什么不好。只是,有些事,收藏的意义正在...
    in_Negen阅读 217评论 0 1
  • 我是一个很向往自由的人,所以上班租房在我的脑海中无数次描绘过。以前玩知乎,在上面看一些别人的租房生活,看见一些人把...
    拉西西菲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