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教育

我在这个文档中写下的每段文字。必须放到这个相对的背景中来理解,我并不是在作出对或错好或坏的审判,我只是简单的陈述你们的所作所为,相对于你们想要达到的目标来说,是否有效而已。

那刚才说想谈论教育,我发现绝大多数人误解了教育的意义目标和功能,至于最佳的教育过程是什么样的你们更加摸不着门路,在大多数人看来教育的意义目标和功能是传递知识。教育某人等于向他传授知识,通常是指他所处的家庭宗族部落,社会国家和世界中累积起来的知识,然而教育和知识几乎毫无关系。它跟什么有关系呢?智慧,知识和智慧有什么区别呢?智慧是知识的运用,我们应该尝试向后代传递知识,同时我们应该向后代传授智慧,首先别尝试做任何事,要做就真的去做。其次别只说出智慧而忽略知识是有害的,但是也别只注重知识而忽略智慧,那同样是有害的。这种做法将会毁掉教育,在星球上它正在毁掉我们的教育,我们注重知识而忽略智慧,就大部分情况而言是这样的,你们教育你们的孩子思考什么,而不是如何思考?当向你们的孩子传递知识你们是在告诉他们去思考什么?也就是说你们正在对你们孩子说,他们应该知道些什么?你们希望他们明白什么是真相,当你们向孩子传授智慧,你们不会告诉他们去认识什么或者真相是什么?而是告诉他们如何找到他们自己的真相?可是没有知识就没有智慧,我同意这观点,所以我说你们不能只注重智慧?而忽略知识?人们必须将一定的知识传递给下一代。这是很明显的但他们传递的知识应该尽可能少,越少越好让孩子自己去发现,要明白这个道理。知识是会过时的,而智慧则是终生的。所以我们的学校教的知识应该尽可能少,学校应该改变他们的侧重点,现在他们高度重视知识极少关注智慧?许多父母认为各种有关批判式思考问题解决和逻辑的课程是有害的,他们希望课程表里不要安排这些课,如果这些父母想要保护他们的生活方式,这种做法倒也无可厚非。

因为,孩子都是得到允许,去培养他们的批判思考能力的话,他们非常有可能会放弃父辈的道德伦理和整个生活方式。为了保护你们的生活方式,你们建立了一套教育系统,着重于培养儿童的记忆力,而不是能力。你们教导儿童记住各种事实与谎言?每个社会都传的关于其自身的谎言?而不是让他们有能力去发现和创造他们自己的真相。

有的培训班倒是有注重,开发儿童的能力和技巧而非记忆力,可是有人认为这样的培训班很荒唐?因为他们自以为知道儿童需要学习什么知识,然而你们对后代的教育?已经将你们的世界引向无知,而非让你们的世界。

你说你们的学校不教谎言教的是事实,你这是在欺骗自己?就像你们欺骗你们的后代那样,会说我们在欺骗我们的后代?

不信你随便找本历史书翻开看看,你们历史书有哪些希望他们的后代,从某个特定的角度去看待世界,都是在整理好的事迹上对身份的人所写成的?如果十你有视野更为开阔的人,想要你想去了解话或让历史书涵盖更多的事实?你就会遭到讥讽并被命名为修正主义者?你们不会将你们过去的真相告诉给你们的后辈,以免他们发现你们的真面目。你们的历史是根据你们社会上那个叫做盎格鲁萨克逊男性新教信徒的群体的观点。

而且旧的,如果女性黑人或者其他少数族群说,且慢!事实并非如此,你们在这里漏掉了许多事实你们就会气急败坏,大张旗鼓的要求那些修正主义者,别再想试图改变你们的教科书!你们不想让你们的孩子知道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们想要他们知道你们是如何站在你们的立场上为过去发生的事情而辩护的?

要我给你举个例子吗?你肯定也说好啊?许多,美国曾经将原子弹投向日本两个城市,造成上百万人毙命或伤残,然而在这个国家,你们并不将美国决定动用原子弹背后的一切,交给你们的孩子,你们教给他们的是你们眼中的事实。你们想要他们看到的事实,但如果有人试图平衡这种观点和其他观点,比如说日本人的观点,你们就会大叫大喊气急攻心,跳上跳下,要求各所学校在回顾这次重要历史事件时,千万不能提供这样的资料,因而你们教的根本不是历史,而是政治。

历史等应对实际上发生过的事情,做出准确而全面的记录,政治则无关乎实际上发生过的事情,政治永远是人们对于发生过的事情的看法,历史揭示,政治辩护,历史揭开和盘托出,政治遮盖以偏概全。政客讨厌如实记录的历史。

我是记录的历史对政客也没有好评,然而,你们都穿着皇帝的新衣,因为你们的孩子终究会看穿你们,如果有一天孩子学会自己批判式思考,他们将会翻开你们的历史书。然后说,哇我的父辈和祖辈一直在欺骗他们自己。

这种情况是你们无法忍受的。所以,你们不让孩子拥有这样的批判思维能力,你们不想要你们的孩子拥有最基本的事实做了解?你们想要他们拥有你们对事实的错误的观点,你认为我那句话说的有点过了。

你们社会上大多数人,甚至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认识各种关于生活基本事实。假如,学校开始教孩子认识人类的生理机制。人们就会抓狂,现在,你们认为不应告诉孩子,艾滋病是如何传播的?或者如何阻止艾滋病的传播?当然,如果你们是站在某个特定的立场上,告诉他们如何避免艾滋病,那又另当别论,那样的话,就可以对他们说,但告诉他们事实,然后叫他们自己去决定,你们是都不肯,你要说孩子哪能自行决定这些事情啊?他们必须得到正确的引导,你有看看你们的世界近况吗?正是因为你们在过去这种方法引导了你们的孩子,你们的世界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因为我们误导了他们,如果说当今的世界糟糕透顶,从许多方面来说确实如此,那并不是因为我们曾经试图原来价值观传授给我们孩子,而是因为我们以前,允许他们接受这种新式的教育。

不会真的这么想吧?说对了,我就是真的这么想,如果我们只是让孩子学习读写算这三门基本课程,而不是喂他们吃这种批判式思考的垃圾?至少我们今天的情况会好得多很多?如果我们不将所谓的性教育排除在教师课程之外,交流如何和家庭一起来完成这个任务,我们就不会看到许多少女怀上孩子,17岁的单身母亲申领社会福利,就不会看到这个世界变得残暴而疯狂。如果我们坚持着年轻一代依照我们的道德标准去生活。而不是放任自流,纵容他们去创造他们自己的道德标准,我们这个曾经强大而充满活力的国家,就不会像今天这样江河日下。

你们确实是这么想的吗?你要说你不信可以打赌啊,不仅美国是这样,我是说你可以改掉国家的名字,改掉战争的名字,换成随便哪个国家,在随便哪个历史时期。做出的随便哪次军事侵略结果是没有区别的,每个人都认为他们是对的,每个人都知道错的是别人,别提广岛了换成柏林或者波斯湾吧都一样的,大家也都知道,行得通的是原来的价值观,大家都知道这世界就要变成地狱,不仅是美国,而是全世界,这星球上每个地方都在呼吁重拾原来的价值观,呼吁民族主义。我差点信以为真了,你要说是吧?你有什么话要对那些真的这么想的人说吗?我会说你们真的以为30年前40年前50年前的情况比现在更好吗?我会说回忆是靠不住的,你们只记得从前的好忘却他的不好,这是很自然的,这是很正常的。

但别上当,动用你们的批判式思维,别只是记住其他人让你们想起的东西,就拿我们的例子来说吧,你真的以为向广岛投原子弹,是绝对必要的吗?有些人宣称他们了解更多的真相,他们写了许多报告指出日本帝国在美国投放原子弹之前,已经私下向美国传达了投降的意愿,你们美国的历史学家,对这些报告是怎么说的呢?动用原子弹的决定里面有多少为珍珠港利害复仇的成分?就算不总认为向广岛投放原子弹是必要的,那为什么投放第二颗原子弹也是必要的呢?当然你们自己对这次历史事件的记录可能是准确的,美国对这次历史事件的说法,可能与事实相符。

但这并非我们要讨论的重点,重点在于你们的教育系统,并不允许学生对这些和许多其他问题进行批判式思考。

你能想象爱柯华州或某位教社会研究或者历史的老师在课堂上提出上述疑问,邀请和鼓励学生深入的研究和探讨这些话题,并得出他们自己的结论吗?这才是重点所在,你们并不想要你们的后辈得出他们自己的结论!你们只想他们得出和你们相同的结论!你们使得他们注定要再次按下你们的结论,所引致的任务。

但有人认为,以前的价值观是好的,现在人心不古你是怎么看的呢?现在少女生育或者单身母亲,申领社会福利的情况迅猛增加,我们的世界变得残暴而疯狂,你是怎么看的呢?

说你们的世界确实残暴而疯狂?我同意你这个说法,但你们的世界之所以如此,却不是因为你们已经允许学校传授给学生的内容,他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你们不曾允许学校传授给学生的知识?你们不曾允许学校让学生知道,爱是宇宙间的一切?你们不曾允许学校提倡无条件之爱,谁说是这样的?。

你们也不肯教育你们的后代,为他们自己和他们的身体,他们的人性,和他们美妙的性别身份而欢庆!你们最不肯让你们的孩子明白的道理,是他们是寄居在肉身中的灵性生命。你们也并不把你们的孩子,作为肉身中的生灵来看待,在那些性生活可以被公开的提起自由的讨论,欢乐的解释与经验的社会,性犯罪根本是不存在的,只有极少数的声誉,不在人们的计划之内,而且没有非法或者不想要的生誉,在生儿育女的事,所有的事实都是光荣的,所有母亲和所有孩子的福利都得到照顾,实际上,这种社会根本不会采取别的做法来对待生育。

这些历史没有遭到最强大者的观点,扭曲的社会,从前的错误应该得到公开的承认,而且永远不会再次出现,这些显然会导致自我毁灭的行为,只出现一次就够了!

在那些学校开设批判式思考问题,解决技巧和生活技能课程,而不是要求学生死记硬背的。社会从来没有什么行动,哪怕是合情合理的行动,都会让人遭到严谨的深思?

世界上没有什么会被视为万古不移的真理,你们那怎么可以不断的要求下去呢?大家都有各自的观点。然后呢,他们将不会要求班上的学生记住这历史事件的各种数据,而是给他们布置难题,他们将会说,现在你们已经了解这次你们知道之前发生什么事,之后又发生什么事?我们拥有的关于这次事件的知识,已经倾囊相授,根据这些知识你们能得到什么智慧呢?

回顾当时的人们用投放原子弹,来解决这些问题,换成你们你们会怎么做呢?你们能想到更好的办法吗?你肯定会说,那还不容易呀,既然知道后来的结果?每个人都能找到更好的办法了,每个人都可以回过头说要是我就不会那么做。

我说你们为什么不是那样的呢?你们为什么不回过头,从你们的过去中吸取教训,采用其他办法呢?

因为若是允许你们的孩子了解过去,并对其进行批判式的东西,实际上是在对他们进行教育的时候,要求他们这么做,你们就会面临,他们反对你们的所作所为的风险,当然无论如何,他们都将会反对的,你们只是不允许这种情况出现在你们的教室。于是他们只好走上街头,挥舞着标语撕毁入伍通知,火烧照片和旗帜?想尽办法来引起你们的注意,吸引你们的目光。

年轻一代不停的对你们大喊,肯定有更好的办法,然而你们充耳不闻,你们并不想听见他们的呼声?你们当然不希望他们在课堂上批判的思考,你们提供给他们的事实教育的本质是要听话?你们对他们说别跑来这里说我们把事情做错了?只要知道我们做的统统都对就好啦?这就是你们教育孩子的方式。这就是你们所谓的教育。

但是,有些人会说正是年轻人和他们疯狂荒唐的自由主义思想,使得这个国家和这个世界道德沦丧,将人间变成地狱,让世界走到崩溃的边缘,我们推崇道德的文化导致有一种为所欲为,只求良好感受的伦理观,他们的伦理观正在危及我们的生活方式。

年轻一代确实正在破坏你们的生活方式,有史以来的年轻人一直都是这么做的,你们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做的一样,但是你们的任务是去鼓励他们,而非制止他们。

正在砍伐雨林的是你们,并非你们的年轻人?他们正在要求你们停手。正在破坏臭氧层的并非你们的年轻人?他们正在要求你们停手!正在世界各地组建的血汗工厂剥削穷人的并非你们的年轻人?他们正在要求你们停手。正在收取苛捐杂税,并将钱用于进行战争和维护战争机器的并非你们的年轻人?他们就得要求你们停手。正在忽略作者和受压迫者,如何面对困难的在做这些事!地球上虽有足够喂饱全部人的食物,但每天饿死的人成千上万的,并非你们的年轻人,他们正在要求你们停手。正在政界恶诈我虞的,并非你们的年轻人?他们正在要求你们停手!压制性欲为自己的身体感到羞耻和尴尬,并将这种羞耻和尴尬传给后代的,并非你们的年轻人?他们正在要求你们停手创建强权,即真理的价值系统和用暴力解决问题的世界,并非你们的年轻人?他们正在要求你们停手。

他们其实不是在要求你们,他们是在哀求你们?当你们的孩子对你的哭声与哀求被置若罔闻,当他们发现他们的心血已然白费,当他们发现你们无论如何,都会执迷不悟,这些年轻人又不是傻子,他们将会不得已而求,其次你喜欢暴力,假如他们唯利是图,那是因为你们唯利是图?假如他们举止疯狂,那是因为你们举止疯狂?假如他们别有用心的不负责任的自惭形秽的使用性,那是因为他们看到你们有过同样的表现?年轻人和年纪较大者唯一的区别就在于,年轻人的所作所为完全是公开的!年纪较大者隐藏他们的行为?年纪较大者以为年轻人看不到,然而年轻人看到一切没有什么逃得过他们的眼睛!它们看到长辈的虚伪,并想方设法去改变它?然而他们的努力失败了。于是他们别无选择,只好效仿他,他们这么做是错了,然而从来没人教他们别的做法?他们不被允许批判与分析长辈的作为。他们只被允许记住长辈做过的事,而凡是你们记住的,你们就会将其供奉起来,视其为神圣不可侵犯?

该如何教育年轻一代呢?首先要把他们当作生命来看待,他们是生灵己进入了肉身,在对生灵来讲可不是容易的事情!这不是生灵轻易能够适应的事情,肉身是非常封闭非常有限的,所以孩子会在突然受到如此限制的时候哭喊,请聆听着哭喊,请理解他,请尽你所能,尽量让你们的孩子感到他们不受限制。其次,温柔的,关爱的引导他们,进入你们创造出来的世界。

请注意你们将要植入他们的记忆储存卡的内容。孩子记得他们看到的一切,他们经验到的一切。你们为什么要在婴儿刚从母体中分离出来不到几分钟的时候,就将它们从它们。母亲怀里抱走,诸如量高称重和检查之类的事情,难道就不能等到新生儿和经验给予其生命的母体,带来的安全和舒适之后再做吗?你们为什么允许你们的孩子是在襁褓中就看到暴力的场景呢?谁告诉你们这对孩子有好处?你们为什么要隐藏爱的场景呢?

你们为什么要通过在你们的孩子面前,遮蔽你们的身体来教他们,要为他们自己的身体及其功能而羞愧尴尬,并告诉他们别用那些能给他们带来快感的方式,触碰他们自己的身体呢?你们是怎么跟他们说起快感的呢?你们是怎么跟他们谈到身体的呢?

你们的学校允许和鼓励竞争,奖励成绩最佳。得学得最多的学生,给学生表现打分,对特立独行的学生毫不宽容,你们为什么要让你们的孩子去这样的地方呢?你们的孩子会因此而怎么想呢?你们为什么不教孩子运动?音乐艺术的欢乐,童话的神秘和生活的神奇呢?你们为什么不帮助孩子发挥他们与生俱来的天分,却试图将不自然的东西强加给他们!你们为什么不肯让年轻一代学习逻辑,批判式思考,问题,解决技巧和创造,你教他们使用他们自己的直觉和最深层的内在理解力,而是教他们使用规则,死记硬背的窍门,已经证明其自身完全无法通过这些。

然而,继续使用他们的社会的各种结论,最后要按里面进行教育,而不是按学科开发一套新的课程表,围绕下面三个理念来组织授课“觉悟、诚实、责任”。

从你们的孩子幼年起,就教他们这些理念,让他们贯穿课程的事中,让“觉悟、诚实、责任”成为孩子整个教育模式的基础,让所有教导都因此三个基本理念而生,那意味着你们教的所有内容都不出这三个里面的核心范围,该怎么读写算这三门基础课呢?从最初级的读物到最复杂的?传说故事的内容?都要围绕这核心理念展开,也就是说他们将会觉悟的故事,诚实的故事,责任的故事。你们将会向孩子引荐这些理念,灌输这些理念,让他们浸入在这些理念之中,写作课同样要围绕这些核心理念展开,随着孩子自我表达能力的提高,可以让他们在作文中涉及其他相应的理念,哪怕是算数的教育,也可以在这个框架之内进行,数学并非抽象的运算,而是宇宙中最基础的生活工具,所有数学课,都要以公关的生活经验为背景,以此来引导学生发现和关注这些核心理念,和他们的各种派生物。

这些用你们的媒体人士常用的话来说,他们是衍生品,这些衍生品可以取代你们当前交易系统中,主要传授事实的学科,成为整个教育模型的基础。

让我们来发挥想象力,你觉得在生活想到什么,就说出来好了,和睦,宽容,别伤害他人,平等待人,这些都是我希望教给我的孩子的东西。嗯相信自己,这是个很好的理念,还有等我好像想到了,有尊严的行走,我想我会称其为有尊严的行动,我也不知道该用哪个更好的理念来表达这层意思,反正它跟人们怎么生活怎么尊重别人有关,也跟别人所走的道路有关。

你说的很好,你说的都很好,你终于开始认真的考虑这个问题。如果想要进化和成长为完整的人,所有孩子都必须深刻的理解许多诸如此类的理念,然而你们的学校并没有教这些,我们现在谈到这些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但你们的学校并没有教?你们的学校并没有教育诚实意味着什么?你们并没有教育责任意味着什么?你们并没有教育顾及他们的感受和尊重他们的人生道路意味着什么?

你们说这些都由父母来教,然而,父母只能传授他们得到传授的东西,父亲的罪会落在儿子身上,所以你能传授给子辈的东西,跟父辈传授给你们的东西是相同的。

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你最近没有看看世界变成什么样子吗?我们虽然不能因为世界上其他人的所作所为而受到指责。这不是指责的问题,这是选择的问题,如果该为人类曾经作出,而且还在做出的选择负责的不是你们,是谁呢?你肯定说反正我们不能负担全部的责任,我告诉你吧,除非你们愿意负担全部的责任,否则你们什么也改变不了。你们不能总是说以前的事是他们做的?现在的事是他们做的?要是他们做的对就好,做不好就不是你们的责任了,对吗?

请记住!瓦尔特凯利的动画角色波哥说过的那句美妙台词,而且永远别忘记,我们遇到的敌人,他们就是我们,我们不停的犯下相同的错误,对吧?这种情况持续数千年了,数千年来你们不停的犯相同的错误,人类的进化程度并不高,各种基础的本能,仍然和穴居时代差不多,可是如果有人试图改变,你们就会对其冷嘲热讽,如果有人质疑,甚至重建你们的价值观,你们就会感到害怕和愤怒。

现在,我建议你们在学校里传授这些高级的理念,同样的我说他们错了,是相对于你们宣称人类想要做到的事情,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而言的学校,正是进行这种教导的方式,原因就在于学校不受父母的偏见影响,原因就在于学校不受父母先入为主之见干预,由父辈将价值观传递给子女,已经给你们星球带来什么后果?你们已经看到了你们的星球是一团糟。

你们并不理解文明社会最基本的理念,你们并不懂得如何不用暴力就能解决冲突,你们并不懂得无所惧怕的去生活,你们并不懂得毫无私心的去关心,你们并不懂得全无条件的去爱。这些都是基本的简单的道理,你们对这些道理?连彻底的了解都做不到?付诸实践就更别提了,而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数千年。

你心里想,有办法走出这种糟糕的局面吗?有啊,要靠你们的学校,要靠你们对年轻人的教育。但是你们的希望所在,但你们必须停止用过去的方式来浸润它们,那些方式是没有用的,这种教育并不会将你们引领到你们宣称你们想要去的地方。

然而,如果你们不加注意的话,你们就会到达你们实际上正在去的地方?所以停止吧?改变方向吧?请你们相聚而作集思广益勾勒出你们对人类最伟大的期望,创造出此期望最高尚的形式,然后列举支撑此期望的各种价值观和理念!并在你们的学校中传授他们。

你们为什么不设置这些课程?如何理解权利?怎样和平的化解矛盾。爱情关系的要素与个性。我的创造?身体?精神?灵魂和他们的机智?如何参与创造活动?怎样庆祝自我?尊重他人。欢乐的性表达?公平?宽容?差异与相同?伦理经济学?创造性意识和精神力量?觉悟与清醒?陈与责任?有形与无形?科学与灵性?

你们现在称之为社会研究。但是,我说的不是每学期只有两个课时的课程?我说的是专门为这些东西设置独立的课程?我说的是彻底的改变你们学校的课程体系?我说的是一个以价值观为基础的课程体系。
你们现在的课程体系,大体上是以事实为基础的,我说的是让你们孩子,用尽可能多的经历来理解各种核心理念,来理解各种支撑你们的价值体系的利润结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让他们专注于记忆各种日期、事实和数字。

你们的星系和宇宙中,存在着许多高度进化的社会,我们将会在下面专门详细的谈论这些社会,在这些社会里,儿童从非常小就开始学习中生活理念。这些社会认为你们所谓的事实,并没有那么重要,在孩子大得多的时候才会交给他们。而你们在地球上创造的社会是这样的,男孩子在小学毕业前就学会了阅读。可是她仍然没有学会别在咬他的兄弟,女孩子越来越早的学会背乘法表,使用看图识字卡片和联想记忆法,可是他仍然没有学会,别再为她的身体感到羞耻和尴尬。

现在,你们学校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答案,如果他们的首要功能是提出问题,那么情况会好得多。诚实、负责、或者公平意味着什么呢?这些里面具体含义是什么呢?2+2等于4意味着什么呢?高度进化的社会鼓励所有孩子亲自去发现和创造这些问题的答案。我并不是说你们学到的知识以及你们对这些事情的看法,统统不要在学校交给你们的后代,恰恰相反?如果学校向年轻人传授年纪较大者,在过去的知识与发现,决定与选择,那么对他们的学生是有好处的,学生也许能够从中观察到?所有这些的效果如何,然而在你们的学校,你们把这些资料当作万古不移的真理,教给学生,可是资料实际上只应该作为资料提供给学生才对,从前的资料不应该成为现在的真相的基础,白痴过往时刻或经验的资料,永远只是成为新问题的基础。保障永远只在问题里?而不在答案中?问题永远是相同的?我们已经把这些从前的资料展现给你们,你们对他们是同意还是反对呢?你们是怎么想的呢?这永远是个问题?这永远是重点?所在你们是长得呢?你们有什么想法?你们到底是怎么想的?儿子会质疑他们父母的价值观,父母仍将在孩子创造价值系统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很明显扮演首要角色,是学校的宗旨和目标,将会是鼓励从刚入学到毕业班的所有学生,去探索,了解这些价值观,去学会使用他们,用他们实践它。甚至是去质疑他们?因为不希望孩子质疑他们的价值观的父母,并非爱孩子的父母。反而是通过孩子,来爱他们自己的父母。

希望你描述这种学校真的存在,有些学校正在应用这种教育模式啊,是啊?有个叫做鲁道夫斯坦纳,你可以去看他的作品,华德福学校采用了他开发的教学方法,你不妨去了解,我把你带到此刻,我和你的谈话并非始于这本书的开头,让你所有的联想已经和你进行谈话,我是说相对于你们宣称人要去的地方而言,相对于你们宣称你们想要做的事情而言,相对于你们说你们想要获得的身份而言,这种教育模式是很有效的。我是说他算一个例子,我能举出的几个例子之一,不过这些例子,在你们的社会和星球上特别罕见,它表明教育可以通过一种专注于智慧,而非仅仅强调知识的方式来开展。我非常认可这种教育模式,华德福学校和其他学校有许多不同,让我来举个例子,这个例子很简单,但特别能够说明这学校的独特之处。

在华德福学校,教师伴随学生度过小学的所有年级,在这些年里,学生拥有同一个老师,而不是每升一个年级就换一个老师。你能想到他们培养的感情有多深厚吗?你能看到这种安排的价值所在吗?教师对学生的了解,就像对亲生孩子的了解那样,学生和教师之间的相互信任和热爱程度,是许多传统学校做梦也想象不到的,等到一批学生毕业之后,教师便又从一年级开始。重新带领新的学生群体,直到他们毕业为止,在整个执教生涯中,一位敬业的华德福教师只能带4到5个学生群体。但他或她对这些孩子的影响,远远不是传统学校的教师,对学生影响所能比拟的,这种教育模式,承认并主张这种体系中共同享有的关系,感情和热爱,和教师传授给学生的各种事实,是同样重要的,它就像家庭教育,只不过在家庭之外进行,这个模式很好。你们星球上的教育事业,取得了某些进展,但是非常慢,哪怕是在公立学校中引进,以解决任务。

培养技能的课程的尝试,也会遭遇极大的抵制,人们认为这种课程是危险的,或者是毫无效果的,他们希望孩子学习事实,话说回来进展还是有的,不过还有许多等着你们去完成,然而考虑到你们宣称人类想要达到的目标,人类经验中有许多需要推倒重建的领域,教育只是其中之一,你也说是吧?我觉得政治领域也需要推倒重建,神说那当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爱是最好的教育 每隔一段时间整理一次书橱里的旧书籍已经成为我十几年来养成的一种习惯,而...
    尘寞阅读 1,228评论 3 23
  • 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关于教育,我们在焦虑什么? 既然是分享,那我就从我自己的案例开始聊起。我自己有两个孩子,...
    积微者钟斌阅读 599评论 2 4
  • 走过多少路才学会了回头?见了多少人才能知道牵绊?看过多少风景才明白那些回不去的过去正是我们曾经期盼的未来?我们还要...
    红楼叁梦阅读 651评论 0 1
  • 我不知道这个节日是怎么时候在中国开始疯狂的流行,各种圣诞树圣诞老人圣诞礼物圣诞愿望,或许在这个疲劳繁碌时代,人们都...
    木北Y阅读 245评论 0 0
  • 婆媳关系自古来就是一种很复杂的社会关系,理不清道不明,其中的酸甜苦辣谁尝谁知道。 结婚前,每个女生可能都幻想过一...
    一只旅行箱阅读 236评论 1 1